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元旦后四国热舞袭广州 阿根廷探戈舞王领衔热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元旦假期一过,广州的演出市场又将迎来一波“热舞”狂潮,来自阿根廷、爱尔兰、土耳其、英国4个国家4个舞种的顶尖团体的演出让不少舞迷直呼患上了“选择恐惧症”。

  阿根廷探戈舞王领衔

  时间:1月4日、5日

  阵容:莫拉·戈多伊探戈舞蹈团

  地点:广州大剧院

  阿根廷“探戈”大约形成于18~19世纪,或为移民所创,既奔放又浪漫,既能表达“暧昧”情义又有浓烈的思乡情,如今已成为阿根廷的国粹,为世界追捧。

  本次率团来穗演出的便是有着“探戈舞王”之称的莫拉·戈多伊,她同时也是好莱坞签约的“探戈女王”,出场费高达数十万美元。她的舞蹈既保留了探戈的传统,又融入了芭蕾舞的技术,更具观赏性和艺术性,莫拉本人也被誉为“阿根廷国宝”。与她同来的探戈舞蹈团也是一支顶级的明星探戈舞团,是好莱坞和百老汇舞台的常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访华的节目是由莫拉亲自创作的,而为更好地展示阿根廷探戈,当天的演出有乐队现场伴奏,乐手由阿根廷音乐家担任。

  爱尔兰踢踏舞又来了

  时间:1月6日

  阵容:爱尔兰国家舞蹈团

  地点:广州大剧院

  时隔3年,爱尔兰国家舞蹈团将再度来穗演出与《大河之舞》齐名的世界三大顶级爱尔兰踢踏舞之一的《舞之韵》。

  当今世界的踢踏舞在风格上明确地分为爱尔兰和美国两个派系,爱尔兰踢踏舞风格注重整体队列的一致性,而美国的踢踏舞倾向于突出领舞者,以即兴方式展现节拍与技巧。《舞之韵》展现的则是两个派系融会的独特风格,每段演出都有其故事背景,让人对爱尔兰的音乐、舞蹈与文化有更深的认识。

  在本次广州演出中将有4位光彩照人的舞蹈明星登场:曾获得世界踢踏舞比赛冠军的卡罗兰及卡摩尔,曾获得爱尔兰全国踢踏舞比赛冠军的迈卡锡,而编导兼舞蹈演员蒂南在国际舞蹈界享有盛名。

  土耳其跳出绚丽火舞

  时间:1月10日

  阵容:土耳其火舞舞蹈团

  地点:中山纪念堂

  蛇年央视春晚上令人耳目一新的土耳其火舞舞蹈团正式来穗演出啦!他们将带着成名作《火舞》热情奔来。《火舞》的最大特色之一便是“快”。在舞台上,会出现近 40 名身着黑色舞衣的女演员,衬托着身穿闪亮白色舞衣的领舞者,一起快速扭动腰和臀部,让人目不暇接。而且,舞台上将有几次机会出现大规模群舞的场面, 60 名演员将齐齐舞动。此外,肚皮舞、巫术舞、踢踏舞等都令人叹为观止。

  《火舞》原名《安纳托利亚之火》,编创灵感来源于普罗米修斯盗火的故事。而领衔的穆斯塔法被世界舞坛称为“舞蹈偏执狂”,他的超常规操作使得“火舞舞蹈团”迅速崛起并成为王者。他认为舞蹈明星拥有傲人身材非常重要,而超强体质也不可或缺,因此,“火舞舞蹈团”为每一位演员都配备了舞蹈教师、瑜伽教练和营养师,演员们每天的舞蹈练习时间是8小时。

  英国浪漫芭蕾惊艳

  时间:1月17日、18日

  阵容:英国NBT芭蕾舞团

  地点:广州大剧院

  英国的NBT芭蕾舞团由爱德华王子担任监护人,该团的舞蹈实力不容忽视,曾被英国媒体称为“英国顶级芭蕾舞团”,为“英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本次来穗演出的《仲夏夜之梦》源自莎士比亚的名作,曾获得劳伦斯·奥利佛奖和英国媒体新闻戏剧奖的提名。

  NBT版改编的《仲夏夜之梦》将原著中的背景跨越至20世纪三四十年代,地点则变成了一个英国芭蕾舞团从伦敦赴爱丁堡演出的夜班卧铺火车上。雅典城中的恋人换成了现实生活中芭蕾舞团的3对情侣: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忒修斯即将迎娶首席芭蕾女演员希波吕忒,他希望希波吕忒婚后结束舞蹈生涯。在音乐中,这3对情侣编织了一个浪漫华美的“仲夏夜的现代梦”。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5/n392365411.shtml report 1836 元旦假期一过,广州的演出市场又将迎来一波“热舞”狂潮,来自阿根廷、爱尔兰、土耳其、英国4个国家4个舞种的顶尖团体的演出让不少舞迷直呼患上了“选择恐惧症”。阿根廷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