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能星战》戏曲单元 神曲《忐忑》重出江湖

来源:搜狐娱乐
“神曲”女王龚琳娜 

  搜狐娱乐讯 “我伙呆”这个根据“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演化来的网络词语,成为2013年的流行词之一。现在想想,当年许多人听到龚琳娜演唱的神曲《忐忑》时,“我伙呆”无疑最适合当时的心情了。自从《忐忑》之后,各路神曲可谓风起云涌,但是既然顶着“雷母”的头衔,龚琳娜就绝对不会让别的歌曲抢了《忐忑》的风头。昨天,记者从《全能星战》工作人员处获悉,本周五将播的戏曲单元“雷母”竟然又带着《忐忑》回来了,不仅回来了,而且还是升级版的《忐忑》,她竟然把秦腔黑头、越剧、黄梅戏、豫剧、京剧五大戏曲毫无违和感的揉杂到了《忐忑》中。

  惊讶!众星叫苦不迭的戏曲场却是龚琳娜的拿手项

  即将在本周五(11月1日)登场的《全能星战》第四期戏曲之夜,对于以演唱通俗歌曲为主的七位明星来说,无疑是难度最大的一种曲风,可谓是魔鬼主题赛。而根据《全能星战》的赛制,根据第三期第四期分数累计,将再次淘汰一名选手。有了爵士场分数和排名的影响,又面临最陌生最难的戏曲曲风,明星的压力可谓大到爆棚。就连实力强劲的孙楠,也全力以赴备战比赛,不敢有丝毫松懈。

  但是对于龚琳娜,戏曲竟然是民歌之后她的又一个“主场”。龚琳娜告诉记者,“戏曲对我来说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也有一定的基础,所以演唱戏曲还是比较擅长的。”据悉,龚琳娜在上音乐学院的时候专门学过戏曲,也去采风过。“学过很多不同的地方剧种,也有专门的京剧老师教过我,而且我这些年也研究了比较多不同剧种的门类。所以戏曲对我来说没有压力。”

  颠覆!五大戏曲唱段揉杂在无词《忐忑》当中

  从豪放版的《明月几时有》,到轻灵悦耳的《小河淌水》,再到些许风情的《I wanne be loved by you》,龚琳娜在《全能星战》的舞台上表现出了极强的功力和多变的风格,但是唯独避开了“神曲”“雷人”的风格。许多观众渐渐淡忘了龚琳娜“雷母”的头衔,甚至许多观众都期待龚琳娜在拿手的戏曲场的表演。

  “天哪,她竟然唱《忐忑》!”“这是‘雷母’回归的节奏吗?”不过,龚琳娜给观众呈现的绝对是《忐忑》的升级版,她竟然在这首没有歌词的《忐忑》中,串烧了中国从南到北的五大戏曲名段。记者细数了一下,其中有秦腔黑头、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黄梅戏《天仙配》、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京剧《铡美案》。

  这样的形式即将造成了“我伙呆”的局面,网友们纷纷感叹,“龚琳娜是要告诉大家,神曲就是放到哪儿都好使啊。”

  争议!龚琳娜首次尝试,直言“忐忑戏曲”不会雷

  将五种曲风与《忐忑》混合在一起,到底龚琳娜是怎么想到的,又怎么做到的呢?昨天,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也采访了龚琳娜。

  “这次会把五种戏放在一起,几分钟之内要唱完五种戏的唱段,他们音色的变化,风格的变化,表演的变化和转换,是比较有难度和挑战的,原来我也没有这样做过,也是第一次尝试。”龚琳娜坦言,这样的挑战很大,但是一直以来她就不想做一个戏曲联唱式的串烧,这样没意思。

  “我和老锣商量想做一个一气呵成的是一个完整的东西,所以我们用《忐忑》来串,《忐忑》本来就没有词,它的空间很大,而且有戏曲的根基,我们也用了大白嗓合唱团做了好几个声部的叠置,这样虽然我在唱戏,但是《忐忑》的旋律也一直在进行当中,让观众听起来一气呵成,好像每一种行当每一种人物角色在对话,很自然的串联在一起,最后大家觉得还是一个完整的整体而不是散掉的。”

  但是这样的形式观众能够接受吗?是否会担心神曲《忐忑》的旋律一起,就会让观众走神呢?对此,龚琳娜直言:“我觉得这一次的忐忑戏曲不会是雷的,因为所有的唱段都是非常经典的,大家耳熟能详的。我也是第一次这样去完成,所以很想听听观众都怎么看这样的方式。”

  老锣有话说:《忐忑》本来就有很多戏曲元素

  虽然龚琳娜表示这个串烧不会雷,但是她与老锣似乎也考虑到了观众的接纳程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打着预防针。

  老锣告诉记者:“《忐忑》本来是用很多戏曲元素的一首新艺术作品。它代表当代艺术,也代表很流行的一种音乐概念。戏曲现在在中国不是那么流行,虽然人们也还知道几个短短的片段,但是这种音色好多人已经不是很愿意听,我个人认为,戏曲需要发展,也需要多层次的制作方式。所以进行这样的作品改编非常难,我也特别希望得到戏曲专业环境的认可。”

  老锣表示,他不能预料观众的接纳程度如何,但是从他的角度来说,他完成了这个挑战,并且在这个改编中保留了戏曲的灵魂。“戏曲的魂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必须要保证这个在我的作品里。我就是希望这个改编能够提供一个新的的出发点,让更多平时不听戏曲的年轻人也能接受这样的声音。如果做到了这样的话就成功了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16102.shtml report 4114 “神曲”女王龚琳娜搜狐娱乐讯“我伙呆”这个根据“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演化来的网络词语,成为2013年的流行词之一。现在想想,当年许多人听到龚琳娜演唱的神曲《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