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安徽热播 郭靖宇靠“说”完成剧本

来源:搜狐娱乐
巍子
巍子

黑子
黑子

岳丽娜、于毅
岳丽娜、于毅

  搜狐娱乐讯 抗战传奇大剧《打狗棍》日前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这是导演郭靖宇的又一部抗战传奇力作。从《铁梨花》、《将军》、《红娘子》、《我的娜塔莎》到现在热播的《打狗棍》,近五年来,每一年郭靖宇导演都会为观众奉上一道传奇飨宴。这也让郭靖宇获得了“传奇剧之王”的称号,成为内地电视剧领域的中流砥柱。

  郭靖宇:我想记录中国人的传奇

  电视剧《打狗棍》是郭靖宇的传奇剧又一力作,是他自诩为自己最好的作品。郭导在雷剧盛行之下,仍然走独特的传奇剧路线。无论是《铁梨花》、《将军》、《我的娜塔莎》和《红娘子》,还是热播中的《打狗棍》,郭靖宇导演的作品无一不带有鲜明的郭氏色彩。他的作品有江湖有血气,女人戏也能拍出爷儿们风,小人物也蕴含大气概;他喜欢走偏锋,擅长把猎奇、神奇、诡奇的民国奇往事具象化,三翻四抖、曲折离奇,再平常的故事也能烹饪成重口味的传奇。郭靖宇将人物、故事置于时代更替、抗战动荡的大背景之下,在情节设置上不走套路,通过曲折离奇的情节脉络、再配以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将大时代下小人物的跌宕起伏的命运展现地淋漓尽致。郭靖宇俨然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鲜明的传奇风格,自成一派,并成为电视剧界的“传奇剧之王”,内地电视剧领域的中流砥柱。

  郭靖宇导演认为拍摄《打狗棍》这样的传奇剧,能够提醒国人不忘国耻、自强不息,同时也能够树立接地气的英雄,让每一个普通观众都能够感受到英雄的豪情万丈。在《打狗棍》中巍子饰演的戴天理就是以导演郭靖宇的太爷爷为原型的人物,从小郭导就听母亲说起祖宗的事迹,第一次听到鲜血与生命的故事就是发生在自己的长辈身上的故事。郭靖宇的外公1941年参加革命,成立了抗日游击队,为此郭导母亲的3个爷爷被侵略者铡掉了头颅。郭导表示,“很多那个年代的中国人都作出了很多牺牲,但却无人知晓,我觉得有必要还原一下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这本身就是属于中国人的传奇。”

  郭靖宇亲自创作 靠“说”完成剧本

  与一般导演不同,郭靖宇还是一位能编剧的创作型导演,《打狗棍》的剧本就是郭靖宇融合家族故事创作出来的。在电视剧越来越流行编导分家、流水作业的今天,他仍然醉心于笔耕不辍,但他至今不能自如地在电脑上打字,写剧本全靠口述实录。

  据悉,郭靖宇从小就有编剧梦,乍进北京影视圈的那些年,都不敢跟人说会写剧本,怕说出来连副导演的饭碗都丢了。当了导演以后,他终于有机会自己写剧本。虽然写剧本很累,他又是严重的颈椎病患者,但他一想到观众能欣赏到他笔下的人物形象就热血沸腾。由于颈椎病,他写剧本只能靠说,把每个演员的台词都说出来,等于一个人把所有的角色的戏先演一遍。郭靖宇“说剧本”很上瘾,最多一天说过六万字。带着一种“苦了脖子,乐在心里”的自得,郭靖宇决定一直写下去。此番《打狗棍》能拍成电视剧并且在荧屏上受到观众的欢迎,也算完成了郭导的一大心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60558.shtml report 4286 巍子黑子岳丽娜、于毅搜狐娱乐讯抗战传奇大剧《打狗棍》日前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这是导演郭靖宇的又一部抗战传奇力作。从《铁梨花》、《将军》、《红娘子》、《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