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能星战》孙楠致敬偶像 金武林老锣再起争端

来源:搜狐娱乐
孙楠
孙楠

  搜狐娱乐讯 全新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全能星战》日前正于每周五晚22点在江苏卫视热播。在经历了摇滚、民歌、戏曲、爵士以及上周的民谣专场后,本周五将要展开的曲风作战终于回归了大多数参赛明星最熟悉的领域——流行节奏。可越是老本行越需要拿出看家本领来,而且本期将有第三位明星从这个舞台上淘汰离场,因此即使是剩下六位明星里实力最不容质疑的孙楠,也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积极备战,而这次他梳起了小辫,挑战崔健的代表作《从头再来》。

  孙楠致敬偶像崔健 《从头再来》一语双关

  在参加《全能星战》的比赛过程中,孙楠不止一次提到,他和制作人金武林每场选择歌曲的原则就是致敬原创本土音乐,“我们要做的是把那些曾经留在我们成长记忆中的经典歌曲再次演绎,这是一种传承的责任。就像我之前唱了黑豹的歌、郭兰英和李谷一老师的歌,那么这次我选择崔健的歌,也是因为他的音乐精神激励了一代年轻人,他是我的偶像。”

  正如歌名《从头再来》一样,演唱这首歌也表达了孙楠的一种愿望——即使在《全能星战》舞台上他一直排名领先,但每一场比拼都是新的开始,“以前的东西对我来说过去了,没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重新开始。”

  而且这次孙楠还非常应景的真的“从头开始”了。据节目组透露,孙楠除了带来一段欢乐酣畅的演唱以外,造型上也别出心裁。原来,在“流行节奏”专场中,为了更加贴近这一曲风,孙楠破天荒地梳起了小辫子,“对于这个造型,熟悉我的朋友应该并不陌生,在2007年我拍的一部电影《盗版猫》里,我就饰演了一个嘻哈歌手,蓄了长发,编了嘻哈辫。当时演完之后,干脆就用我自己真的头发做了这个发套,一直保留到现在。这次刚好用上,一方面是想尽量贴近音乐,另外也让观众新鲜一把,我觉得很好玩儿!”

  演唱风格求神似 要让现场观众HIGH起来

  “从《全能星战》第一场到现在,我不希望留下哪怕一点遗憾,所以我和整个团队花了很多时间排练。”而这一场孙楠更是特别用心,因为是演唱偶像的歌曲,所以在唱法上跟平时唱流行歌会有一些区别。

  “一首歌曲能在某个时期有特别大的影响力,一定是因为其表达的精神让大家接受”,同时孙楠也明白,《从头再来》作为崔健的代表作,当年他演绎这首歌的各个细节,也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增加了挑战的难度。“因为我的声音肯定是不能改变了,它一听就是孙楠,所以我追求的是一种‘神似’。”

  在重新编曲方面,孙楠加入了更多自己的思想和现代的流行节奏的元素,“包括有Bules、Reggae、Funk,并且结合了铜管,分成不同的层次在歌曲当中呈现,表达的意思很鲜明。”

  孙楠希望通过这种改编,进一步强化原作中让人快乐、喜悦的主题。“《全能星战》这样的比赛特别考验每一位歌手的舞台经验、现场掌控和跟观众近距离交流的能力。而我希望这次传递给现场500位观众最直接的共鸣,期待在音乐的律动当中,让观众有情不自禁开心快乐起来的感觉,觉得听得很过瘾,好像在参加一个大party,这就是我这一场的任务!”

  传跟老锣再起争端 金武林:快乐做音乐

  孙楠一直是《全能星战》舞台上的佼佼者,排名一直靠前,表现非常稳定。对此,孙楠的制作人金武林并不掩饰对于歌手和团队的肯定,“截至目前我对比赛每个单元的表现都很满意。我们用心的去做音乐,完成每个曲风单元的作品。从选歌,改编,排练到最终的呈现是一个很严谨认真的过程。”

  和孙楠在台上的耀眼表现相互映衬的,金武林也是坐在台下的制作人里最抢眼的一位,他的一些犀利直接的点评,曾经在网上引发很多议论。据传,周五将播出的节目上,他跟龚琳娜的制作人老锣矛盾激化,而原因正是,维护歌手心切的金武林,认为老锣对孙楠的批评有点鸡蛋里挑骨头。

  孙楠作为《全能星战》舞台上实力最强劲的歌手之一,是否也会因此遭遇一些比较挑剔的评价?金武林认为,这是一场音乐类的专业比赛,既然来参加就应该去面对大众评审给出的任何评判,这是他们的权利。无论结果怎样,都不会影响孙楠和他继续努力去做音乐的态度。

  而关于本周五的“流行节奏”之战,金武林很有信心,“这是曲风比赛的最后一期,我们想用《从头再来》这首歌告诉大家我们将要面对新的挑战的决心。另外,这是一首让人快乐的歌,不管是节奏还是孙楠现场的表现都将给人很轻松愉快的感觉。我希望通过这首歌传递出,我们是一群快乐做音乐的人。在《全能星战》这个舞台上,音乐应该是严肃的,但音乐同样是快乐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24939.shtml report 2391 孙楠搜狐娱乐讯全新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全能星战》日前正于每周五晚22点在江苏卫视热播。在经历了摇滚、民歌、戏曲、爵士以及上周的民谣专场后,本周五将要展开的曲风作战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