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艺术节开打“自贸区牌” 创投会为文化人找金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作为每年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演出交易会一直受到国内乃至国际业界的关注。昨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透露,今年的艺术节交易会除了搭建项目团队和演出商之间的平台以外,还将首创商业戏剧项目创投会,在为国内优秀的文艺创作团队寻找金融资本注入的同时,也希望能从中挖掘到可以成为艺术节出品的优秀作品。与此同时,自贸区概念也将首次在艺术节交易会上被提出。

  王隽表示,近年来,随着交易会影响力的提高和成果的显现,艺术节也开始思考自身作为,如何在艺术节交易会上,找寻到一部能让艺术节共同参与投资、制作以及市场运作的剧目,已成了艺术节中心的共识。在去年召开“文化产业与跨文化合作——舞台剧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艺术节论坛后,不少来自金融界的资深创投负责人主动找到艺术节中心,希望能利用艺术节的优势渠道,为他们推荐一些具有投资潜力的项目。

  “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出现和蓬勃发展,正是得益于纽约和伦敦的世界金融中心地位。上海作为成长中的国际金融中心,有着充沛的金融资本,如何引导这些资源进入文艺创作,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探讨的课题。”王隽透露,虽然今年艺术节首办创投会,但金融界和文艺创作界两方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积极性,更难得的是双方也都表现出了诚意,项目方都非常认真地准备了详细的项目介绍、设想和未来的市场规划。而像音乐剧《叶问》、岩井俊二的舞台剧《爱的捆绑》、舞台剧《致青春》,因为这些项目都瞄准了时下的热点题材,格外受到金主们的青睐。

  王隽表示,艺术节在这其中并不仅仅扮演一个“媒人”的角色,同时也将借助这个汇聚各种投资眼光的平台,来决定艺术节最终向哪一部作品发出委约,共同参与投资和出品。

  今年,由艺术节委约的两部作品——中国国家话剧院的 《青蛇》和谭盾的微电影交响诗《女书》都取得了空前的市场反响,艺术节大幕还未拉开,两个项目都已经卖到一票难求。可以说,艺术节已经从中获利。但是,王隽也提到,这样的委约决策有着极大的市场风险,因此“创投会”在汇聚各种业界资深投资人的观点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艺术节降低委约作品的投资风险。

  艺术节演出交易会负责人陈强则向记者透露,除了金融界的大佬外,今年国内的几大文化演艺行业的领军企业也纷纷抢滩艺术节,吸引他们目光的则是刚刚获批成立的上海自由贸易区。

  陈强透露,目前已经有大连万达演艺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宋城“演艺谷”以及各省市的演艺集团报名参加交易会,“他们都提出了一个共同的诉求,就是希望能在艺术节这个平台上,得到更多自贸区关于演艺行业的信息。”

  目前,交易会正与国际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策划,在艺术节期间邀请部分国内外演艺界领军机构赴自贸区考察,并举办座谈活动,共同探讨自贸区政策将对中外演艺机构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变化。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26422.shtml report 1203 作为每年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演出交易会一直受到国内乃至国际业界的关注。昨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透露,今年的艺术节交易会除了搭建项目团队和演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