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泽南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 天津声乐新突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上图 金钟奖美声唱法评委会主任廖昌永(右)为王泽南(左)颁发获奖证书
上图 金钟奖美声唱法评委会主任廖昌永(右)为王泽南(左)颁发获奖证书


  两年一届的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日前在广州落幕,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一举夺得本届金钟奖的银奖,实现了天津声乐的新突破。

  本届金钟奖声乐比赛参赛选手多且水平高,尤其是男选手的表现突出。今年的赛制在设置上采取“一曲定输赢”方式,要求选手需演唱中国作品。进入决赛后,选手要演绎7首歌,歌曲的风格上还要有区别,所以比赛显得尤为激烈和残酷。王泽南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力,淋漓尽致地完美发挥,以《故乡》、《看青春中国如喷薄日出》、《夜与梦》和外国歌剧咏叹调《冰凉的小手》等歌曲最终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首肯,喜获佳绩。这是他继首届中国歌剧节获得优秀表演奖后再获殊荣。

  王泽南2006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2007年进入天津歌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2012年入选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曾主演过《原野》、《杨贵妃》、《青春之歌》、《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十余部歌剧,并先后与指挥家郑小瑛、歌唱家戴玉强、金曼、王宏伟、吕嘉等同台合作,是中国歌剧舞台上一颗炙手可热的新星。

  天津音乐家协会秘书长曹德森对记者说:“中国音乐金钟奖是被业内人士认可的最高级别的专业比赛,以往几届比赛中天津共获得7个铜奖。这次比赛异常激烈,参赛选手是往届最多的一次,比赛中不使用扩音的话筒,只有钢琴伴奏,王泽南所获的这个奖的含金量是很高的,他给天津音乐人争了气、长了脸。”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9/n391025884.shtml report 1057 上图金钟奖美声唱法评委会主任廖昌永(右)为王泽南(左)颁发获奖证书两年一届的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日前在广州落幕,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一举夺得本届金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