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辽艺打包小剧场话剧 “制作人制”敲市场大门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蓝恩发

  一向低调的辽艺今年突然变得活跃起来,召开新戏开排新闻发布会,邀请媒体集体探班,最近,《爱情不打包》剧组甚至通过微信征集观众去排练场看排戏。一系列的活跃行为,似乎在向外界暗示:2014,辽艺要有大动作。辽艺副院长张玉春说:“2014年,辽艺在排大戏的同时,也在集中排小剧场话剧,意在敲开演出市场大门。” 高调推出“制作人制”

  作为一家有着悠久年历史的老剧院,辽宁人艺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一直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2014年,辽艺高调推行的“制作人制”,被外界视为是面对市场做出的新举措。

  “制作人制”一改传统的戏剧生产模式,由“拿钱排戏”改为“垫钱排戏”。剧院不再一味地投钱,而是参照“无息贷款”的方式借制作人排戏经费,同时要求制作人通过市场化运作,不仅要收回排戏成本,还要赚钱。小剧场《爱情不打包》制作人羊驰对记者说:“我个人特别欣赏这种方式,这种方式会让我们更多地从市场层面选择新戏。”

  《爱情不打包》创新演出新模式

  《爱情不打包》从开始操作就表现出很多的“商业元素”。制作人羊驰选择了与一家民营演出公司——“辽宁鑫荷”合作。这家民营公司曾经成功地运作了“开心麻花”在沈阳的演出,让羊驰看到了这家公司的市场运作能力。同时,这部讲述爱情故事的舞台剧选择了2月14日“情人节”档期首演。合作双方还确定了演出的新模式——此后每月的14日、15日,在“鑫荷友谊剧场”都将上演这部舞台剧。一部戏在每个月的同一时间重复演出,无论对市场还是对观众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对此,羊驰充满信心:“我们会营造一个特别的戏剧氛围,让剧场不再是单纯看剧的地方,走进剧场的观众也可能是戏剧的一员,区别是一部分在舞台上,一部分在舞台下。”

  排新戏借用名人效应

  2010年,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火爆北京、上海各个剧场。此次,辽艺选择了这个剧,并特别请来国家话剧院知名导演吴晓江重新编排。吴晓江表示,“此次编排,我希望能用女性的视角来表演出当下生活爱情和婚姻中那些‘善意的谎言’,这部剧会将观众心中那种难以言说的婚姻的切肤之痛放大。”而说到小剧场话剧,吴晓江便打开了话匣子:“小剧场话剧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发达的城市很火爆,很多小剧场更是场场爆满,因为成本小,演出样式比大剧场要多。沈阳现在还在培育市场,市场需要长期运营,本土的制作方式很受重视。”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116/n393621752.shtml report 1187 一向低调的辽艺今年突然变得活跃起来,召开新戏开排新闻发布会,邀请媒体集体探班,最近,《爱情不打包》剧组甚至通过微信征集观众去排练场看排戏。一系列的活跃行为,似乎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