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向西看 再赶超"2014年贵州卫视媒体推介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白芳芹
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白芳芹


  搜狐娱乐讯 10月17日,主题为“向西看 再赶超”的2014年贵州卫视媒体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3年是贵州卫视成长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贵州卫视收视稳居西部第一,从内容打造到平台影响力都获得飞跃性的提升。面对2014年的市场环境,台和频道领导通过对明年卫视频道的战略规划、全新编排和优质资源进行解读,向客户和媒体传达了贵州卫视2014年“立基西部 开卷全国”的远大发展志向。

  一、向西看,西部第一卫视全面崛起

  2013年,贵州卫视西部收视稳居第一,1到8月份,贵州卫视29省网全天,晚间收视排名西部第一,35中心城市网全天、晚间收视排名西部卫视第一,西部省网全天、晚间收视排名西部卫视第一。可以说,贵州卫视在西部市场已经实现了全面的领先。

  除了在西部市场的做深做透,贵州卫视在全国范围内,整体的辐射能力也到得了大幅度提升,全国覆盖人口突破9亿,在所有大中城市中,全天市场份额超过0.5%的城市达到51个,晚间市场份额超过0.5%的城市达到58个。从成长性来看,今年1-8月份贵州卫视晚间收视,29省网排名第4,在71城市网排名第9,较去年同期增长率达到56%,增长率排名高居第1。贵州卫视进一步由区域性优势卫视,向着全国性优质传播平台的目标大跨步的前进。

  “深耕西南,辐射全国”,贵州卫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的实践探索,基于对观众需求的深刻理解,在电视剧和品牌栏目的内容建设上齐头并进,2013年牢牢把握住平台西部第一的传播价值,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

  二、再赶超,从剧集到节目创新内容整装待发

贵州卫视推介会现场
贵州卫视推介会现场


  平台厚度的夯实和平台高度的提升,带来的是综合传播力的本质性飞跃。但是在强者如林,竞争激烈的省级卫视中,贵州卫视在2014年将如何保持优势,更进一步?

  1、电视剧硬实力再度升级,软实力创新不断

  2013年,1-7月份贵州卫视黄金剧场平均收视达到0.58%,环比增长64.9%,二季度同时段排名高居省级卫视前6。贵州卫视将继续把黄金档电视剧作为实现平台崛起的首要突破口,以空前的力度加大投入,通过对优质电视剧的强势把控进一步打造平台厚度,保证贵州卫视在未来省级卫视竞争格局中卡位优势。

  剧集质量这个硬指标上,2014年贵州卫视电视剧基本可实现全首播化。首轮剧(含首轮独播)比例控制到90%以上:基本保证部部是首播,月月有大剧,季季有亮点。保障收视率在2013年高位上有大幅提升,并保证思想性、艺术性、传播力、广告吸附能力的全面增强,既注重全网收视的提升,更注重广告主目标受众的收视提升。

  不仅大剧好剧云集,贵州卫视更将在2013年成功推出“英雄季”、“感恩情感季”、“青春偶像季”等季播战略的基础上创新升级,将2014年即将推出的不同类型、内容和风格的全新节目和首播剧集按照一定的内在逻辑和相互关系结构在一起, 力推“青春有点乐” “青春有点酷”等四大主题季,形成资源结构的优化组合。剧场和栏目的主题化捆绑,将进一步简化传播信息,力保主打产品,合力致胜。

  2、周间栏目类型丰富,大型综艺季播不停

  如果说电视剧的优异表现达成了平台的厚度和发展基础,那么综艺栏目则是平台向更高层次迈进的突破口。2014年,贵州卫视的整个栏目板块设置将更合理,结构更完善:在现有《论道》《养生》《真相》《非常完美》等一系列常态节目稳定的基础之上,紧跟电视媒体发展最新潮流,不断求新求变,力求多元化的栏目设置,推出幽默脱口秀节目《非常欢乐》、亲子代际类节目《家有儿女》、益智游戏类节目《最爱是中华》,满足不同类型的受众观看需求。一系列节目的全新登场,将为频道达成社会热点的快速跟进和节目更迭,实现频道周间节目的稳中提升,守住周间节目收视基座。

  而面对白热化的周末市场,贵州卫视也将激流勇进,将以真人秀为重点的《唱出爱火花(第二季)》《完美邂逅(升级版)》、《武林争霸》、《拍案叫角》大型季播节目为抓手,整合全台优势资源联动,对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标识性,高举高打,将使贵州卫视的栏目竞争力迈上新的台阶。

  内容生产的创新,不仅限于在全新节目的推出,在生产机制和合作模式上,也有全新的尝试:引进国外优秀节目模式,联合韩国CJ 娱乐集团、台湾中天电视台等亚洲一流的制作单位进行战略合作。从版权引进韩国CJ公司的《完美邂逅》全新推出到《非常完美》的大陆首家常态节目登陆台湾地区,都为贵州卫视品牌影响辐射扩大开创先河。而贵州电视文化传媒更与朗玛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朗视传媒”,也将在2014年推出全新与互联网产品深度结合的大型综艺节目,在内容生产和产业链条上全新布局。

  可以说,以合作为方向,以内容为基础,创新与稳健兼备的发展模式,为贵州卫视崛起提供强大的驱动力;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储备,贵州卫视已经真正具备“向西看 再赶超”的竞争实力。放眼2014,贵州卫视将通过自身内容不断创新优化达成平台影响力的飞跃式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具有影响力的价值传播平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72631.shtml report 3028 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白芳芹搜狐娱乐讯10月17日,主题为“向西看再赶超”的2014年贵州卫视媒体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2013年是贵州卫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