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艺节"群星奖"威海颁奖 群星闪耀传递正能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法艳
青岛两部小品参赛
青岛两部小品参赛


  10月25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颁奖晚会将在威海举行,青岛共有六个节目入围了决赛,其数量位列全省第一。负责带队参赛的青岛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陆玲告诉记者,在戏剧、音乐和舞蹈门类上,青岛都有参赛作品赢得了评委、同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而为了能"闪耀"群星奖,主创人员也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首次起用观众评委

   群星奖是文化部设立的政府社会文化最高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共分为舞蹈、音乐、戏剧和曲艺四个门类,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是从每场比赛的现场随机挑选观众担任评委,与专家评委一起为节目打分。

  在每场比赛中,都采用了"抛绣球"的方式,从现场选出14位观众担任观众评委,连同从国家文艺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9位专家评委,共23位评委一起对节目进行评选、打分,决出晋级最终决赛的节目。

       舞蹈门类评委、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白淑湘说:"节目质量较上届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节目甚至达到了专业水准。作品题材也不像以前那么表面,都非常接地气。"担任戏剧门类评委的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也表示:"参加决赛的许多作品呈现出了一种非常可贵的品质,那就是直面生活,传递正能量,戏剧与现实人生、当代生活水乳交融,有深度、有广度地反映现实,反映群众呼声。这是群众戏剧文化的重大收获,令人兴奋。"

     舞蹈门类在青比赛

    本届群星奖舞蹈门类的赛事在青岛举行,分为广场舞和室内舞两项,不仅提供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展现风采的舞台,也让很多青岛市民现场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其中仅在城阳区人民广场举行的广场舞决赛就有5000多位市民现场观看。

    青岛共有两个舞蹈节目参赛,包括广场舞《豪情鞭鼓俏秧歌》和室内舞《田野上的嫚儿》,虽然都以胶州秧歌为重要元素,但在舞蹈风格上大不相同,前者将胶州秧歌的柔美与山东鞭鼓的豪放融为一体,展现原汁原味的胶东风情。后者则将胶州秧歌做了很多现代化的处理,服装从肥腿长裤变成瘦身短裤,舞蹈设计也多了很多俏皮和时尚的气息。

    此外,10月16日至17日,十艺节群星奖全国音乐门类决赛在泰安举办,青岛市群星爱乐合唱团的《新编沂蒙山小调》和市老年服务中心七彩风男声合唱团的《春天的芭蕾》参赛表演。据群星爱乐合唱团常任指挥娄维渤介绍,团员来自各行各业,参加合唱原本是业余爱好,可为了冲击十艺节,在备战阶段他们每周三晚上的排练风雨无阻。记者从青岛市群众艺术馆获悉,青岛市共有六个节目入围了本届"群星奖"决赛,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岛城两部小品参赛

    据青岛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陆玲介绍,本市共有《新房之夜》和《将心比心》两部小品参加了"群星奖"戏剧门类的比赛。

    10月17日,小品导演、演员等就到达了威海备战,陆玲告诉记者:"演员们一直在威海封闭训练,不断打磨细节,让作品从编排到表演都更精更准,直到10月22日,《新房之夜》第一个上阵代表青岛参赛,主创们的心理压力都很大,但演出效果非常好,上场后一分钟之内观众爆笑了两次。这个节目共有16分钟,掌声、笑声一直此起彼伏,也是一部非常令人回味、让人含泪的作品。"《新房之夜》讲述了一对从农村到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和一对城市年轻人交集在一起后发生的故事,探讨物质与幸福之间的关系。另一部参赛小品《将心比心》10月23日晚上演。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5/n388917926.shtml report 2004 青岛两部小品参赛10月25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颁奖晚会将在威海举行,青岛共有六个节目入围了决赛,其数量位列全省第一。负责带队参赛的青岛市群众艺术馆馆长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