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玉满堂》爱与宽恕占据上风 老有所依将接档

来源:搜狐娱乐
《金玉满堂》剧照
《金玉满堂》剧照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播出的由胡杏儿、黄少祺、穆婷婷主演的《金玉满堂》目前已经接近尾声,11月18日,赵宝刚新剧《老有所依》强势接档。浙江卫视表示,选择《老有所依》接档,就是因为看中两者其实都有个“养老”的共性,《金玉满堂》讲的是百年豪门如何寻找下一代养企业的老,《老有所依》讲的是普通人如何养父母的老。

  观众口味难捉摸

  金牌编剧感叹唯有“小三不败”

  《金玉满堂》自播出以来,从一开始的收视率不尽如人意,到中后期的稳步上扬,印证了编剧方泓仁的判断。开播伊始,方泓仁便表示,因为前面几集需要交代的背景比较多,之前写的时候也有过调整,所以看在观众眼里难免觉得情节会有些断裂。但随着剧情的逐步展开,尤其是男女主人公的情感线铺开之后,观众就不大舍得换台了。现在的播出情况被“方美人”料中,方美人还是要感叹观众口味太难捉摸:“每个时期观众口味都不一样,他们喜欢看不一样的东西。”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方美人认为,情节多变化、贴近人心的电视剧不管哪个时期观众都爱看。

  《金玉满堂》播出以来,叫好声和质疑声一直交织存在。质疑方认为,这个剧也太假了,情节抄的上世纪90年代的TVB争产剧,却硬要搬到现在的时代大背景下来,怎么看怎么水土不服。方美人对这样的评价很不服气:“商战只是背景,这主要是部情感剧,讲述的是亲情、友情和爱情,这些东西分什么大陆港台呢?”方美人表示,写此剧时就是瞄准了女性观众市场,所以特别强调情感部分:“女观众最喜欢情感剧,一般观众总是会把剧中的情形投射到自己身上,所以这也是近些年‘小三不败’的一大原因。”因此,时下狗血剧满地走其实也是没有办法,因为很多时候,不洒狗血不成剧。

  看电视就为解压

  再老的桥段也能拍出新意

  张涵雁、刘采凡姐妹俩身份倒错,也是《金玉满堂》极力铺陈的一大卖点。方美人认为,“真假公主”的题材永不过时,观众愿意一直等着看你这个谜底何时揭开。不过实际播出过程中,这也成了网友的一大吐槽热点:这个桥段太老了!对此质疑,方美人用事实说话:“凡是内地点击率高的剧,我统统都分析过。不论港台剧还是韩剧,其实大家的手法都是大同小异,但观众就是愿意吃这一套。现代人压力大,大家看电视就是为了解压的,桥段老有什么关系呢?导演不一样、演员班底不一样,一样的桥段也可以拍出不一样的感觉来。”

  张涵雁和刘采凡的身世之谜即将揭开,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刘采凡这个传统意义上的“奸角”尽管出了车祸,但最终死里逃生,而且还获得了涵雁的谅解。对于这个安排,方美人表示:“这是出于收视考虑,如果收视率好,说不定会拍第二、第三部,把采凡写死了,续集怎么拍?”不过更深层的原因则是,以前大家看剧,喜欢看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近年来却是原谅、宽恕的声音开始占上风,方美人认为,这种潮流的出现,即使对演员接戏都是有大好处的:“以前接戏,演员都想演好人,但是现在大家慢慢意识到,演坏人一样有表演的空间。”

  随着《金玉满堂》的终结,《老有所依》将给观众讲述三个普通家庭如何养老的故事。如果说《金玉满堂》的豪门恩怨总是让人有点仰着头看热闹的感觉的话,那么《老有所依》则完全是发生在每个观众身边、甚至有可能是自己身上的事情。导演赵宝刚表示:“中国正在成长为一个巨人,但这个巨人身上有很多病,有些现在不治的话还可能会变成绝症。”养老,就是赵导认为得赶紧治的一个大毛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31134.shtml report 3560 《金玉满堂》剧照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播出的由胡杏儿、黄少祺、穆婷婷主演的《金玉满堂》目前已经接近尾声,11月18日,赵宝刚新剧《老有所依》强势接档。浙江卫视表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