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龚琳娜《忐忑》串烧五大戏曲 网友呼吁快上春晚

来源:搜狐娱乐
龚琳娜
龚琳娜

  搜狐娱乐讯    以前提起龚琳娜,最常常出现的词就是神曲女王、搞怪甚至是奇葩雷人,她的几首代表作比如《忐忑》、《金箍棒》、《法海不懂爱》更是最好的证据,这些评价在龚琳娜火起来的这两年时间里,一直陪伴着她。但是自从参加了江苏卫视的全新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全能星战》,龚琳娜以火箭上天的速度“洗白”转型,观众和网友们仿佛突然认识了一个更全面更强大的龚琳娜,“原来她好好唱歌的时候根本是女神啊!”。周五播出的《全能星战》魔鬼专场戏曲之夜,龚琳娜带来的升级版《忐忑》串烧戏曲名段,再次惊艳所有观众,更是将这股“龚女神”热潮烧至顶峰,网友听完这段神戏曲串烧后纷纷呼吁龚琳娜真应该上春晚。

  《忐忑》惊艳串烧戏曲名段 龚琳娜一人挑战五大曲种

  从第一场的摇滚版《明月几时有》到第二场犹如天籁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再到第三场梦露经典造型的爵士表演,龚琳娜已经从“神曲女王”变身成为《全能星战》舞台上的“惊喜女王”,这也让她在难度最大的“魔鬼专场”戏曲之夜的表现备受期待。龚琳娜再次带来巨大惊喜,她和老锣此次选择用神曲《忐忑》串烧起多个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戏曲段子,她从秦腔的包公选段开始,一声黑头技惊四座,然后通过《忐忑》的曲调过渡,依次转到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黄梅戏《天仙配》和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其中南方曲种的柔美软糯和《忐忑》的铿锵有力转换自如,最后再回到京剧《铡美案》,以包大人首尾相呼应,整个表演一气呵成,更是带着龚琳娜特有的气场十足,激情四溢,获得现场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最终拿到了1303的单场高分,仅次于陶喆。

  用《忐忑》串烧戏曲名段,这个想法看似天马行空,但老锣透露,这首歌在创作时就借鉴了很多中国戏曲的元素,所以放到戏曲专场来改编演唱,可谓是再合适不过。龚琳娜也在后台透露,老锣曾经给她“布置作业”,要她用十种不同的戏曲唱腔来唱《忐忑》的旋律,让她彻底打通任督二脉。龚琳娜更是随手就表演了用京剧花旦、花脸和越剧唱腔来演绎《忐忑》,连一起参赛的各位明星也看呆了。

  《忐忑》终获正名 龚琳娜成《全能星战》最大赢家

  目前龚琳娜的这段升级版《忐忑》的演出视频正在网上引发疯狂转发,单个微博的最高转发量过万,甚至超过了她在《全能星战》初露峥嵘的摇滚版《明月几时有》,同时她本人再度登上微博综合热搜榜,这一切都表明,龚琳娜已经成为《全能星战》鏖战至此的最大赢家。

  网上对于这段表演的评价几乎都是一片倒的肯定,网友纷纷表示,“越剧的部分跟我从小在长辈那里听到的完全一样啊,感动”“女汉子版的《铡美案》太有气势了!”“没想到忐忑跟戏曲放在一起这么合适呢,第一次喜欢上这首歌”。也有人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忐忑本身就包含了来自于戏曲的多种音乐语言(旋律、节奏、调式、和声、复调、曲式),但太抽象了,大家很难理解和感受。这次龚琳娜把忐忑和它的母体——戏曲放在一起,就像把抽象画和原始照片放在一起,我们就更容易体会了。ps.她戏唱得真好!”

  除了《忐忑》终于从“邪魔外道”认祖归宗得到正名,龚琳娜本人也得到前所未有的认可,大多数观众对她的印象一下子从神曲女王、雷人天后转变成了女神或者艺术家,“一向认为龚琳娜就是个奇葩女人,看过视频第一次发现她越剧唱的还真不赖。把多种唱腔编排整合在一起有机呈现,无不彰显出了其扎实的民歌与戏曲功底。加上收放自如可圈可点的舞台表现,这一次龚琳娜炉火纯青的完美表现彻底刷新了我对她的认识。”这些肯定里不乏很多名人,某著名刊物执行总编封新城赞龚琳娜不得了,“最古意,最民族,最破坏,最自我。无她,无今年的歌坛。”而专业的娱评人“林哥很拉风”也这样评价道,“昨天晚上《全能星战》,龚琳娜的表现彻底刷新了大家对她的认识。《小河流水》是她的民歌基本功,证明了她民歌状元的身份;《戏曲忐忑》是她戏曲的功底,告诉我们原来她是艺术家。”

  龚琳娜本人也在微博上回应了大家的喜爱,“看到大家的评论,许多认可,我很感动,真心感谢!最重要的是通过今天的演唱,能让你对中国戏曲多一些关注和喜爱,我怎么被骂都值!你可以不喜欢戏曲,但不可以藐视戏曲的存在和价值,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一个民族要有自己文化的根基,才有当下的自信和未来的希望!”这段话更是被赞有“真正的艺术家情怀”。

  龚琳娜神曲热度太高 网友力撑上春晚

  龚琳娜人气之高不光体现在《全能星战》这个节目的范围,在升级版《忐忑》网络热传之后,不少网友提出,希望龚琳娜能够去春晚的舞台上表演这段内容,知名娱评人“小马发光”的发言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今晚的戏曲之夜仿佛就是为龚琳娜而设立的,一曲戏曲风格的新忐忑再次定义了神曲。她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是这个舞台上所有的歌手所不具备的,真心希望今年的春晚舞台能看到龚琳娜老师和她的下一首神曲。”

  每年戏曲和民族唱法是必不可少的春晚“主菜“之一,在《全能星战》第一场龚琳娜一曲《明月几时有》颠覆所有观众印象后,就有不少声音呼吁龚琳娜应该上春晚。而比拼多种曲风的《全能星战》某种程度成为了龚琳娜的试验场,此后她的民歌《小河淌水》天籁动人,此次串烧了多种戏曲唱段的《忐忑》更是很符合春晚热闹和经典荟萃的氛围。很多网友表示“龚琳娜在《全能星战》的曲曲都可谓春晚精髓,而且她的演绎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传统曲风。”《全能星战》前四场龚琳娜展现出的音乐天赋让观众更加期待之后还有什么更强的本领没有施展出来,这也让龚琳娜的后续表现备受期待。

  在本周《全能星战》播出后央视导演宋延在微博表示,“"九天韶乐飘荧屏 ,一曲忐忑在人间 "龚琳娜的艺术造诣非一日之功,她游刃有余驾驭各路戏种唱腔精髓,她亦将"身眼手法步"戏曲功底表现的淋漓尽致。龚琳娜的艺术春天正姗姗而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春晚的脚步还远吗?”这种声音迅速得到了网友们的响应,截至发稿时,“龚琳娜上春晚”的话题在微博上已经有了近万条实时讨论。

  冯小刚接手2014年春晚之后曾经明确表示,他主导的春晚要好看要能逗乐,而龚琳娜不管是专业性、表演的创新性还是人气度,都完全符合这种要求。记者也试图联系龚琳娜本人寻求证实,但因为她此时正在台湾演出,所以未能及时回应,也让事件的后续走向备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4/n389499615.shtml report 4691 龚琳娜[相关]最强喜事杜汶泽唱忐忑..|《我们这拨人》片花-上..搜狐娱乐讯以前提起龚琳娜,最常常出现的词就是神曲女王、搞怪甚至是奇葩雷人,她的几首代表作比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