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综艺前瞻|<爸爸>造荧屏CP 真人秀以情取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三/策划 张宁/文
第2页 :【综艺CP档】:赤裸裸帮你上头条

  【综艺CP档】:赤裸裸帮你上头条

  从干柴烈火到翻脸撕逼,分分合合都是新闻

  《爸爸去哪儿》催生出国民小CP,这也给综艺节目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运作方向,就像影视作品中情侣档可以拉拢观众,提升收视,此后综艺节目也可以通过运作国民好感度高的CP,不仅炒热节目,同时也能通过捆绑效应提升CP双方的知名度。一人不够,两人来凑,占据头条妥妥的。

  带头大哥:春晚霸气推出“宏迪”组合

  细究综艺节目带起的CP热,在《爸爸去哪儿》之前,很多节目中都曾流露过搭配痕迹,其实在今年首开风潮的莫过于央视春晚,经其“速配”出的“宏迪”组合曾经火热的架势堪比国民CP。王力宏和李云迪这两位在各自领域里的型男一经春晚合体,腐女们就开始在脑内自行完成速配,并从两人微博互动、私下交往中挖出种种细节佐证。

  当李云迪在工体独奏会上下起花瓣雨演唱王力宏的歌事,这段“基情”掀起了讨论高潮。在“宏迪恋”的话题带动下,一直在古典音乐领域被朗朗盖过风头的李云迪,商业价值转而步步提升,收获了大票粉丝。

  跟风者:将“暧昧”进行到底

  “宏迪恋”之后,综艺节目中炒CP的受众环境逐渐成形,通过运作迎合受众审美趣味的CP,无论是节目本身,还是明星情侣都达到1+1大于2的话题效应。

  比如,2013年大热的《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中,毅光年组合就曾被调侃过“基情四射”,两位成员綦光、高毅都是中年大叔,其中一位长相神似吴秀波,虽然各自都有家庭,但两人在台上配合默契的演唱曾让不少歌迷直呼“在一起”。

  同样在周五档播出的《快乐男声》也因为炒作同性CP而在网络上聚合了一批粘性较高的粉丝,尽管播出期间收视率一直不高,但华晨宇和于湉、欧豪和张阳阳等同性CP在节目结束之后人气依然居高不下。

  但总的来说,国内综艺节目在塑造荧屏情侣档方面尚处于起步阶段,相较而言,韩国综艺节目的发展已到了相当成熟,可以研究借鉴。比如,韩国MBC电视台制作的人气真人秀《我们结婚了》,节目形式就主打明星配对,由几对明星假扮成新婚夫妇,用摄像机记录假想的新婚生活,其中宋茜和尼坤组成的维尼夫妇就因有爱互动成为节目中最受欢迎的一对夫妻,两人也因这档节目人气急升。另一档韩国人气节目《Running Man》则通过节目中临时配搭宋智孝与Gary组成周一情侣,成为节目的收视法宝,一旦两人有粉红桥段就给节目增添不少温馨看点,因此节目组也将周一情侣这条感情线维持下来,对于宋智孝和Gary而言无形中也制造了不少话题上头条。

  覆巢之下无完卵:炒作过头小心被反噬

  正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CP的捆绑销售能提升双方的商业价值,但也有可能因为运作不当被其反噬。

  同样是“宏迪恋”的例子,王力宏和李云迪由春晚合作生发的良好友谊曾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头条瞩目。然而收获万千宠爱的两人却相继在微博发表“直男宣言”,此后两人微博互相取消关注,相忘于江湖。这段激烈的拆伙,让多年来形象健康鲜少负面新闻的王力宏被讽为“宇宙第一直男”,而李云迪没有了王力宏的话题带动,在娱乐圈的头条之路就艰难起来。

  此事的影响绵延至今,王力宏在微博公开哥大女友,李云迪也在同天曝光哥大女友,先后自证“直男”,随后两人的哥大女友又被网友人肉“扒皮”,一时甚嚣尘上。这个炒CP的经典案例也给后来者一个警醒,情侣档固然有甜头,但拆伙带来的风险也不可估量。

  其实综艺节目中的CP,为了赢得观众缘就要入戏,但也要为将来留有余地,适时让观众分清戏和现实,不要入戏太深,这样才能更从容地驾驭随之而来的商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515787.shtml report 5640 【爸爸去哪儿】:炒得一手好CP苏三/策划张宁/文跟汪峰老师一样,不想上头条的明星都不敬业。你看,四年前拍好的《无人区》里,徐峥扮演的律师潘肖从头到尾心心念念着上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