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朱军叹气北大不给面子 不确定是否上春晚

来源:京华时报
左起央视主持人朱迅、董卿、敬一丹、李瑞英和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
左起央视主持人朱迅、董卿、敬一丹、李瑞英和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

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携新书《朱军荧屏悟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新书发布会
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携新书《朱军荧屏悟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新书发布会


  京华时报报道 10月22日,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携新书《朱军荧屏悟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新书发布会,央视主持李瑞英、敬一丹、董卿、朱迅、张泽群以及朱军学画的“师傅”范曾齐来助阵。问及是否依旧主持春晚时,服务过17届春晚的朱军称自己也在等消息:“我也没地儿问,这个得问冯导。”朱军还透露,若好哥们赵本山邀请自己演小品的话,也会义不容辞地支持。

  □现场回放

  朱军叹气北大不给面子

  当天,曾在北大攻读了艺术硕士的朱军选择在母校举行新书《朱军荧屏悟语》发布会。朱军称这本关于播音主持的著作是自己硕士论文成果,历时四年才完成:“主持人这行当有时光环太大,甚至大过人的理性。我不妄图能立功、立言,只希望把20年经验呈现出来,给后继者哪怕一丁点提示。”

  写论文时,母校导师对待朱军一视同仁,没有任何额外照顾,他坦言自己也会为成绩忐忑担心,“你们没有把我当作荧屏上那个朱军,感谢你们那么不给我面子”,说完朱军长叹一口气,引来全场笑声。

  现场朱军还回忆起在央视的奋斗之路,充满感慨:“看到综艺频道的张晓海总监,我一下子就回到了20年前,那时我只是个刚从央视东门守候多时才被允许进入的打工仔,他相信我,把中央电视台最大演播室的话筒交给我,并在直播前5分钟对我说,‘所有的好都是你们的,有任何娄子我都担着’。”朱军称自己一路要感谢很多人,他现场亲切地称李瑞英、敬一丹为“姐姐”,笑说是看着她们的节目度过青春期,并透露学画所拜的师傅范曾纾解了自己经年累积的困惑,若有机会,希望能实现办个人画展的梦想。

  前来助阵的好友们也不忘调侃朱军一把,敬一丹笑说朱军发言显得羞涩,“我从来没看他这样致辞过,新鲜而陌生,或许因为他来到北大,所以有这样的表达。”李瑞英说道,“我不能说是看着朱军长大的,应该说是看着他成长的。主持人表面风光,其实内心都很彷徨和焦虑,朱军能静下来写专著,我做不到。”朱军的“师傅”范曾仔细观察朱军新书的海报说:“你的造型很深刻,眼睛瞪得那么大,流露出对万物生灵的恻隐之心,不愧是我的得意门生。”

  □独家专访

  ■谈春晚

  等冯导消息听组织召唤

  当问及明年是否依旧主持春晚时,朱军笑着回应道:“冯小刚导演今天没来,我也没地儿问,这个得问他。”朱军解释到,春晚主持人往年一般提前1个月才能定下来,“我到目前为春晚服务了17届,我们60后身上有特别重要的特质,那就是听从党召唤。如果组织召唤我们,我们就努力服务。所以我和大家一样,也在等这个消息。”

  如果明年没能继续主持春晚会不会失落?对于这个问题,朱军坦言“不知道”。他表示自己其实内心很纠结和矛盾:“有些事只有到跟前儿了才知道,人生总是收获与失望并存。我曾经开玩笑说,我刚主持春晚那年出生的孩子,今年都考大学了。也因为这样,我也错过了陪父亲度过晚年的机会,错过了儿子的成长阶段,而他明年也将告别儿童期,这些是我没法弥补的。”

  此前朱军曾表示自己担任春晚主持时不想再涉足小品表演,好哥们赵本山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朱军透露若赵本山需要他演小品而且有适合的角色,他愿意再尝试一把。朱军希望明年春晚能更轻松一点、百姓化一点。对于由冯小刚执导春晚,朱军表示自己很期待:“我也想看冯导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新的体验,任何导演创作都会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我不想说太多,怕会或多或少影响到什么。”

  ■谈《艺术人生》

  节目要请那些追求艺术的人

  对于自己主持了多年的王牌节目《艺术人生》,朱军坦言自己也开始反思:“谁告诉你《艺术人生》是艺术家的人生?它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

  很多年前,朱军曾说过不希望“超女”上《艺术人生》,他说以前的《艺术人生》跟现在有质的区别,“那时平台很高,请的都是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我生怕把超女也请来,会造成他们一些误解。”而现在节目开始邀请那些在艺术道路上追求的人,开始“接纳”尚雯婕、金池这样选秀出来的艺人,而不仅仅是那些资深艺术家。朱军说:“经过这些年大浪淘沙后,你会发现有些人还在继续坚持着,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不是谁生下来就是艺术家,这些人正朝着这条路走去。那些没坚持下来的,早已淡出我们的视线,还有必要找他们吗?”

  朱军此前曾形容《艺术人生》像一个女人,正处于更年期,“在少女时期人见人爱,媳妇时期有人生经验而风韵犹存,到了更年期人们会觉得不可理喻,但是女人一生中最美的阶段是慈母时期,哪怕她一言不发,也会让人们投以尊敬的眼神。”朱军笑称节目好像还在更年期,“我希望能度过,尽快到慈母时期。”

  ■谈心态

  小崔道歉时我已忘记痛苦

  多年前,崔永元曾爆料某央视主持人在采访完某艺术家后,骂道“这傻×今天真配合”,令公众猜测指的是朱军,这件事让朱军痛苦了半年,后来崔永元曾在《艺术人生》节目中向朱军鞠躬道歉。对于这段旧事,朱军坦言道:“如果不是他道歉了,我都快忘记这事了。我是一个不太计较的人,不要说他当初没有指名道姓,就算他当时指名道姓了,有机会我会解释,没机会我就会让时间沉淀它。”最近传言崔永元离开了央视,对此朱军说:“他之前澄清过,我也不太了解。”

  今年三月,李咏离开央视回中国传媒大学任教。问及将来是否也会去大学教书,朱军说:“我还要进一步修炼自己,如果将来需要我给年轻人指导,我也会做的。”对于是否会一辈子做主持,朱军陷入了沉思:“这个职业给我带来的荣耀和收获是我没想到的,时间长了,从本性来说,或多或少会有倦怠,甚至有些时候调整不好自己也烦躁。我依旧热爱这份职业,至少到现在,我还会坚持。如果哪天我的内心告诉我该离开,而不是别人告诉我,或许我会做出别的选择。现在我不会想太远。”

  如今的朱军称自己特别渴望改变,“我之所以跟范曾学画画、学国学,就是希望自己思维方式有巨大改变。我期待一个能展现我个人特点的节目出现。”

  ■谈家庭

  享受生活不会上亲子类节目

  当天发布会,朱军动情地向来到现场的妻子谭梅表达了感激之情:“她是我的骄傲,一直在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分担我的一切忧愁。”朱军一席话让妻子眼眶发红,快要落泪。受访时,朱军坦言自己很少感谢太太,“这可能是西北汉子一个毛病,有大男子主义的狂妄。但在一起时间越长,越感觉到她的重要性。”

  今年适逢结婚20周年,朱军说自己也忙得没空庆祝,“我早就跟节目组商量,想腾出结婚纪念日,可到最后,刚好那天嘉宾有时间做节目。”但他说妻子不会给自己压力,“她不提,我也装着忘记了,再看她反应。”事后朱军称自己也会给妻子买个包包表达心意。

  在儿子面前究竟是慈父还是严父?朱军笑答:“是偶像。”他透露儿子对他三分敬畏,七分依恋,自己很喜欢这种状态。对于最近大热的亲子节目,朱军开玩笑道:“我觉得他们做饭没我做得好。”他透露自己很享受带着儿子完成“任务”,但是不会带着他上亲子类节目。

  很少公开谈家人的朱军表示不希望生活被干扰,“十一长假我带儿子到了上海,下了飞机就被拍了,还传上网。很多人觉得太烦了,我开玩笑说也会烦,但这个烦背后也有一丝窃喜,说明你还在被关注,还有价值。”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3/n388737201.shtml report 4209 左起央视主持人朱迅、董卿、敬一丹、李瑞英和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携新书《朱军荧屏悟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新书发布会京华时报报道10月22日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朱军叹气北大不给面子 不确定是否上春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