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友:《全能星战》是想逼死谁?

来源:搜狐娱乐
《全能星战》六位参赛歌手 

  昨晚,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爵士专场的比赛结束,唱将黄小琥排名垫底,作为对西洋乐颇有心得的唱将,看到排名后直言:“这个成绩我没看懂。”三场比赛结束了,绝大多数表演都让观众没太看明白,龚琳娜用秦腔唱摇滚,吴克群用假音唱民歌,就有网友大呼:“《全能星战》是想逼死谁?”也有观众认为,能演唱各种唱法的歌手,才能被称为全能。记者从声乐老师处了解到,这种比赛的方式其实并不科学。

  歌手想尽办法应对比赛

  面对摇滚、民歌、爵士、戏曲、美声、嘻哈六种曲风挑战的《全能星战》,龚琳娜、孙楠、陶喆、胡彦斌、张韶涵、吴克群、黄小琥、顺子八位歌手使尽浑身解数应对。吴克群说:“我根本就不会唱民歌,但我愿意接受挑战,愿意学习和尝试,或许大家不接受,也不代表我就不用努力。”面对自己不擅长或是根本不会的歌曲类型,歌手们都有自己的方式,如另辟蹊径式,龚琳娜用秦腔唱法唱摇滚歌曲,吴克群用假音将声音变尖唱民歌;邀请外援式,孙楠邀请到民间老艺术家为他伴奏,顺子请来儿童合唱团造势;努力改编式,陶喆、黄小琥等唱将,都通过曲风改编,极力营造歌曲类型该有的感觉。可惜绝大部分的演唱,都给观众不伦不类的感觉。

  有网友大呼:“《全能星战》是想逼死谁啊?唱了那么多年流行歌,让他们来唱民歌,谁有这个嗓子?”接下来还有戏曲和美声的比拼,实在想象不到这些歌手将要怎么面对,有网友说:“或许化个戏妆,扛着旗子上来吧。”

  比拼“全能”唱法不太科学

  虽然有不少观众表示,能唱多种类型歌曲的歌手才能被称为全能。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每种歌曲类型的演唱技巧不同,多年养成的演唱习惯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改变的,这个赛制是不是有点太为难歌手了?

  栏目组工作人员表示:“这对歌手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像黄小琥、顺子等歌手,在某些音乐领域绝对是唱将,但面对她们不熟悉的歌曲类型,或许就显得不那么自如。其实每个人面对自己不会或不熟悉的东西,都有个学习和熟悉的过程。”

  记者采访了流行唱法声乐老师梁凡,他表示这种赛制不太科学:“每种唱法的演唱技法都是不同的,有人认为民歌手唱流行唱法容易,流行歌手唱民歌难,但其实都很难的。大家可能会觉得韩红是民歌、流行都唱得好的歌手,其实她只是在用流行歌的唱法唱民歌。对于已经很有唱功和演唱经验的歌手来说,已经有非常完备的演唱体系,从技法到风格、习惯,都非常成熟,让他们去挑战完全不懂的音乐类型,一定都不会专业。”对于这种赛制,梁凡说歌手们也只能是模仿:“短时间内去学习并表演另一种音乐类型,应该都算是模仿,离熟练掌握还早着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6/n388972134.shtml report 2859 《全能星战》六位参赛歌手 昨晚,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爵士专场的比赛结束,唱将黄小琥排名垫底,作为对西洋乐颇有心得的唱将,看到排名后直言:“这个成绩我没
(责任编辑:张亚男) 原标题:网友:《全能星战》是想逼死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