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扫毒》曝怀旧金曲 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首合唱

来源:搜狐娱乐
《扫毒》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兄弟情深
《扫毒》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兄弟情深

三影帝首度合唱
三影帝首度合唱


  搜狐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及寰宇娱乐等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三大巅峰男星主演的华语警匪巨制《扫毒》,将于11月29日上映。这部影片中除了有惊心动魄的枪战场面、催人泪下的兄弟情义之外,还会有一首让观众一听就豪气顿生,会跟着唱的金曲。近日,刘青云、张家辉和古天乐亲自走进录音棚,将一首上世纪80年代就唱至街知巷闻的经典老歌《誓要入刀山》重新演绎。

  据悉,促成三位主演一起唱歌实属不易,他们近年来都专注拍戏,久未唱歌,突然要一起在电影里唱歌多少有些“害羞”,还好导演陈木胜一句“能一起出生入死,还怕一起出糗丢脸?”,激起了三位主演的斗志,他们也很快就沉入歌曲的热血豪情中,唱的非常开心,就连从不唱歌的刘青云也唱得十分响亮。

  怀旧金曲《誓要入刀山》被翻摇滚版 唱出《扫毒》兄弟情深

  《誓要入刀山》是1978年香港武侠剧《陆小凤之武当之战》的主题曲,由顾嘉辉作曲,黄霑作词,郑少秋(秋官)演唱。这首歌在当年入选了第一届十大中文金曲,之后又被徐小凤、叶丽仪等多位歌手翻唱过,张家辉介绍说:“《誓要入刀山》在香港堪称街知巷闻的金曲,也是一首‘情义之歌’,很多人喝酒喝开心了,经常会一起很大声地唱这首歌,越唱兴致越高”。

  陈木胜表示,这首歌无论从歌词还是旋律都充满了浓浓的情义气息,非常符合《扫毒》中兄弟情深的主题。“青云、古仔和家辉在片中饰演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会一起唱这首歌来为彼此打气。这是一首最能见证他们友情的歌曲,也是最能引发观众共鸣、让大家兴奋起来的歌曲。”

  为了让这首经典老歌更有现代气息,同时也更符合《扫毒》的大片气质,陈木胜还找到了近年来横扫香港各大音乐颁奖礼的RubberBand乐队,将这首歌重新演绎成了激昂的摇滚版,融入电影的最后大决战一场戏中。这支乐队的成员中有陈木胜的影迷,也有刘青云、张家辉与古天乐的粉丝,所以演绎起来也格外投入。“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我们都很有那种兄弟情深的心态,感觉很兴奋也很豪迈。”乐队成员表示。

  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首度合唱 张家辉自嘲唱功浅

  据悉这首《誓要入刀山》将有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三位好兄弟在电影中联袂主唱。张家辉和古天乐都在2000年前后出过唱片,之后的很多年里,二人都只是偶尔在影视作品或广告片中小试牛刀,但一直没有机会像这次一样认真地合唱一首歌。张家辉笑称自己爱唱歌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好友张学友,对这首《誓要入刀山》也是钟爱不已,早在1999年的《赌侠大战拉斯维加斯》中,他就曾唱过这首歌,这次参与录音,他更是主动要求加唱一首“深情版”,“我唱秋官腔还是很有板有眼的哦,而且我真的很开心这次在戏里可以唱这首歌,因为这首歌真的太能表达我们三兄弟的情感了!”

  古天乐则表示,自己至少十年没有进过录音室录歌,这次跟两位好兄弟一起录歌的感觉相当奇妙,他当着两位兄弟的面开玩笑说:“我很小的时候就看青云演戏了,等到我中学差不多毕业的时候就开始看家辉演戏,我从没想过会有机会跟他们两个一起演戏,现在还一起唱歌,戏里戏外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那种好兄弟同甘共苦的感觉。”搞得刘青云吐槽:“我们不是一起长大的兄弟嘛!”,张家辉也搞怪地说:“两位大佬别把我算进去,小弟刚出道而已”。惹得导演陈木胜捧腹不已。

  演绎这首歌的时候,跟张家辉和古天乐比起来,从不唱歌的刘青云就没那么轻松了。他透露,其实这些年很多跟他合作过的大导演都想邀请他在电影里唱歌或者演唱主题曲,但都被他以“有自知之明”为由婉拒,这次之所以在《扫毒》里唱《誓要入刀山》,第一是因为他自己很喜欢这首歌,“虽然在唱歌方面确实不如两位古仔和家辉专业,但这首歌唱得就是兄弟齐心,不能缺席”,第二是因为自己太喜欢《扫毒》这部电影,投入了太多感情,他笑着说:“如果不是因为这部电影特别棒,都没必要让观众的耳朵‘受苦’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4/n388771625.shtml report 3711 《扫毒》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兄弟情深三影帝首度合唱搜狐娱乐讯由博纳影业集团及寰宇娱乐等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三大巅峰男星主演的华语警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