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魏松举办从艺40年音乐会 做不倦歌者为人民歌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诸葛漪
魏松近影。 (资料)
魏松近影。 (资料)


  “不倦的歌者——魏松艺术生涯40周年音乐会”12月8日将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序幕。昨天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歌剧院院长、男高音歌唱家魏松透露音乐会来龙去脉:他亲自挑选曲目、邀请合作伙伴,借歌回顾40年声乐之路,更通过歌声表达“做不倦的歌者、为人民而歌唱”的心愿。

  “这场音乐会,我想用歌声来回报给所有给予我爱的人,也用歌声将这份爱传递给后辈和观众。”发布会上,魏松感慨万千。得知他要举办从艺40周年音乐会,殷秀梅、廖昌永、佟铁鑫、方琼以及同为中国三大男高音的戴玉强、莫华伦等表示,要亲临现场为歌剧界“老大哥”庆贺。

  音乐会分为寻梦海上·从辽河到黄浦江、情系经典·以歌会友行天下、见证辉煌·“佟门”与同门的祝福、薪火相传·感恩与传承四大篇章,首首是经典、曲曲有故事。开场大合唱《在18岁生日晚会上》是魏松18岁初入艺坛首唱之作,也是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陆在易的代表作;《两地曲》由上海歌剧院作曲家朱良镇创作,魏松表示:“老朱在两个月前查出患有肺癌,我想借歌声鼓励他战胜病魔,为我们写出更好的曲目。”

  60岁的魏松一直关心后辈发展。音乐会上,年轻一代的韩蓬、石倚洁、刘恋将献唱拿手曲目,向恩师汇报。魏松透露,演唱会安可曲(返场演唱曲)将由上海歌剧院十位年轻男高音一起合唱《祝酒歌》等。60岁对于很多人是事业的句号,但魏松表示,“60岁,是我歌剧事业新的起点。”明年,他将亮相歌剧《奥赛罗》《丑角》。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3/n391171892.shtml report 1012 魏松近影。(资料)“不倦的歌者——魏松艺术生涯40周年音乐会”12月8日将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序幕。昨天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歌剧院院长、男高音歌唱家魏松透露音乐会来龙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