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想秀》“蓝嘴唇”阿布演绎舞台绝唱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梦想秀》“蓝嘴唇”阿布演绎舞台绝唱
《中国梦想秀》“蓝嘴唇”阿布演绎舞台绝唱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第六季《中国梦想秀》(下简称“梦六”)第七期11月22日21:10梦想传递爱的正能量!肺动脉高压患者阿布等不及节目播出,在梦想秀的舞台上留下了她最后身影;年过半百的“背影杀手”让心理博士张怡筠大赞“活得漂亮”;美国女孩Katara逗乐全场,千里来中国为寻偶像Hebe。

  在“梦想秀”第七期正式开播前,11月20日至11月21日,“梦想大使”周立波携妻子与节目组在两天内飞行4700多公里,辗转鞍山、沈阳、南昌和杭州4个城市,为第五季追梦人饶平如和第六季追梦人“中国好爸爸”柏剑开展圆梦行动。完成了很多追梦人的梦想,也做了很多慈善,但周立波低调表示:“慈善只是生活一部分。”

  生死无常,“蓝嘴唇”舞台绝唱

  昨晚(11月22日)“梦六”舞台上来了一群特殊的“蓝嘴唇”,她们都是肺动脉高压患者,由于长期缺氧造成唇色发蓝,其中病情最重的女孩阿布还随时需要依靠氧气瓶供氧。

  坐在轮椅上的阿布,除了嘴唇上的蓝色之外,和普通的女孩没有什么两样,然而在播出前节目组得到消息,就是这两抹蓝色,夺去了她年仅31岁的生命。

  “看到阿布走了,才发现死亡对于他们这群人是多么近在咫尺的事情,难以想象连续失去两个女儿的家庭会有多么悲痛。唯一安慰的是,阿布终于可以和天上的姐姐团圆了,相信姐姐不会再像梦里一样不认识她不说话了。”这期的梦想秀的播出伴随着这个非常伤感的消息,让很多网友都不禁沉浸在了生死无常的情绪中。

  在录制现场,阿布已经虚弱到要坐在轮椅上靠氧气瓶呼吸,但是她还是坚持和其他四个小伙伴一起,唱完了那首《梦想清单》,而这首歌,最终成为了她的绝唱。“他们唱了一首歌叫作梦想清单,但是她们的梦想清单上却只有三个字,活下去。”正如网友“璐璐不解困”说的,病情让这五个罹患肺动脉高压的女孩随时都可能猝死,每月一两万的药物可以让她们活下去却几乎要让她们倾家荡产。

  网友“大局观电脑”伤心的表示,“我的女儿已经离开我两年了,回忆起来都是叹息,深深的叹息,我现在都很少看这些故事,因为怕伤感,她是肺动脉狭窄,在上海做了手术,最终也没回来,这种病在国内也是很少很少的,希望世人都不再受苦了,希望医学能发达点再发达点……”

  同样患有这种病的网友“习习末”有强烈的共鸣:“我是先天性冠状动脉漏引起的肺动脉高压,平时也不能剧烈运动,一感冒就像要死了一样,已经做了两次开胸手术了,我也不知道我能活多久,只希望大家能重视我们这个的群体。”

  蓝嘴唇不是哗众取宠,他们需要社会和国家的帮助。逝者已矣,生者如斯,为了这群蓝嘴唇们,我们要做的努力还有很多很多。

  “半百S.H.E”引发女网友共鸣

  “这是典型的美魔女啊,已经50岁了,还能保养的这么好。你看看现在多少这个年纪的女人已经身材严重走形,皮肤黯淡无光。其实年龄不是影响女人美丽的最大的因素,重要的是活着的心态,女人就要有不美不活的心态!”

  被网友们称为“美魔女”“半百S.H.E”的是露着大长腿的三位白衣“妙龄少女”,但事实上她们的平均年龄已达48岁,也正因为此,她们组合的真正名字叫“Age 48“。她们在台上性感奔放的热舞让人惊叹连连,而阳光笑容背后的故事就很写实了——罗茵如和陈佩芬都已离婚,陈亦麟的先生身患癌症。

  “即使老了坐着轮椅,我们也要跳舞,只有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才有可能照顾别人。“陈亦麟的乐观启发了很多人。年近半百的年龄、20出头的状态令心理博士张怡筠也大为感慨:“过了40岁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再也不怕老了。因为小时候你会觉得幸福是美丽,后来觉得幸福是爱情,最后其实你会发现,幸福就是你自己!”

  “Age 48”的独立、自信受到了不少女网友的大力支持:“男权主义的社会里,觉得女人就是男人的附庸,女人结婚了得相夫教子,离婚了就是天崩地裂。女人应该是独立的个体,拥有自我生存的力量,若不自己爱自己,也没有人来爱你。”

  “Age 48”希望将热力舞拍成MV的梦想得到了观察团的一致通过,但关于“女人四十”的话题讨论还在继续:”为什么我们看到张曼玉,钟楚红,林青霞,就觉得女人年老之后也是另一种优雅,一种韵味的美感,因为积淀,更因为心态。到了一定年纪的女人不一定要拼命抓住岁月的尾巴,岁月虽然带走了青春,但是也给了她们生活的智慧和豁达的胸襟。宁可优雅的老去,别做天山童佬。”

  美国姑娘来“梦六”寻偶像Hebe

  “喜欢了Hebe这么多年,没有想到她在国外也有如此忠实的拥簇者,当Katara说出她的梦想是跟Hebe同台的时候,我震惊了。”一位观看完本周五梦想秀的观众如是说。

  昨晚,长得颇像艾薇儿的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的姑娘Katara身背一把帅气吉它登上梦想秀的舞台,为在场的梦想助力团跟观察团奉献了一首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寂寞寂寞就好》串烧,同样打动了很多网友的心:“Katara的《寂寞寂寞就好》跟Hebe版本各有风韵,好想把梦想秀的视频在微博上艾特给Hebe看,让她知道在大洋彼岸的国家同样也有为她的歌曲痴迷的疯狂粉丝。”而在Katara登上梦想秀的舞台之前,已经在网络上刮起一股小小的旋风。

  “之前就有在网络上看到Katara上传的诸多翻唱中国歌曲的视频,人美歌甜,同时为她这份喜爱中国音乐的心而感动。音乐是无国界的,好听的音乐自会受到人欣赏。”平时很少能够有渠道与父母沟通自己的偶像的女网友也有了机会:“作为Hebe的粉丝,我真的非常惊讶能够在梦想秀的舞台上看到有人为跟她同台而努力。我觉得非常自豪,我特别激动的指着电视里的Katara对爸妈说:你们看,外国朋友跟我一样喜欢Hebe!真的是非常期待Katara与Hebe同台的一天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3/n390659588.shtml report 4176 《中国梦想秀》“蓝嘴唇”阿布演绎舞台绝唱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第六季《中国梦想秀》(下简称“梦六”)第七期11月22日21:10梦想传递爱的正能量!肺动脉高压患者阿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