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光剧团携魏海敏作品来津 再次掀起梅派风潮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王亚东
津门再掀梅派风潮
津门再掀梅派风潮


  2013年,台湾国光剧团携魏海敏的两部经典作品《金锁记》和《王熙凤大闹宁国府》首登天津大剧院,两部像电影一样的京剧令在场的观众陶醉于魏海敏细腻而又生活化的表演中,不时对曹七巧的遭遇表露出同情,不时捧腹于王熙凤的夸张讨巧。另一方面,也对魏海敏游刃有余的运腔与念白由衷地佩服,因为梅派艺术早已与她融为一体。今年3月7日和8日,魏海敏再次来津表演,经过前期多方面的策划与商议,终于有了两岸京剧名伶共同演绎京剧骨子老戏的演出安排。

  3月7日,魏海敏将与天津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得主王平合作《四郎探母》。《四郎探母》是京剧的经典剧目,脍炙人口、久演不衰,再加上此次演出的超豪华阵容,相信一定会使您过足戏瘾。另一位合作者是天津京剧院的优秀青年老生凌珂,他曾获中央电视台第五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2012年第二十二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是一位前途无量的后起之秀。此次,他不但在《四郎探母》中扮演杨延辉,还将在3月8日的《武家坡》中饰演薛平贵。虽然是首度合作,但相信二位精益求精的演员细腻精美的对手戏一定会给我们带来非同一般的艺术享受。

  3月8日的戏码是京剧双出《武家坡》、《贵妃醉酒》。纽约时报剧评曾这样评论过魏海敏的《贵妃醉酒》:“1992年魏海敏演出的传统京剧《贵妃醉酒》含蓄、优雅,令人惊艳。魏女士饰演八世纪的杨贵妃,在被玄宗皇帝轻慢后,在太监呼拥下伤心醉酒;她的微醺脚步和水袖舞动曼妙,唱腔起伏也同样动人。”相信看过魏海敏扮演的王熙凤的戏迷朋友们都会不禁赞叹,眼前泼辣狠毒的女人不是魏海敏,就是王熙凤!那么,魏海敏将如何饰演雍容华贵的杨贵妃?如何将梅派经久不衰的经典呈现在观众面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版组稿 王亚东

  演出信息

  京剧《四郎探母》

  ●时间:3月7日19:30/天津大剧院 歌剧厅

  ●主演:魏海敏 王平 凌珂

  京剧双出《武家坡》《贵妃醉酒》

  ●时间:3月8日19:30/天津大剧院 歌剧厅

  ●主演:魏海敏 凌珂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7/n395109721.shtml report 1433 津门再掀梅派风潮2013年,台湾国光剧团携魏海敏的两部经典作品《金锁记》和《王熙凤大闹宁国府》首登天津大剧院,两部像电影一样的京剧令在场的观众陶醉于魏海敏细腻而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