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只拍了5天的《爸爸》,值得走进电影院吗?

来源:搜狐娱乐
第4页 :【风潮解读】为什么真人秀都要拍电影?
 四、【风潮解读】为什么真人秀都要拍电影?

  《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快乐男声》等热门电视真人秀节目相继推出电影版。做音乐电影的《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已经身先士卒,成为倒下的试金石,接下来的是即将于大年初一首映的《爸爸去哪儿》,以及计划2月推出已完成500万电影票预售的《快乐男声》。真人秀电影的概念也随之被提起。

  最终目的——还是图商业回报

  每部真人秀电影的推出都有不同的理由,但最终都是希望得到良好的商业回报。《爸爸去哪儿》和《快乐男声》的宣传负责人赵晖认为,《爸爸去哪儿》电影版推的是品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越高,意味着冠名费、赞助费越高,同时电视节目第二季邀请别的明星家庭也会越来越容易。《快乐男声》电影版仍以选秀比赛为主题,成片里会加入2013“快男”从海选到复活赛许多台前未曝光花絮,从类型上讲就像一部选秀节目的纪录片。由于采取票房预售的方式,更是一部彻底的粉丝电影。赵晖认为,“快男”的商业模式就是通过最有影响力的选秀平台去挖掘明星、打造明星、包装明星。

  但对于这两个后来者的取材方式,陆伟并不苟同:“如果利用电视节目的影响力去榨取剩余价值,一定是失败的。那样,观众在电视上就能看到,凭什么要去看电影?”

  其实,综艺节目触电大银幕早在09年就有试水者。不过当时《快乐男声》的衍生电影《乐火男孩》口碑和票房双失,而于2011年情人节上档的电影版《我们约会吧》恰好撞上了李亚鹏和徐静蕾主要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票房不到800万。唯有2012年《快乐大本营》主持班底主演的《快乐到家》票房破了1.5亿,但影片口碑却不理想。

  业内观点——真人秀“电影化”步伐暂不会停

  尽管国内外真人秀电影成功的案例几乎没有,但赵晖依然认为热门电视节目的电影化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但又不是所有热门综艺节目都能转化为电影。成就一个好的真人秀电影项目,首先真人秀节目本身必须是拥有粉丝而不是拥有观众,因为观众不太愿意变成粉丝为作品买单,这就无法成就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其次,真人秀电影要以真实纪录为核心,如果是故事导向型,80%都难以做好,因为观众对真人秀电影的期待就是真实,看快男从草根成为明星,爸爸从明星变成男神。第三,真人秀电影要选好上映的档期,比如《爸爸》选在合家团圆的春节档。

  谢涤葵也认为,热门综艺节目推出电影版,一来有很好的观众基础,其他电影可能需要看导演明星、主演阵容或故事的吸引力,但真人秀电影在上映之前观众就对主演非常熟悉,省掉了很多宣传推广的费用,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发展,也更便于树立品牌做深入推广。比如,有可能的话,将《爸爸》电影版衍生出来做成一个独立的品牌,可能每年过年期间推出一辑,今年在长隆,明年可以去迪拜、新加坡、韩国等地取景,用更长时间准备,以更好的拍摄方式来呈现五个家庭的新故事。

  发展前景——赚快钱容易,树品牌很难

  但陆伟对于真人秀电影的发展提出了截然相反的意见。在他看来,真人秀电影要成功恰恰要以故事为导向,而不是再度上演真人秀。唯有像《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那样,把故事做扎实,以大火的真人秀节目做背景去推动情节发展,这样反映出来的人文价值和社会价值才有可能得到广泛的认可。如果做电影时就简单地把真人秀节目中的片段再来一遍,是不可能成功的。至于成本回收,做电影能够盈利是基本,但也不能永远满足于略有盈余,后续的发展一定得有可观的盈利空间,这种商业模式才能一再复制。

  刘嘉则强调,真人秀电影在立项时理念就要树立正确,如果只是想在电影市场捞一把,在今天已经没那么容易了。要做成品牌就要深挖背后的价值,最大的卖点,以及最大的观众群。中国电影市场这么大,做电影一定要从立项开始就对市场和观众充分调研,如果抱着捞快钱的目的,即使偶尔捞到了,给你的信息导向也是错误的。当然,真人秀从电视到电影,如果要做长久完整的产业,归根结底要从品质抓起,只有项目做好了,才会有持续增长的力量。

一【提前鉴定】《爸爸》电影版,考验的是粉丝"死忠度"

二【背后故事】主创答疑:"我们相信,这会是一种新玩法"

三【前车之鉴】收视≠票房!《好声音》电影版遭遇票房滑铁卢

四【风潮解读】为什么真人秀都要拍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6/n394232287.shtml report 12202 【提前鉴定】《爸爸》电影版,考验的是粉丝“死忠度”电影版《爸爸去哪儿》北京首映萌娃星爸助阵。【点击查看组图】点击观看:节目《爸爸去哪儿》(黄杰/统筹背背山/策划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只拍了5天的《爸爸》,值得走进电影院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