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红高粱》 > 舞剧《红高粱》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红高粱》频接演出邀约 12月香港巡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礼智

  刚刚过去的十艺节,青岛可谓大丰收,舞剧《红高粱》捧得文华大奖,话剧《向前向前》也拿到了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奖项。那么在十艺节之后,这两部剧又有什么新的进展呢?11月7日,记者采访了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港和青岛话剧院院长王克,黄港说之后的《红高粱》要走市场化道路,“因此第一单我们分外看重,我们在展演结束一刻钟后就接到了澳大利亚的演出邀请,其他还有美国、新加坡以及国内的保利院线等,不过我们想先回馈岛城观众,年底前做两场汇报演出。”王克说,《向前向前》来源于校园,明年会回归校园,“明年春天我们就会启动校园行。”

  高粱很“红”谢幕后一刻钟就接到邀请

  舞剧《红高粱》获得文华大奖之后,它下一步的动向备受关注,黄港说自己也很忐忑,因为接到了很多演出商的邀请,但是因为这是获奖后第一单,他希望能够做得很漂亮,“《红高粱》可以说是我们转企改制后,走市场化道路的第一次尝试,如果谈得不好,会对以后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让黄港骄傲的是,《红高粱》在展演结束后立刻就获得演出商的青睐,“大概是展演结束一刻钟左右,一位澳大利亚的女士就过来和我们接触,她说她是阿德莱德艺术中心的总监汤普森,希望能够邀请《红高粱》到澳大利亚演出。她通过翻译告诉我,说自己看过《红高粱》之后非常激动,都流泪了。她看到剧中的那个姑娘,因为一头驴就被父亲送给了别人,最终还以死亡收场,她很为她的命运担心。”黄港这才意识到,舞剧真的是一种世界语言,只要动作表达准确,外国人也可以看得懂。

  明年9月份澳大利亚将与山东省进行一次官方文化交流活动,于是汤普森借十艺节的契机,专程前来山东选戏。她选的第一部是山东省杂技团的杂技剧《聊斋遗梦》,后来又听别人介绍说青岛舞剧《红高粱》也很有民族特色。看过《红高粱》,汤普森就确定邀请《红高粱》参加这次活动的开幕式。

  感恩岛城年底先做两场汇报演出

  除了澳大利亚,黄港说《红高粱》还接到美国、新加坡以及国内的众多邀请。“有一次我跟随美中发展促进会到美国学习,遇到一对做文化演出的美国夫妇,他们看到《红高粱》在国内的演出,就邀请我们到美国演出,计划是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再到费城,最后是纽约,目标观众群设定在美国主流市场,但是这需要一年的时间。还有一个新加坡的演出需要八个月的运作时间。”

  在国内,他们接到了香港的邀请,作为内地舞台精品向香港地区推介的重要媒介的负责人 ,李建民看过《红高粱》后欣喜不已,认为这是极具震撼力、有分量的艺术品,希望在香港理工大学演出,时间也非常合适,就在12月的23日到27日,但是他们还提出另外一个要求,就是希望莫言随行,“他们说香港的学生对于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非常感兴趣,我们和莫言女儿联系,她告诉我们说莫言最近身体不好,到时能否成行不能确定。”

  不过,黄港希望首先能在国内巡演,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将在年底前推出两场汇报演出,“这次为了冲击十艺节,必须要有100场的演出,岛城的观众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对此很感恩,同时也希望这两场演出像推介会一样,把我们的《红高粱》推介出去。”

  回馈师生《向前向前》明年进校园

  青岛市话剧院演出的青春校园剧《向前,向前》参加十艺节文华奖评选,最终获得文华优秀剧目奖以及文华剧目创作奖、文华导演编导奖、文华舞台美术奖等单项奖和十艺节表演奖。这是市话剧院历史上第五次获得文华奖,而且是获奖层次、获奖项目最多的一次。市话剧院院长王克在评奖结果公布之后颇为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次的成绩“很理想”,“辛苦了大半年,我们终于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向前,向前》能够走上十艺节的舞台,经历了许多波折。这部剧始创于4年前,也曾在上海、广州等十几个城市进行过大规模巡演,“对我们剧院来说,这也是我们改制之后第一次获得这样全国性的大奖。”王克对记者说,他们今后要继续走市场化道路,更不能放松对创作精品剧目的努力,“因为有成就才能有市场地位。”不过在此之前,王克说他想要《向前向前》先回到校园,“《向前向前》来源于校园,在演出过程中我们征求了很多校园师生的意见,同时也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因为这部剧和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还传递了正能量,所以我们选择先回馈校园。考虑到现在天气已经比较冷了,我们计划在明年春天启动这个校园行。”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8/n389810292.shtml report 3529 刚刚过去的十艺节,青岛可谓大丰收,舞剧《红高粱》捧得文华大奖,话剧《向前向前》也拿到了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奖项。那么在十艺节之后,这两部剧又有什么新的进展呢?1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