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名人堂》大玩科普 看伪科学挑战科学硬道理

来源:搜狐娱乐
《名人堂》科普专场 教你如何防雾霾
《名人堂》科普专场 教你如何防雾霾

  搜狐娱乐讯 曾经,科普类的栏目一直是众多电视栏目中的鸡肋,有关这一话题的内容总是被扼杀在诸多有关收视率的噩梦之中。但是日前有消息爆料,周杰伦明年将入主内地一档科普类的节目成为固定嘉宾,更有业内人士预测:“脑力风暴”类的科普节目明年大有异军突起之势。且不追究科普节目究竟难在哪里,先看湖北卫视《名人堂》怎么玩科普,看伪科学如何挑战科学硬道理。节目现场,“瘦驮”和现任《生活周刊》记者的“土摩托”两位科普达人与方龄、秦天、赵雨润三位点评嘉宾逗趣参与,主持人彬彬大呼科普无压力。

  科学怪蜀黍现场卖萌 《名人堂》:忘掉那些神贴吧

  最近,很多人对雾霾充满恐慌,大家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对抗恶劣天气。《名人堂》栏目现场,美女评论员方龄用柚子、猪血和空气净化器傍身。赵雨润手捧口罩和香薰战雾霾大玩心理安慰。“科普达人”瘦驮与“土摩托”袁岳凭借对科学严谨态度对嘉宾的行为作出点评:口罩和空气净化器还是有效果的,香薰蜡烛的使用可能会降低空气质量,绿植的存在是相对的,要看量的多少,猪血对于雾霾的防范是没有作用的。面对两位科普达人的解答,主持人彬彬爆笑回应:你们的言论可能会毁掉很多行业!一时间,栏目现场火爆升温,科学的奥妙就在这舌枪唇战中。凡事量变引质变,小编呼吁大众忘掉那些唬人的神贴,切莫偷换概念。《名人堂》给出菜鸟温馨提示:手拿猪血防雾霾是无效的哦。

  科普无节操需要包装 传播方式很重要

  假气功大师誉满天下,真科学达人举步维艰。不久前,有关气功大师王林和养生道长李一的新闻被网友热议,王林与众多名人大咖的合影更是被网友疯传。虽然这些所谓大师的言论最终均被驳回,但他们的风靡却值得人们深思,究竟假大师何以战胜真科学?!节目现场,瘦驼和“土摩托”诚恳回应:在中国,真正有科学素养的人群实在太少,是科学不够好,不能直接解决人们的困惑。科学需要面临的是包装与传播的问题。所以,小编得出的结论是,之所以假气功大师被追捧,是大师们在传播学与心理学上的技巧,表达方式也很重要。

  土豪嘉宾粉碎谣言,你可能连冲马桶都不会

  本期《名人堂》的谣言粉碎机环节,各种鬼怪刁钻的问题打包袭来,“科普达人”瘦驮与“土摩托”坐在土豪金的椅子上,现场飙大脑拼智慧,三位点评嘉宾惊成一团。用手机听歌是不会增加辐射的,茶水服药会降低药效也并不是绝对的,洗澡可以瘦身这件事并不能一概而论。更重要的是,你可能活了这么久连冲马桶都不会!总之,谣言四起的科普界,信息量太大了。

  “土摩托”被质疑:专家去哪了

  为充分证明两位科普达人的科学言论和减轻大家对科普谣言的影响,栏目组特意请来一老一少来现场求证科学疑问。年过半百的阿姨爆料养生秘籍,柠檬汁配姜汁混合苹果醋可以保护血管,5岁小朋友狂问航天谜题:太空人怎么上厕所?一时间,连在复旦大学生物工程系毕业,后留美捧得生物学硕士的“土摩托”也疲于应付,被孩子的童真逗笑。赵雨润适时点评:“专家去哪了?”引得现场一片哄笑。

  看本周《名人堂》科普生活之远离传言,尽管科普面临表达方式与口碑传播不如意等现状,但相信这期节目会让电视观众对科普知识有了一个较为正确的理解。《名人堂》栏目于2007年1月开播,2013年起落户湖北卫视周日晚间档,受邀嘉宾阵容跨越财经、文化、娱乐界。栏目总制片人,主持人彬彬以“快乐地传递价值”为宗旨,为栏目赢得极好口碑,是业内颇具影响力的资深美女主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7/n391910385.shtml report 2059 《名人堂》科普专场教你如何防雾霾搜狐娱乐讯曾经,科普类的栏目一直是众多电视栏目中的鸡肋,有关这一话题的内容总是被扼杀在诸多有关收视率的噩梦之中。但是日前有消息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