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润发谈金钱观淡薄名利 自曝没车坐地铁

来源:搜狐娱乐
周润发
坐拥至少10亿身家的神级影帝周润发仍坚持简朴生活(周润发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在香港生活压力逼人,社会变得越来越物质主义!坐拥至少10亿身家的神级影帝周润发仍坚持简朴生活,日前他在北京接受《东网》独家专访畅谈金钱观,自爆没有智能手机、没名车没司机,继续搭公车挤地铁,并亲证打算身后将全部身家捐出行善:“我觉得那些钱都不是我的,我暂时保管住一阵之而已!”如此淡薄名利绝对是学习榜样!

  红足近四十年的影帝周润发坐拥逾10亿身家,依然毫无架子保持节俭生活,难怪被广大市民封为偶像。发哥日前在北京接受《东网》专访分享金钱观,提到早前他打算身后捐出所有身家,发哥大方开腔回答,认为钱财身外物,计划“裸捐”帮助贫苦大众。他说:“我觉得那些钱都不是我的,我暂时保管一阵而已嘛!捐啦,捐完它!到时看下哪里有需要就捐去哪!到最后一刻作决定,就视乎当时社会的需要。”发哥在贺岁片《赌城风云》中饰“新赌神”石一坚,同样将赢出的钱捐出行善,果然戏里戏外都充满善心。

  拒请司机不想烦

  神级影帝爱下区跟街坊吹水,依然坐巴士、港铁,甚至到街市买菜,他搞笑地说:“有人问我为什么还会搭地铁,我说有什么所谓?地铁有百分之九十的人低着个头(玩手机),根本都抬不起头来望我,鬼知我进了车厢!如入无人之境啦!”

  发哥在戏内演尽皇帝、英雄及富豪,他称“华衣美服”、“珍馐百味”都试过了,反而最享受简仆生活,没有名车没有司机更是乐得自在。他说:“这种生活方式适合我,要是有辆车停这停那的,还要走那么远去取,浪费时间呀!请个司机,他要成天等我,我的心又不舒服,我牵挂有个人在那里等我,更烦!我自由自在,坐地铁、的士去到哪里就周围逛逛呀、拍照呀,买东西吃也好,看风景又好,街上有好多人生百态的嘛!有时尖沙咀走到太子,再行回家都可以!”

  智能电话不需要

  问发哥如何善用金钱?他认为节俭可改变命运,建议大家养成储蓄习惯。孝顺的他忆述母亲教诲:“我阿妈有句话很对的,将你的人工存起10%,现在赚一万块很容易,看更都八、九千,但存一万块好难,生活开支大嘛!”发哥自称不追求潮流,认为心灵富足比物质充裕重要,更自爆手机仍是多年前的型号,没有智能电话。他说:“是不是这个世界人有我就要有,人要我也要?要想清楚,有没有这样的需要呀?我没有智能手机,是我不需要。现在是娱乐太多,不停令人花钱,没有令人觉得存钱是好习惯。比如阿sir(邵逸夫)百年归老,追思会叫你们不要做什么准备什么,来鞠个躬就行,这种就好!不是叫你孤寒,但节俭是一种美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9/n394381270.shtml report 3310 坐拥至少10亿身家的神级影帝周润发仍坚持简朴生活(周润发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在香港生活压力逼人,社会变得越来越物质主义!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周润发谈金钱观淡薄名利 自曝没车坐地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