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将莅津 奉献两场交响盛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印度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
印度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


  继夏尔·迪图瓦、捷杰耶夫、洛林·马泽尔之后,又一位世界顶级指挥家即将亮相天津大剧院。12月27日、28日,印度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将携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为天津乐迷接连奉上两道音乐大餐。这次演出也是天津市支持高端演出补贴项目,观众将以实惠的票价在现场感受大师的风采。

  祖宾·梅塔1936年出生于印度孟买的一个音乐世家,7岁时接受正规的小提琴和钢琴教育,22岁步入指挥生涯后音乐才华得到充分发挥,指挥过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并曾任洛杉矶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出于其对各国作曲家音乐作品的精准掌握,以及在浪漫主义作品、歌剧方面的突出成就,梅塔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指挥家之一。中国观众了解梅塔则主要源于他曾四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其中他在1990年的亮相,更是使这一举世瞩目的音乐会首次出现了亚洲指挥家的身影。梅塔近年来曾多次造访中国,但此次还是他首度与天津的观众见面。

  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成立于2006年,得到了西班牙皇后的全力支持。2007年,梅塔与另一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携手组建了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的交响乐团,乐团首演的完美表现赢得了全球音乐界的高度认可,如今已成为欧洲一支不容忽视的“强力交响乐团”。此次来津,梅塔与乐团为两场音乐会安排了不同的曲目。27日晚,上半场上演贝多芬的《莱奥诺拉序曲,第三号》以及他所有交响曲中最为精致细密的《第八交响曲》,下半场则是柴可夫斯基交响曲当中最富变化、最热情的《第四交响曲》;28日晚,上演的则是鲁佩托·夏彼《捣乱者》序曲、恩里克·格拉纳多斯《戈雅之画》间奏曲、曼努埃尔·德·法利亚《人生朝露》第一舞曲、小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等多首适合新年音乐会的曲目。

  记者从天津大剧院获悉,祖宾·梅塔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是继“十一”期间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演出后本市第二个支持高端演出补贴项目,经过政府补贴,两场音乐会的票价降价一半,现票价共有90元、190元、290元、440元、640元、840元六个档,天津成为梅塔此次中国巡演所到城市中最实惠的一站。日前,梅塔还通过各大剧院发给了中国观众一封《祖宾·梅塔致中国观众》的信,信中,这位77岁高龄的指挥大师热情洋溢地说:“毫无疑问,我对有机会能够一次又一次回到中国演出充满了憧憬,因为这里美妙的音乐厅和对音乐有着非凡热忱的观众一直令我难以忘怀。我将竭尽全力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的同事们为你们带来精彩的演出。”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39512.shtml report 1491 印度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继夏尔·迪图瓦、捷杰耶夫、洛林·马泽尔之后,又一位世界顶级指挥家即将亮相天津大剧院。12月27日、28日,印度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将携西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