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人物︱林家栋:最让刘德华“心动”的男人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Part1 林家栋是谁?有刘德华的地方就有他!
从2001年被刘德华签下起,林家栋先后跟刘老板一起出演了15部电影之多。(点击观看组图) 


  编者按: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你的名字诠释着我的一生。”在争着崭露头角上头条的娱乐圈,恐怕没有多少人,愿意成为另一个人的附属品,但也有例外,比如林家栋之于刘德华。林家栋十年如一日,像一个影子般几乎出现在刘德华的每一部戏里,不争名、不争利,默默甘当路人甲。他成为了刘德华最贴心的行李箱,尽管不起眼,但有刘德华的镜头里就一定可以找到他,以至于在香港,媒体找不到刘德华的时候都会给林家栋打电话。

  一个男人甘愿长时间地生活在另外一个男人的光环下,总会让人心生疑窦,面对我们的镜头,林家栋并不避讳这样的话题,他聊起刘德华,就像聊起自己心爱的“先生”,只有当他说起结婚时,你才最终确定,对面坐着的不是朱丽倩。

  (苏三/统筹 李文婷/文 玄反影/图 赵明奇/视频)如果刘德华有微博或朋友圈,条条点赞的可能不是朱丽倩,而是一个名叫林家栋的男人。林家栋是谁?可能你一时想不起,但将刘德华电影在脑海里过一遍,或许你会记起一张永远盘桓在华仔身边的质朴方脸——这张方脸的主人就是林家栋。

  从2001年被刘德华签下起,林家栋先后跟刘老板一起出演了15部电影之多,但每部电影都是站在刘德华身边的配角,甚至配角的配角。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林家栋甘愿追随刘德华,在大荧幕上打了十几年酱油?

  唯有爱,才甘愿做配角,这种爱,在林家栋心里,是“一个眼神就懂彼此”的兄弟之情,面对我们的镜头,他情真意切地表白。在刚签约刘德华时,林家栋就曾说:“后半生都交给他了。”刘德华更是公开赞林家栋是自己的手足……这一系列“真情告白”,难免惹来过“断背”疑云,但这种传闻很快得到了林家栋的否认。

  在刘德华最新监制的电影《风暴》中,林家栋终于翻身,和刘德华饰演好兄弟,构成了电影的主要故事线,而且还和姚晨演绎了一段感情戏。刘德华跟他说,“你长大了,应该谈恋爱了。”林家栋对此十分开心,“我和华仔合作十多年了,这次终于给了我一个女朋友!”

  Part1 林家栋是谁?有刘德华的地方就有他!

  早年岁月:曾是TVB当家小生

  林家栋生于1967年,比刘德华小6岁,经历和刘德华十分相似,都是从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入行。1999年TVB台庆剧《茶是故乡浓》是林家栋电视生涯巅峰之作。这个小成本又无大腕的作品当初并不被看好,但最终却以38点的收视率完胜当年大热剧集《创世纪》,林家栋也通过该剧一跃成为TVB当家小生。

  经历了电视剧的淬炼,林家栋对做演员这份差事有了更大的野心,总之当时的他认定了一个理:当一个演员对自己有要求的时候,电视剧里的发展空间没那么大。

  回忆当年和刘德华的签约原因,林家栋这样说过:“刘德华问我有没有兴趣拍电影,我当然是一口应允下来,你叫我心甘情愿去追随一个人,他必须得有过人之处。有些事,真的只有老板(刘德华)能够做到,例如对时间的掌握,真的一流,今天拍戏,明天开演唱会,后天拍广告,之后又飞内地……那种魄力,只有一个字‘服’,我自问做不来。”

  酱油生涯:总演“死得很惨”的无名氏

  带着对刘德华的个人崇拜进入电影圈后,刘德华对林家栋说,你要花三年的时间洗掉“电视味”。参演电影《爱君如梦》,是他和刘德华第一次正式合演电影。初涉影坛就得到了和刘伟强合作的机会,还凭借其中的角色入围了次年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这是他首次和金像奖离得那么近。

  可在这之后,林家栋在电影中的表现却没什么亮点。曾经有人笑他总演死得很惨的无名氏,反正大片里的倒霉催永远是他。蛋卷强、李sir、林副校长、保险调查员,光看这些角色的名字,就知道他的配角生涯有多心酸。

  小心翼翼地问他,就不在乎被笑不红吗,毕竟在香港电影圈混了这么多年。事实上,还没等这问题问完,他就淡定地说:“啊,随便,随便啊。”

  2002年电影《无间道》开始,似乎有一些人开始记得林家栋了,因为他在电影中扮演了最后杀死梁朝伟的人:电梯门突然打开,当即一枪,尽管仍然被刘德华补了一枪干掉,至少死的有了“声响”。随后在杜琪峰的电影《龙城岁月》、《以和为贵》里,他饰演东莞仔一角,这个角色成为了林家栋配角生涯里的“巅峰之作”,引起了很多人讨论,林家栋还跟着杜琪峰逛了一圈戛纳电影节。

  最近两年的《叶问》、《寒战》中,林家栋的戏份逐渐吃重。这两部戏让他得以角逐金像奖最佳男配角。采访中,在林家栋的脸上似乎看不到配角的尴尬,因为在他自己的世界里,每一个配角,都是他自己的主角:“就好像《叶问》,我能够有机会把观众眼里的汉奸演出不一样的味道了,那个满足感特别浓,发挥空间也不比主角小,也蛮大的。”

  羽翼渐丰:终于可以在荧幕上谈恋爱

  今年,林家栋第一次在《风暴》出演主角,还和姚晨有一段感情戏。这也是他从影十几年来,第一次在荧幕上谈恋爱。另一个显示他已经“长大”的标志是,有传言说他已经离开刘德华的公司,和刘德华分道扬镳。谈到这个话题时,林家栋多次向记者强调,他并没有解约,只是换了一个合作形式:“刘德华觉得我应该要自己独立,应该建立自己的career(事业),我就是希望做一些电影项目,不光是演出,希望有一些班底。”看得出,林家栋特别在乎被人说“与刘德华不合”,相较于被嘲笑“演配角”、“不红”,这一点更容易让他紧张。

  现在的林家栋经常和刘德华坐在一起开会,商量项目。可是当记者问:“所以你现在是林老板了?”他哈哈哈大笑三声:“还不算,先别这么叫啊!”

  林家栋说,现在刘德华经常给他打电话,问他有没有好的剧本,他总是回应:哪有那么容易!整天看剧本很累,有什么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找谁投资,谁合适,不停要和他开会,现在比以前更忙。“那如果你俩开会时意见不统一怎么办?谁是先妥协的那个?”“那大家都回去想一想,先别急着做决定咯!”

  Part1 林家栋是谁?有刘德华的地方就有他!

  Part2 他和刘德华不用说太多,一个眼神就能懂对方

  Part3 除了刘德华,还能说些什么?

  Part 4:对话林家栋:和刘德华演感情戏?可以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5/n391813652.shtml report 12406 Part1林家栋是谁?有刘德华的地方就有他!从2001年被刘德华签下起,林家栋先后跟刘老板一起出演了15部电影之多。(点击观看组图) 编者按:有一句歌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