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香港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02-1208香港票房 《扫毒》横扫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灰狼
《扫毒》香港版正式海报
《扫毒》香港版正式海报

2013年12月2 - 2013年12月8日香港票房 (单位:万港元)

本周排名
内地片名
香港译名
上映天数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1
《扫毒》
4
1062
1082
2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18
423
2410
3
《阿信的故事》
《阿信的故事》
4
83
85
4
《末世列车》
11
70
156
5
《逃亡大计》
32
64
1306
6
《血腥嘉莉》
11
59
148
7
《有种憨男》
11
53
140
8
《剧场版银魂完结篇:直到永远的万事屋》
《剧场版银魂完结篇:永远的万事屋》
4
44
44
9
《四大名捕2》
4
36
36
10
《宇宙海盗夏罗古》
11
34
70


  搜狐娱乐讯 (文/灰狼)由于陈木胜的《扫毒》进入市场,香港影市又进入一个小高潮,这部电影四天过千万,反响不俗,成为低迷良久后的一剂强心针。不出意外,《扫毒》能进入年度香港电影票房榜的前三位。而香港市场从今开始也要进入正式的贺岁档时期,本周的《霍比特人》和《风暴》都是强有力的电影。将会推动香港电影市场进入年末井喷的时刻。

  新片上映:《扫毒》强势登顶

  上周一共有七部电影开画,但焦点完全在寰宇发行,陈木胜指导的《扫毒》上,这部有着浓重老港片气息的电影在市场反响强烈,毫无悬念夺取周冠军。但相比来说,其他电影的表现却极不理想。

  《扫毒》的上映时间比内地稍晚,内地市场反响不俗,香港市场则比内地更佳,这部致敬张彻、吴宇森,又有着陈木胜一贯煽情效果的电影,既讲述了一个港人喜爱的题材,又集中了古天乐、刘青云和张家辉在内的三位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主题歌《誓将入刀山》也带着强烈的怀旧情结。所以,即使这部电影的片长达到134分钟,首日仍然在41家戏院排330场,场均人次75,周日的场均人次攀升过百,都在业内的预料之中。这部电影几乎在市场上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四天便超过1000万。

  日本电影《阿信的故事》由骄阳发行,首天在19家戏院上映90场,平均人次低于20,这部电影翻拍自1984年的经典日剧(由香港歌星翁倩玉演唱的主题歌曾风靡一时),也在香港观众中间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周末场均人次爬升一倍,达到38人,整体票房过80万,可谓后劲十足。

  日本动画片《剧场版银魂完结篇:直到永远的万事屋》首天在7家戏院上映30场,场均人次仅40,周末则上升到场均60人。这部电影的观众主要来自动漫迷,剧集曾在电视台播出的经历也让这部电影积累了一定的客源。

  名威发行,陈嘉上、秦小珍导演的《四大名捕2》延续了第一部的劣评,香港观众对题材和演出阵容也提不起兴趣,上映首日就票房惨淡。周日在21家戏院上映,总数也不过60场,四天累计也只有35万,对《扫毒》构不成丝毫威胁。

  小型发行发面,荷兰电影《手机有鬼》以手机为锚点,首天在9家戏院上映48场,场均人次为个位数,周末缩水至40场,场均人次18,四天累计20万。安乐发行的台湾纪录片《一首摇滚上月球》以家有患病孩子的一群热血老爸为对象,煽情效果强烈,此前曾获台北电影节观众票选影片奖。本片开画日在3家戏院上映8场,场均人次20,周末场均人次则超过50人,爬升明显,四天累计超过20万。今年曾在圣丹斯影展展映的《迷途知返》是明显的成长题材文艺片,首天上映15场,场均却只有7人,周日亦不理想,一周票房四万左右。法国电影《旧爱火山》和前者票房相仿,同样累计四万左右。

  老片表现:《饥饿游戏2》强弩之末

  因为《扫毒》强势介入,《饥饿游戏2》排片大幅削减,但仍达到170场左右,周末场均人次超过50,迄今总票房已超过2400万,算是不错的成绩。高先发行奉俊昊的《雪国列车》场次削减一半,但周末场均人次达到45,11天票房累计已经突破150万。《魔鬼嘉丽》削减四分之三的排场,只剩34场,目前累计接近150万。日本电影《船长哈洛克》体现出精心的制作水准,口碑不俗,走势不错,累计11天突破70万,算是有所交代。

  迪士尼发行的《送子先生》周末爬升不俗,场均人次达到40,到现在已经冲破140万。高先发行的《金蝉脱壳》上周从第二跌至第五,但目前已经突破1300万,可谓是超出了预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21263.shtml report 8315 《扫毒》香港版正式海报2013年12月2日-2013年12月8日香港票房(单位:万港元)本周排名内地片名香港译名上映天数本周票房累计票房1《扫毒》《扫毒》410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