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能星战》龚琳娜再度颠覆形象 变身龚梦露

来源:搜狐娱乐
梦露、老锣
梦露、老锣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全新明星音乐挑战节目《全能星战》本周五将迎来爵士主题赛,前两场比赛中龚琳娜分别演唱了《但愿人长久》、《小河淌水》两首歌曲。前一首是龚琳娜在摇滚曲风上的冒犯实验——用戏曲唱腔饰演的九十年代非主流摇滚,而后一首则是民歌歌手出身的龚琳娜“返璞归真”,用心用情演绎的动人民歌。对于观众的一致赞誉,龚琳娜显得很平静,称这一切都要感谢改变她生活的老锣,并透露在爵士主题赛中,她将再度颠覆观众的想象,化身美国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

  因为老锣,她要唱《小河淌水》

  其实,龚琳娜上一场原计划是要唱《血色浪漫》中的《走西口》,老锣甚至偷偷的一早制作好了编曲小样。摇滚场的失利垫底,让龚琳娜一时间不能接受,“回到家里,心空空的,一天没有说话。老锣去菜市场买菜,回来给我做包子,还有我最爱的糖花卷,并将花园的辣椒凉拌,一口口的让我尝。饭后,他骑着凤凰牌二八自行车带我去遛弯,仿佛回到十年前在新街口买了这辆自行车,他第一次载我到大街上神逛。”也正是老锣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龚琳娜一下想到了这首带有他们满满回忆的《小河淌水》,“大家都很喜欢我演唱的《走西口》。但是,这首歌太伤心太伤情,我不想这样唱。我望着老锣,他笑着告诉我,他已经把《走西口》的小样做好了。老锣总是这样,行动特别快。见他憨憨实实望着我的样子,我瞬间想为何不唱一首情歌?这正是我此时的爱情感受。”

  《小河淌水》这首歌龚琳娜只在德国的森林里自己独自唱过,也正是在那时候她突然明白了什么是民歌,应该怎么唱,“民歌就是生活,就是与天地合一的心声。从来没有登台唱过《小河淌水》,我决定要唱 这首歌送给老锣。”

  不为喝彩,她只想自在的唱歌

  自《忐忑》之后,龚琳娜的歌鲜少有像《小河淌水》般获得大众的认可,节目播出后龚琳娜认真的在网上浏览网友的点评,虽然这样的演唱获得了广泛的赞誉,但这并未改变龚琳娜和老锣要继续在音乐上创新的念头,“唱民歌,有人喝彩,我这样唱,没有人喝彩,我也这样唱。也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能一直就这么唱?我想唱的是自由、是生命的多种多样,若唱什么都是《小河淌水》一个样,定格了,恐怕就没有那么多爱了。没了爱,就什么力量都没了……”

  在龚琳娜看来,没有老锣就没有现在龚琳娜,因为是老锣让她重新认识了生活,认识了爱情。“我以前都不懂得享受生活,就是个工作狂,练歌、唱歌之外都没有其他的生活了。老锣就告诉我,不懂得生活的人就不懂音乐,不懂唱歌。是他慢慢地教会了我生活。我们一起做饭,一起旅行,一起种菜,这些都让我的音乐更加接地气。”2005年到2010年,龚琳娜和老锣绝大多数时间是在德国山里度过的,过着“世外桃源”一样的生活,“在一个小山边,唯一的邻居就是房东,我们去房东家要走半个多小时。每天洗碗时,站在厨房里,就能看到森林。站在客厅里,则能看到远处连绵的雪山。那时候,房子外面有两三百平米的花园,老锣在花园里种菜,孩子则在花园里散养,爬树,睡在草地上。空闲时,我就一个人跑到山坡上去唱歌。”

  龚琳娜还透漏,北京的工作室外有个五六平米的小院子,二人在里面种了很多蔬菜,“有的时候我会光着脚站在院子里,有很多音乐上的灵感都是在这里迸发出来的。”

  变身梦露,她们都一样的爱笑

  接下来本周五《全能星战》将走进爵士曲风的挑战,而龚琳娜又将颠覆观众对她的认识。因为这一次,她要把自己打造成为“性感女神”,演唱一首玛丽莲•梦露的歌曲《I want be loved by you》。“选择这首歌曲是因为我觉得跟梦露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就是爱笑。我平时是一个非常爱笑的人,有的时候还有点‘二’,而且这首歌曲我觉得也是唱出了我想要说的话,希望观众能看到一个全新的龚琳娜的同时爱上我!”

  虽然爵士曲风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美国,但是龚琳娜和老锣大刀阔斧的在歌曲中增加了很多中国风元素,“老锣把这首歌的歌词全部改编成了中文,并且我们增加了很多中国的乐器元素,包括笙。”

  为了配合这首歌,龚琳娜也将首次挑战梦露的造型,性感亮相。节目组为龚琳娜第一次试“梦露妆”,惊呆了所有工作人员,烫上俏皮卷发、性感白裙、高跟鞋的龚琳娜美丽无比,而一旁的老锣也不断的帮龚琳娜摸索梦露的性感精髓,二人亲昵的模仿起了梦露的经典动作,幸福的情绪感染了现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3/n388737130.shtml report 2301 梦露、老锣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全新明星音乐挑战节目《全能星战》本周五将迎来爵士主题赛,前两场比赛中龚琳娜分别演唱了《但愿人长久》、《小河淌水》两首歌曲。前一首是龚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