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底捞月》下月封箱 《非诚勿扰》年底贺岁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赵雯
《海底捞月》剧照
《海底捞月》剧照


  要说去年江城演出市场最大的赢家是谁,非武汉说唱团打造的方言喜剧《海底捞月》莫属——10个月来,该剧巡演遍布全国各地,共154场演出场场爆满,更是创下过千万的票房总成绩,成为江城舞台原创剧目票房奇迹。昨日,武汉说唱团举行发布会称,《海底捞月》将于11月在杂技厅和湖北剧院举行两场“封箱演出”,之后《海底捞月》将与江城观众告别,而说唱团也将投入到新剧目的排练中。

  打造封箱演出回馈观众

  从2005年开始,每年一到年底,江城的街坊们就开始翘盼武汉说唱团的贺岁剧。从《活到就要活快活》,一年一台好戏,直至2012年,《海底捞月》横空出世,爆笑的情节、深刻的内涵,让观众笑中带泪地回顾武汉60年岁月。问及这么好的戏,为何要“封箱”?武汉说唱团团长、“嘎巴子”陆鸣表示,“封箱”后,《海底捞月》还是会作为保留剧目去省外演出,但是在武汉不会再演,“我们每年主抓贺岁市场,不能用老戏来贺岁,现在告别观众是为了排新戏。”

  而“岔巴子”田克兢则表示,打造“封箱”演出是为了回馈观众:“即使是每场1000人,154场也只有15万余人观看过该剧,江城没看过的人还有很多。所以这次我们专门做‘封箱’演出,不为赚钱,而是让街坊们有机会‘海底捞’。而且,为了回馈一直支持我们的观众,我们这次演出要拿出上万元奖金和奖品,现场抽给观众。”

  新剧《非诚勿扰》再战贺岁档

  陆鸣透露,目前,新剧《非诚勿扰》已经创作完成,仍是由《海底捞月》的编剧李冰“操刀”。该剧依然会以方言的形式呈现,现正在紧张排练中:“一说‘非诚勿扰’大家都明白是讲相亲的故事,我们这次就是要把‘非诚勿扰’搬到‘快活里’来。讲述‘岔巴子’给一个从做电线杆转行做拖把棍、方便筷、牙签的‘光棍厂’里的员工相亲的故事。”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快活里”会出现很多年轻面孔,武汉说唱团的年轻演员将与“岔巴子”和“嘎巴子”一起登台亮相。

  去年,《海底捞月》举行了隆重的首演拍卖,引起江城一阵轰动。陆鸣坦言,目前已经有很多演出公司在与之洽谈全新贺岁演出事宜,但是说唱团今年将放弃首演拍卖,采取更新颖的模式开拓市场。而之前《海底捞月》如此成功,全新贺岁剧能否延续辉煌?陆鸣十分有信心:“目前,新戏已经在武汉工会举行过小规模演出,反响特别好,很多人表示不比《海底捞月》差,看了还想看。”

yule.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6/n388295078.shtml report 3137 《海底捞月》剧照要说去年江城演出市场最大的赢家是谁,非武汉说唱团打造的方言喜剧《海底捞月》莫属——10个月来,该剧巡演遍布全国各地,共154场演出场场爆满,更是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