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克西姆星海音乐厅献视听盛宴 首带御用乐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


  去年12月5日,有“钢琴圣手”称誉的音乐巨星马克西姆在星海音乐厅为广州乐迷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很多听众当时都表示,马克西姆炫技不够多,听得不过瘾。这些遗憾相信在今年的音乐会上都会得到弥补。12月15日,马克西姆将登陆广州大剧院,与以往不同,马克西姆将首次带来他组建的御用乐队,观众们将听到乐队现场演奏的电音,而不再是录音带。

  激动人心 钢琴配电音玩的就是心跳

  说起熟悉的马克西姆,中国乐迷肯定首先想起他英俊的外表。舞台上,他总是染着头发、戴着耳环、露出文身、穿得时尚衣服在演奏。他的酷炫是对传统彻底的颠覆,他的钢琴弹奏风格以及全情投入的钢琴弹奏状态更是令人惊讶。

  同样,马克西姆的音乐会总能以时尚炫彩的感染力让古典乐迷眼前一亮。曾经马克西姆在拥有2000个席位的利辛斯基音乐厅带来了包括镭射灯、干冰和巨幅电视墙等夸张的舞台布景,“我希望尝试不同凡响的表现形式。但这只是为了营造出一种让人激动的气氛,而在开始弹钢琴时镭射灯就得停下来,我可不允许有任何东西干扰我的弹奏,以及听我弹奏的观众。”

  此行,马克西姆首次带来了伦敦音乐会原班御用电声乐队,其中的弦乐首席更是一直与碧昂斯、阿黛尔、酷玩乐队等流行巨星合作的大牌乐手,这样的编配无疑也让马克西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音乐风格诠释得更为淋漓尽致。

  每秒16音符 “魔指”再演《野蜂》

  在不少歌迷眼中,马克西姆几乎是目前世界上弹琴弹得最快的人。这位被称为拥有魔指般的英国皇家御用钢琴师,他创造了每秒16个音符的钢琴触键最快演奏速度。很多乐迷在欣赏马克西姆的钢琴演奏时,更希望感受到他指尖跑动的速率和身心所迸发出的激情,似乎全身的每一次脉搏都有种律动感。而马克西姆所演奏的乐曲曲目广泛,从亨德尔、肖邦、李斯特的经典作品,到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主题曲都有所涉猎,这也难怪去年不少广州乐迷直言听得不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流行的手机音乐游戏“节奏大师”中拥有超高难度的乐曲就是马克西姆两首成名作——《野蜂》和《克罗地亚狂想曲》。届时,他会给年轻乐迷带来一次现场版的“节奏大师”《野蜂》。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27113.shtml report 1346 马克西姆去年12月5日,有“钢琴圣手”称誉的音乐巨星马克西姆在星海音乐厅为广州乐迷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很多听众当时都表示,马克西姆炫技不够多,听得不过瘾。这些遗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