>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生子》山东今开播 “名门独子”林申担纲

来源:搜狐娱乐
80后独生子李奥压力重重
80后独生子李奥压力重重

  搜狐娱乐讯 都市家庭爱情励志剧《独生子》将于今晚7点30分登陆山东卫视。近日,“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成为社会热点,陆续步入而立之年的第一代“独生子”的生存话题也越来越得到社会关注,电视剧《独生子》聚焦这一群体,通过主演林申的诠释,道出一代独生子们心中许多的难言之痛。

  林申展现“独子”难 为80后独生子代言

  提起林申,很多女孩被他的雅痞气质所吸引。这个有着坏坏笑容的男子,却同时还拥有一种优雅和贵族气质。据称,这个“独生子”林申可不一般,他的妈妈是捧红周迅陈坤李小冉甚至杨幂的中国著名经纪人、制片人李小婉!李小婉担任制片的作品更部部都是经典,比如《小城之春》、《大明宫词》、《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红楼梦》等。林申就是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作为家中唯一的独生子,林申更是李小婉的心头宝。

  正是因为如此独生子背景,林申也被即将在山东卫视播出的电视剧《独生子》看中演绎了一把独生子。林申在《独生子》剧中饰演男主角李奥,男主角像所有的独生子女一样,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到了而立之年,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扑面而来。而生活中的林申也正好30来岁,演起来得心应手,林申坦言:“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真实地出演,甚至有点像演我自己。”

  《独生子》聚焦80后独生子现实困境

  《独生子》除人气偶像帅哥林申饰演男一号外,朱杰、刘莉莉、赵玲琪、周晓璇、林沐然、沈陶然也倾情加盟,成为国内首部聚焦独生子女生存问题的电视剧。

  剧中男主角李奥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享尽来自父辈祖辈的关爱,如今到了而立之年,所有透支的幸福到了还账的时刻。升职的紧要关头,因父母闹离婚而被别人取代。李奥带着落了单的母亲严建英回到北京,他决定自己创业,准备与老友史非合开私人口腔诊所,用钱之际却发现妻子林小音将多年积蓄补贴给了小舅子林小苏买房。夫妻间的摩擦在双方老人的介入下失控演变成离婚。对前妻仍有留恋的李奥因种种原因误会了她与史非的关系,从而接受了助理七七的感情,却无法平衡母亲与七七的关系。因老家房子拆迁,父亲、继母和爷爷也被李奥暂接到了北京,爷爷意外得知了李奥已经离婚,老爷子临终之际认可的孙媳妇还是林小音。兄弟反目、家庭矛盾、爷爷离世,一连串地打击让李奥思考着人生,他决定去援藏,车站月台,林小音带着儿子小童为他送行。

  《独生子》或成“最具使命感”电视剧

  在《独生子》中,80后独生子的生存压力与矛盾被十分立体地展现,糅合“催泪”、“虐心”等诸多元素,最终传达着关于亲情伦理的温暖与思考。每一年过年,都有无数已婚或未婚的80后独生子女在面临自己的回家窘境,究竟该回“哪个家”,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还是“三家凑一家”,是很多家庭犯难的问题。

  恐怕还没有哪部电视剧像《独生子》这样将矛盾核心这么明确地直指80 后“独生子”。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更是一部颇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电视剧,通过还原80后生活画卷来唤醒对独生群体的重视与关怀。“小时候我们被长辈宠着,任何事情有求必应,而成年后,生活会逼迫着我们把幸福如数奉还。”这句台词准确传达出很多80后的心声。主演林申也表示:“许多像我一样的80后已经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叛逆,成长为现在的中坚力量,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可能正在经历‘职场失意’、‘家庭纠纷’、‘买房看病’种种难题,都多多少少有点‘孤独’地面对彷徨与迷惘吧。”《独生子》的热播,赤裸裸地将“独生”疮疤摆在台面上,虽然看后令人有些难过与无奈,却在深思沉淀之余令不少观众认为:“这是真正有使命和责任感的电视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8/n395191902.shtml report 3715 80后独生子李奥压力重重搜狐娱乐讯都市家庭爱情励志剧《独生子》将于今晚7点30分登陆山东卫视。近日,“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成为社会热点,陆续步入而立之年的第一代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