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美玲师生情音乐会圣诞唱响 众弟子献礼恩师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秦玉

  12月25日,72岁的吴美玲在她从事声乐教育二十八载之际,将快乐幸福地坐在大连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的坐席上,满怀喜悦地听着学生们为她放飞歌声。这台名为“和你在一起”的吴美玲师生情演唱会,是活跃在国内外的舞台上的弟子们献给恩师的一份礼物。

  作为一座喜欢歌唱的城市,大连的声乐老师不胜枚举。吴美玲的教学有什么拿人和过人之处?看看她的学生就会发现,声乐老师通常是按美声唱法、通俗唱法、民族唱法各自术业有专攻,但吴美玲的学生唱这几类的都有。董严是一位女中音,她告诉记者,按吴老师的方法唱歌非常的轻松、舒服。当年她报考上海音乐学院的时候,该院声乐系一共在全国招14个学生,不少考生都是中国著名声乐教授的门下。但是最后让考官惊奇的是,专业课考试成绩前两名的都是大连考生,更让他们惊奇的是他们师承的都是同一位老师——吴美玲,后来《人民日报》还专门报道了这条消息。

  1968年,吴美玲成为辽宁乐团一位独唱演员,从事专业舞台演唱表演近二十年,后来调入大连市群众艺术馆从事声乐教育工作。虽然离开了专业舞台,但吴美玲还是将自己对声乐的这份热爱无偿献给了更多的人。在沈阳音乐学院学习时,吴美玲曾系统地学习过意大利以及苏联声乐两种不同体系的歌唱方法,“能不能将这两种发声方法的长处融合在一起呢?”经过不断的摸索,吴美玲终于形成了一套各取所长的独特发声教学方法。

  在吴美玲教过的众多弟子中,有在全国省市多项歌唱比赛中获得金银奖的,也有至今活跃在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舞台上的歌者,最大的今年六十多岁,最小的十几岁,可以说是有教无类。

  她的弟子们告诉记者,老师的身上有一种魔力,大家都喜欢亲热地叫她“老娘”,他们都在老师家里吃过饭,有时从外地回到大连都愿意跑到老师家里住上一晚,因为在她面前大家没有秘密,无论发生什么,都愿意和老师说一说,唠一唠。

  更令人钦佩的是,默默耕耘二十八年的吴美玲所做的这一切都是无偿的,采访时她一再叮嘱强调,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想过什么名声,连这台音乐会也是,只要弟子们开心就好,看着学生们有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她就更高兴。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24/n392324772.shtml report 926 12月25日,72岁的吴美玲在她从事声乐教育二十八载之际,将快乐幸福地坐在大连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的坐席上,满怀喜悦地听着学生们为她放飞歌声。这台名为“和你在一起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