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靖宇打造传奇三部曲 《打狗棍》铸就铁汉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巍子
巍子

巍子、岳丽娜
巍子、岳丽娜

王奎荣、岳丽娜
王奎荣、岳丽娜


  搜狐娱乐讯 由完美建信影视、上海亲仁传奇影视传媒、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的70集大型英雄传奇剧《打狗棍》正在安徽、重庆、北京、天津四大卫视热播中。该剧由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巍子、黑子、岳丽娜、杨志刚、于毅、高明、王奎荣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与郭靖宇之前的热播剧《铁梨花》《红娘子》合成为传奇剧三部曲,并成为其中的扛鼎之作。相比前两部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形象,《打狗棍》无疑铸就了一部热血男儿的英雄传奇。

  郭靖宇打造传奇三部曲

  从《铁梨花》到《红娘子》再到现在正在热播的《打狗棍》,导演郭靖宇的名字似乎和传奇剧画上了等号。相比有些导演担心被定性的排斥心理,郭靖宇并不介意这样的联系,甚至很乐在其中。因为传奇剧是他最擅长,也是最钟爱的,他也深知一个导演不可能驾驭所有类型的题材。只是这次的《打狗棍》对他来讲是一次在既定动作中的一次跨越。“终于拍到史诗了。这部是英雄的史诗。跟以前的传奇剧不大一样。”而赋予该剧史诗特质的是厚重的历史背景和热血情怀。“故事中的热河是一篇伟大的土地,尤其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里,这里为全国、中华民族做出过特别重要的贡献,承德是热河省的首府,今天这个行政区域没有了,但是可以回忆一下热河,热河儿女在全世界都有。我这部戏首先是拍给所有热河儿女的,更是拍给全国观众的。”

  作为郭靖宇打造的传奇三部曲的扛鼎之作,《打狗棍》不仅内涵深厚,而且剧集也是最长的。郭靖宇说:“因为有真实的故事积淀,我才敢把这个戏放大到70集。之所以说它真实,因为我们看到剧情中后面每一个重要的情节都是真真正正发生的情节,里面有很多是我小时候听母亲讲过的家事。在这个戏中最小的一个角色襁褓中的女婴,名字叫杨淑珍,就是我母亲的名字。我在70集最后红色的画面打了四个字,‘献给母亲’。它的第一意义献给伟大祖国母亲,第二个意义献给养育我的家乡热河承德,第三个意义就是献给生我的母亲。随着播出,天堂的妈妈和为了中华独立而流过血、砍断头颅的先烈们,他们在天上都能看得见。”

  《打狗棍》铸就铁汉英雄

  相比《铁梨花》《红娘子》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形象,《打狗棍》无疑是一部热血男儿的英雄传奇。对于这次创作轨迹,郭靖宇认为相比转变,定位为回归更准确。“我以前其实拍的戏都挺爷们的。像早期创作了《刀锋1937》《我非英雄》等等,到后来的《追》、《美丽人生》和《高纬度战栗》,其实都是男性题材。受当时市场情况限制,影响不如《铁梨花》《红娘子》,所以观众会觉得我是女性题材见长。” 而《打狗棍》的得名,也是因为在郭靖宇心中男主角戴天理(巍子饰演)就是一个这样的男人。“外表有很多伤疤,饱经沧桑,但是它折不断,不屈不服,这也是我们民族传承的一种精神财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3/n388768141.shtml report 2639 巍子巍子、岳丽娜王奎荣、岳丽娜搜狐娱乐讯由完美建信影视、上海亲仁传奇影视传媒、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的70集大型英雄传奇剧《打狗棍》正在安徽、重庆、北京、天津四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