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卫视功夫盛典 > 河南卫视功夫盛典 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WLF全球功夫盛典 武林风十年引领中国搏击发展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月,伴随着中国拳迷见证了中国搏击市场发展的《武林风》迎来了自己的10岁生日。1月18日19:30分,前K-1冠军克劳斯、武僧一龙等来自中国、荷兰、德国、新西兰、韩国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2位搏击高手将齐聚湖北古城襄阳,在WLF全球功夫盛典的擂台上致敬《武林风》10年辉煌。

  河南卫视《武林风》自2004年元月开播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搏击的标志性节目。在过去的10年里,现代搏击的概念逐渐被中国人接受和认可,越来越多的搏击赛事进入中国拳迷的视野。在中国搏击市场探索的过程中,《武林风》以其独特的平台优势保持着良性发展的势头,并逐步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职业搏击道路。

  从最开始的武术搏击类娱乐栏目起步,《武林风》坚持以百姓的路线普及职业搏击的概念和精神。在职业搏击赛事匮乏的年代,《武林风》让中国百姓开始认识现代职业搏击,在这个舞台上诞生的王洪祥、一龙、方便等明星终以现代职业搏击实现搏击人的“中国梦”。

  在中国搏击市场建立的过程中,很多与《武林风》同时出现的赛事以及后来的效仿者都退出了这个不太成熟的市场,而《武林风》则始终在坚持。10年来,几乎所有目前中国搏击界的精英都曾在这个擂台上留下过脚印,当年,一场全国的散打锦标赛无人问津到现在武林风的比赛成为一个城市的热血狂欢,10年的坚持,让《武林风》得到了寻求更广阔平台的机会。2013年8月,由《武林风》倡导的WLF(世界自由搏击组织理事会)正式成立,这个在美国内华达州注册的世界性职业搏击认证机构是第一个由中国人倡导的、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职业搏击组织。《武林风》作为WLF旗下的品牌赛事,也超出了本土武术搏击娱乐栏目的范畴,而成为一项逐渐被国际认可的规范的职业赛事。

  WLF的成立既是以《武林风》为代表的中国职业搏击赛事对过去10年的总结和成果,也给中国的职业搏击带来良性发展的契机。同时,WLF的规范运行以及国际化的道路也让中国的职业搏击参与者看到了自己与世界先进水平的不足。在2013年元旦WLF全球功夫盛典暨《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上,世界冠军、荷兰天王克劳斯在首轮和半决赛中分别TKO郑召玉、王伟豪,决战又在第二回合KO董文飞,兵不血刃赢得世界功夫之王的称号,并获得十万美元的奖金。中国拳手的这次失败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同时也更加映衬出中国职业搏击赛事国际化的必要性。

  2014年元月18日19::30分,总奖金200万元的WLF全球功夫盛典重装上阵,这一次,中国拳手将肩负中国职业搏击10年梦想重新启程,再次向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搏击拳王发起挑战。

  本次WLF全球功夫盛典由“世界功夫之王八人战”和“超级明星赛”两部分构成。除一龙、克劳斯之外,“死神”方便、“入云龙”董文飞、小虎铁英华英华、谢雷等众多大家熟悉的明星选手将登台做赛。

  本次跨年战的最大看点之一便是荷兰天王克劳斯能否卫冕。去年的跨年战中,克劳斯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搏击与世界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如今,克劳斯卷土重来,意在卫冕,这位世界冠军将再次检验中国搏击拳手的成色。不过,在过去的一年中,郑召玉和董文飞进步很大,尤其是董文飞,在今年年中与播求硬碰硬的对抗让他信心大增。此番董文飞将与郑召玉、张德政一起向克劳斯的王座发起挑战。

  要想撼动克劳斯的王座并非易事,因为除了克劳斯本人之外,中国三将还必须面对其他王位挑战者的竞争。来自德国的欧洲冠军迪马,来自伊朗的世界冠军伊萨,来自新西兰的WLF大洋洲区冠军Krcma和来自韩国的最帅拳王Kmax全部都是实力悍将,在2013年的WLF赛事中,他们曾击败过孙维超、周志鹏、郑召玉、铁英华、张德政等《武林风》明星拳手,在与中国拳手的交锋中,从无败绩。

  为了让中方运动员在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尤其是三位参加八人战的中国勇士,《武林风》此次特别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高端训练营,一支来自搏击强国荷兰的教练团队,将对中方的运动员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培训。

  本次盛典,WLF将邀请美国著名搏击节目主持人chris与《武林风》主持人郭晨冬联袂主持。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美国和泰国的裁判将与武林风裁判团共同组成高水平的国际裁判队伍。

  2014WLF全球功夫盛典,将以“WLF”的名义开启中国搏击的全新篇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7/n393101116.shtml report 1857 搜狐娱乐讯2014年1月,伴随着中国拳迷见证了中国搏击市场发展的《武林风》迎来了自己的10岁生日。1月18日19:30分,前K-1冠军克劳斯、武僧一龙等来自中国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