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公演在即 尽展津味儿风情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 丽
舞剧《泥人的事》
舞剧《泥人的事》


  作为市文广局2013年艺术生产重点剧目之一,也是天津歌舞剧院年末推出的最后一部重头大戏,舞剧《泥人的事》将于12月4日在天津大礼堂与观众见面。目前该剧已进入冲刺阶段,演员们在排练场上挥洒汗水,拼劲十足,首次连排呈现的“皇会”一场,不仅展现出浓郁的津味儿民俗风情,几位主演的高超舞技更令人对这部舞剧充满期待。

  皇会搬上舞台

  皇会是属于天津的民间技艺,舞剧《泥人的事》则大胆将皇会引入剧中,成为该剧场面最热闹、戏剧冲突最激烈、演员表演最精彩的一场。记者在连排现场看到,因为故事背景是在清末民国初期,群舞演员们脚踩花盆鞋,举手投足婀娜多姿;天津杂技团的小演员们也特邀在剧中抖起空竹,干净漂亮的身手为该剧增添色彩;特别是天津老会艺人们也被请进剧中,第一次在舞台上使出了抬杠箱、舞飞镲等绝技。剧中三位主要人物——女主角秀儿、丁老板、小五之间的情感纠葛,就在这热闹场景的铺陈下渐渐展开……

  好本子好演员

  导演邓林对于这部舞剧信心十足,他说:“或许很多观众不知道,创作一部舞剧的难度,其实并不亚于拍摄一部电视剧。一部舞剧能够立在舞台上,首先是剧本。《泥人的事》编剧江东创作过多部好作品,这部《泥人的事》一年之中六易其稿。正是他对这部作品的热情投入,让我们获得了这样的好本子。再有就是演员,现在全国舞蹈界都为缺乏优秀的男舞者而头疼,我们这部舞剧两位男主演都是外请的,他们都在全国的舞蹈大赛上拿过名次,可以说是功夫了得。我们希望这种艺术上的‘嫁接’,能够推动天津的舞蹈艺术再上一个台阶。”

  排一次哭一次

  邓林表示,舞剧依靠的是形体语言,是小众的艺术形式,因此如何让观众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感受到用舞蹈讲述的这个故事,就需要更加强化舞蹈动作的设计,不仅要有强烈的时代感,更要有时尚感,这样才能打动观众、留住观众。“排练一次演员们哭一次,说明这部作品很感动人。所以我想跟天津观众讲,首演时大家一定要来看这部舞剧,而且一定要多带纸巾。”邓林幽默地对记者说。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1/n389931187.shtml report 1339 舞剧《泥人的事》作为市文广局2013年艺术生产重点剧目之一,也是天津歌舞剧院年末推出的最后一部重头大戏,舞剧《泥人的事》将于12月4日在天津大礼堂与观众见面。目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