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剧《小红帽》走遍全国 54天途经16省巡30场

来源:搜狐娱乐

  8月29日,七色画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新《小红帽》结束了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的演出,剧组14名成员异常激动和兴奋。这是他们首轮全国巡演的第30站,也是最后一站。团长侯栋向记者介绍,在这一轮巡演过程中,他们最北端到达了内蒙古,最南端到了广东,最东边演到山东,最西边到了重庆。54天的时间里走遍了全国16个省份的20多个城市,气温最高时40度,最低时9度,时间、空间包括温度的跨度都很大。

  搜狐娱乐讯 大连艺隆演出公司旗下的七色画艺术剧院是大连本土的一支民营艺术剧团。在新《小红帽》之前,新《白雪公主》已经在国内启动了两轮巡演。为何大连的民营剧团可以走向国内?总经理陈晓红向记者介绍,在一轮在国内巡演的30场又是场场爆满,1000多个座位的剧场最后要把座位加到舞台前方的乐池里。每一场演出结束后,孩子和家长都会在台上台下与演员们进行长时间的合影互动活动。可以说,家长与儿童对儿童剧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

  剧目改革:

  娱教结合 小成本儿童剧日趋专业化

  与格林童话中“小红帽”的原版不同,新《小红帽》做了很多调整。在人物上增加了小红帽的朋友小小鸭、怕怕虎等人,它们和小红帽一起齐心协力最终打败了大灰狼,故事在原有基础上更强调了团结性,这也是得到各地家长认可的原因。

  另外,新《小红帽》还邀请到权威团队进行打造,从编剧、导演等主创到舞美、灯光等后期制作的工作人员,都是国家一级专业人员,在舞美、灯光、道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舞台背景更富有现代感和立体感。

  通过这次演出,国内的观众都知道了大连有这样一支民营院团。而新《小红帽》在国内的走红,也刚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儿童剧市场剧目空缺的局面。陈晓红说,事实上与一些成人剧目的“大制作”相比,新《小红帽》的模式算是小成本运营,但是团队的目标是将剧目做到精致、专业,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全国观众的认可。

  幕后故事:

  80后演员撑台 顶44度高温表演

  新《小红帽》的演员人数只有9人,都是艺隆演出公司的签约演员,他们要一人分饰多角演绎原著中的12个人物。侯栋向记者介绍,这9名演员中绝大多数都是80后,还有几位的90后。可以说,他们本身就是看着“小红帽”的故事长大的。

  一连30场的演出过程中也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经历。侯栋说,7月份在南方演出时特别热,记得在无锡场时,当天温度达到44度,下午一连两场,演员们在舞台上穿着厚厚的演出服浑身都湿透了,但还是要百分百的投入。当天特别不巧,他的手指受伤了,戴着厚厚的手套很容易感染,但还是要坚持。

  走遍全国16个省份20多个城市的过程也是一路艰辛,这期间除了轮船,几乎其他交通工具都坐遍了,装道具的集装箱全程走了2万多公里。记得从深圳赶往邯郸演出时,正赶上高速公路全线封闭,他们又紧急全部改为坐飞机前往。一路的颠簸让演员们有了很大的收获,他们得到了全国观众的尊重,也提升了大连民营院团的知名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494650.shtml report 2991 [相关]小红帽电视宣传片Le..|小红帽电视宣传片Be..8月29日,七色画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新《小红帽》结束了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的演出,剧组14名成员异常激动和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