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俄芭蕾舞团最美"小天鹅" 华丽变身" 睡美人"

来源:重庆晨报

  《天鹅湖》

  不断创新的经典之作

  《天鹅湖》1877年2月20日于莫斯科皇家剧院首演之后,经过不断的重新编排成为了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也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

  据不完全数据记载,近年来携舞剧天鹅湖访华演出的国际芭蕾舞团不低于40个,芭蕾舞天鹅湖每年进行中国访华演出场次不低于50场次,都用不同的文化和角度来诠释这部经典名作。尽管年年多场次的演出也还是受到舞者和观众的追捧,场场爆满的盛况经常出现,并有很多观众每年都看芭蕾舞《天鹅湖》,成为真正的舞台神话。

  《睡美人》

  中秋欢庆的必看剧目

  另一部重磅之作《睡美人》,《睡美人》的故事家喻户晓,该剧自19世纪末至今,一直以缤纷华贵的舞台效果和精湛绝美的芭蕾技巧著称于世。《睡美人》是一部适合在节日里全家共赏的芭蕾舞剧,童话中公主和王子历经磨难而成就的爱情是全剧的核心,皆大欢喜的结局相当迎合节日的喜庆氛围。

  该剧也是除了《天鹅湖》之外,被观众广为喜爱的一出芭蕾舞剧。《睡美人》以其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弘的舞蹈、雍容华贵的服装、奢华灿烂的布景,被誉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

  倾情演绎

  俄罗斯国宝级芭蕾舞团

  俄罗斯芭蕾国家团(Russian State Ballet)系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具有该国一类演出资质,曾出访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舞蹈团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作世界。该团曾被英法媒体誉为“最美天鹅”之称,此次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们19日将在大剧院为山城人民一展“最美”《天鹅湖》,次日华丽变身《睡美人》,倾情演绎两部旷世巨作!

  9月芭蕾季!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荣登重庆大剧院,19日上演《天鹅湖》20日邂逅《睡美人》!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传世不朽《天鹅湖》、辉煌巨作《睡美人》、艺术圣殿大剧院,这是国团、巨作、圣殿的顶级结合,这是9月山城芭蕾大事件,这是《天鹅湖》与《睡美人》的首次联演,为山城人民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艺术盛宴!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31891.shtml report 1116 《天鹅湖》不断创新的经典之作《天鹅湖》1877年2月20日于莫斯科皇家剧院首演之后,经过不断的重新编排成为了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也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