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记者专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黄轩:成《推拿》第一男主 没想过获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
黄轩亮相《推拿》发布会
黄轩亮相《推拿》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秦川玺/文 李新/视频)刚刚开始的2014年对于黄轩来说意义非凡,娄烨的《推拿》中,他是戏份最多的第一男主角,而在许鞍华的《黄金时代》里,他又演了骆宾基,两部文艺片界赫赫有名的大导演纷纷把目光聚集在他的身上,这也让他颇感意外与惊喜。娄烨在《春风》时便对他印象深刻,于是《推拿》的重要角色小马让娄烨第一时间想到了他,看完片之后,原著作者毕飞宇也向他竖起拇指,说这就是他脑海中的小马。而与许鞍华的合作,也是来自于之前《无人驾驶》时在星美老总覃宏那里留下的良好印象。这个有着好人缘的青年演员,还将自己放在“新人”的位置上,他说:“对于我来说,我只是一个刚起步的演员,还需要很多导演的引导,很多演员的学习,很大的挑战。”而对于《推拿》,黄轩说,自己并没有期望靠它来拿奖。

  在《推拿》里,黄轩有了从影生涯中的第一次大尺度激情戏。他说,拍摄之前非常紧张,但好在整个剧组的氛围是健康的,让自己放下了一些包袱,而且在拍戏之前,也与对方,也就是饰演小蛮的黄璐常常在一起吃饭、健身来培养感情,这才使得激情戏份拍摄得比较顺利。

  搜狐娱乐:在拍摄电影之前,都进行了哪些生活体验?

  黄轩:在盲校体验了20多天的生活,跟他们一起吃、一起住。一起跟他们学推拿。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推拿是最重要的一种生存技能,所以每一天都有。

  之后我跟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甚至还偷偷带他们出去玩。

  搜狐娱乐:小马复明的那场戏很出彩,这个是原剧本里就有的吗?

  黄轩:小马复明之前都是没有的,都是按照剧本流程来的。但最后一起吃饭的时候,毕飞宇老师说,如果让一个盲人能够看得见的时候,那个戏剧冲突可能会更加有意思,因为对于盲人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一种向往。所以后来娄烨导演也听取了这样的意见,最终在电影里呈现出来。

  搜狐娱乐:第一次拍摄这么大尺度的激情戏,感觉如何?

  黄轩:拍摄之前我还特别紧张,所以特别害怕。但是剧组导演给的拍摄的氛围是很健康的,大家都会营造一种很安静,很放松的状态,并且作为演员,你也要相信你的角色,所以我也就卸下了包袱。其实和黄璐很早以前就进组了,我平时也和她一起去吃饭,一起健身,彼此也熟悉起来,所以也有了很多的铺垫。另外,我俩还有很多过场戏,包括她来推拿馆找我,或者一起去逛街,虽然最后成片没有这些,但其实有了这些铺垫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搜狐娱乐:那导演在现场有没有做一些清场措施之类?

  黄轩:娄烨都是肩扛拍摄,摄影师会去找我们,给我们的自由度非常大,所以对于演员来说,我们不用找光或者去找位置,所以我们很轻松。

  搜狐娱乐:与娄烨导演和许鞍华导演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黄轩:娄烨非常相信演员,只要他选择了你,你做的所有事情他都是认可的,在这种鼓励之下,我的内在就被激发出来了。许鞍华会更明确的说,我希望是什么样的,我希望什么样的更好一些,而娄烨是不会给你一些条条框框的,他是会说你来,怎么样都可以。

  搜狐娱乐:昨天看完片之后的直观感受是什么?

  黄轩:昨天看了之后才知道电影有这么难拍,小说十几万字,但电影如何能在一百多分钟之内把这么多字的内容表达出来,我觉得导演非常棒。第一次剪辑的时候是八个小时,导演好像剪了一百多版,这非常不容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2/n394814007.shtml report 2997 黄轩亮相《推拿》发布会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李新/视频)刚刚开始的2014年对于黄轩来说意义非凡,娄烨的《推拿》中,他是戏份最多的第一男主角,而在许鞍华的《黄金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