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马年央视春晚 > 2014马年央视春晚_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张国立打快板说年俗 春晚主持表演两不误

来源:搜狐娱乐
张国立在电视剧《相伴》中就曾打过快板
张国立在电视剧《相伴》中就曾打过快板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距离央视马年春晚还有53天,但有关春晚的各类节目却“密不透风”。此前有消息称,冯小刚的好友、春晚顾问张国立将会挑起春晚主持人的重任,但春晚剧组却未正面回应,只是称还未讨论到主持人的阶段。不过搜狐娱乐独家获悉,在冯小刚“人情攻势”下,张国立已是马年春晚的“秘密武器”,不仅担任主持人一事八九不离十,甚至还会走上舞台,重新拿起多年未练的快板,说年俗讲年味。而此前春晚副总导演赵本山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也透露,其马年春晚的节目选拔标准不仅积极向上,好玩好笑,有年味,也希望能有一些传统的东西,“把民俗给找回来。”

  春晚重年俗年味 张国立节目应运而生

  此前在春晚剧组组织的一次冯小刚答网友问的线上活动中,有网友建议,能否让张国立和王刚来一个穿越性质的小品,但当时总导演冯小刚却称,“张国立说他敢演电影,电视剧,但就是不敢演小品。”这句看似烟雾弹的回答似乎给外界一种错觉,张国立在春晚上表演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日前搜狐娱乐独家获悉,张国立除了担任主持人的可能性极大,也会来一段打快板。事实上自打冯小刚接过春晚总导演的工作后,外界一度以为冯氏春晚会是大创新、大变化的一年,但相反的是,冯小刚在寻求新意的同时,也让春晚更加回归到传统的本质。

  前几日,春晚副总导演赵本山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透露马年春晚节目的挑选标准除了积极向上、好玩好笑以外,也会把渐渐淡去的年味,民俗通过春晚给找回来。而搜狐娱乐获悉,早在春晚顾问、策划团队开会的时候,冯小刚就曾提出马年春晚的几大部分中,有一部分希望还是偏重年俗年味。因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张国立在春晚上的节目便应运而生了。

  张国立春晚快板说年俗 与快板渊源不少

  搜狐娱乐获悉,张国立在春晚上的快板表演主题与跟“年俗”“年味”有关。而事实上历年春晚总导演也会将“年俗”“年味”通过各类节目展现出来,本届马年春晚通过张国立打快板,不仅契合了过节的氛围,也让晚会多了一些向传统相声致敬的意味。

  而到快板,张国立本人其实与它也有着不少的渊源。早在20年前,他在春晚上和刘亚津就表演过一段小品《推销》,当时他表演快书,刘亚津表演快板,两人配合默契,包袱涌现。几年前,张国立和宋丹丹还主演过一部讲述快板艺术的电视剧《相伴》,为了饰演好快板大师,张国立练习快板的时候把手指头给磨破了,好在其领悟能力不错,据说突击一天学习,便打得有板有眼。正是因为张国立与快板不解渊源,冯小刚在为这个春晚上的“杀手锏”挑选演员的时候,第一时间便想到了自己的好友张国立。而在宋丹丹、陈佩斯等人缺席春晚后,张国立重回春晚语言类节目的舞台,挑此重任,必将会是马年春晚不可或缺的一抹亮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467107.shtml report 3261 张国立在电视剧《相伴》中就曾打过快板搜狐娱乐讯(吴洋/文)距离央视马年春晚还有53天,但有关春晚的各类节目却“密不透风”。此前有消息称,冯小刚的好友、春晚顾问张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独家:张国立打快板说年俗 春晚主持表演两不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