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富士台庆剧收视平平 秋季档首作令人失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第1页 :富士台庆剧收视平平,秋季档首作令人失望

日剧收视榜:2013年9月28日-2013年10月4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好想拥抱你!(SP)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2.9%

2

颜(SP)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1.9%

3

特搜最前线2013 七头警犬(SP)

朝日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1.3%

4

跳跃大搜查线 2(电影)

富士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1.3%

5

段田凛 劳动基准监督官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1.3%

6

Partner 伙伴(SP)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8.8%

7

玻璃之家

富士电视台周六晚十一点

8.1%

8

山田君和7个魔女(完结)

NHK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5.5%

9

白马王子 纯爱适龄期

读卖电视台周四晚十二点

5.4%

10

浮生若梦~ 蔬菜店阿七异闻

NHK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4.0%


  由于今年是富士电视台55周年台庆,所以上周有一堆富士的台庆剧,虽然秋季剧的作品没有完全开始,但这些台庆剧的收视却是相当的一般。上周唯一部秋季档的剧便是竹内结子主演的《段田凛 劳动基准监督官》,然而这部剧只有11.3%的首话收视,特别是就其剧情而言,很难再规一季《Woman》的良好走势。

 《颜》


  《颜》也是富士台开局55周年的纪念剧,在09年有谷原章介主演的NHK版,虽然没有看过原著,但从松本清张一贯的风格来看,似乎今年这版更符合原著。谷原版中,故事是一个负心男人在杀掉自己的女友后,只身前往东京,后在机缘巧合之后,成为明星,这个故事完全是各类负心汉传统故事的翻版,深度只限于男人的责任感。这里则仍然保留着松本故事中常见的时代背景,即二战结束之初的日本社会中最为人所轻视的角落,风月街。在为美国兵服务的酒馆中打工的小暮凉子,在无意中结识了“少爷”饭村之后,渐渐开始萌生了成为女演员的想法,甚至受骗将自己有限的一点遗产也交给了饭村。而后饭村的老底被揭,凉子则被饭村胁迫一起流亡时,杀了饭村。后来凉子在演艺事业上大获并在大银幕上大放异彩。由于身份的变化,使凉子希望将当年唯一的目击人彻底除掉。然而正是这一举动使其彻底暴露。如果讲到推理元素,这部剧中几近于无,但就深度而言,却又相当的耐人寻味。最初一个由时代造成的悲剧,因为人也随着时代变化,使得最后这个悲剧已然脱离于时代。人性一定进入名义场中,过去的自傲与自贵也渐渐被自己所放弃。松本故事中鲜有无根的恶女,一个时代的波澜中的水花却可以看出整个大时代的冰山一角。

跳跃大搜查线2
跳跃大搜查线2


  《大搜查线》虽然去年播出了最终章,但电影版却也时常在电视台上播放,上周便播出第二部《封锁彩虹桥》。任何一部电视剧的电影版都难以企及原剧的高度,“大搜”系列也不例外,特别是这部剧场版可以说是四部剧场版中最难看的一部,但其仍然创造了日本真人电影票房的的新纪念——173.5亿日元。相信许多观众不是冲着其中的情节而来,大多是为了看到熟悉的面孔在这些年之内的成长,因为这部电影中的时间与真实世界是同步的。相对于90年代而言,2000年代的海湾署则发生了惊人的变化,随着开发度的增加,整个社会复杂度也远远超过几年之前,在平时各种小打小闹的情况下,旧有的组织模式尚可以对付,一但发生突发事件时,那种由老人会垂直管理的方式则显的与时代脱节。在这部片子之中,副总监绑架事件便将一切暴露了出来。青岛一行的每一步似乎都在犯罪分子的预料之中,即使警方棋高一招时,也因为等待命令而丧失先手。误判等问题使得上层颜面扫地,而每当这种事情发生时,下级又将是绝对的替罪羊。最后仍然是青岛用打破常规的手法,全部独立行动,互换信息,这才最终转扭了战局。这部中对于上下级关系的描写远远不如电视剧版中来的透彻,因为管理官官气有加,但蛮横之下却没有合理性,而这部电影开始,织田裕二也越来越爱抢戏了,而日后他主演的非“大搜”系列的片子皆以失败告终,无不缘于这部片子之后的个人膨胀。

  作为秋季档的第一部剧《劳动基准监督官》的收视只能称之为一般,特别是本剧是由竹内结子主演。本来这种关于另类公务员的题材可以拍成《黄金猪》那样有趣,只是这里则让女主角段田凛一根筋的性格让人实在无法评价。这剧开篇处,通过对于街上一细轻稍违法细节的观察,便显示出剧中几个主人公之间的性格差异。大多数都对自己份内的小违法事件睁一眼闭一眼听之任之,只有段田一个人去纠正这一切。如果单单这个设定,一切还好,最起码这种有原则的人身上还会有相当的故事。只是一起普通的小事故引出的过度加班问题才开始让人大跌眼镜。段田将一个普通的牢骚当成了了投诉,而她去调查的结果则是那名普通的员工受到上司的凌辱。似乎众人为了把段田搞出去一样,最终倒是用了一次司法手段,结果如何,这些在剧中没有给出来。同样是一根筋的职场剧,《半泽直树》中的半泽不会拉着他人与自己一起赴汤蹈火,甚至也不会为了自己所谓的“正义”而将所有人归为反派。这里的段田更像是一部执行标准的机器,身上看不出一丝人味来。如果真是为他人着想,也不会自己亲自将一个可怜人逼入绝境。这话中那番争取权力的大道理,看着总是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痛的感觉。公职人员即使被左迁,也还有一份薪水可拿,普通人一但被开除,其命运只有天知道。这部剧在最近几年的公职人员作品中,实在算不上良品。

整话也就开头还有点笑点……段田凛-劳动基准监督官
整话也就开头还有点笑点……段田凛-劳动基准监督官


  因为大部连续剧完结,这使得《玻璃之家》的收视在上周略为回升。大石静的作品一般在几话之后才开始进入正题,故事中虐的成分又与浅野妙子的完全不同。最近几年在大石的作品中,故事与当年的多少又有了些变化,从《蜜之味》开始,大石开始喜欢展现让世人无法的恋爱模式,《密》中是侄女与叔叔之间的恋情,而《玻璃之家》则是更有违常理的继母与儿子之间的恋情。在前四话的铺垫之后,第五话中,这个故事终于到了爆发期。虽然这一话的开场仍然是一家人在吃早饭,但整个环境却又与之前相比,有了许多微妙的变化,从之前的故作伪装转成了对一些问题旁敲侧击的询问,不仅是父子之间政见上的分歧,其中也有长子仁志与黎之间的关系。而仁志也终于决定搬出家门,在他邀请黎一齐离开时,则受到了继母的拒绝,甚至继母将这个要求也看作是如父亲一般的控制欲。而黎当时的打算也是报一下父亲的恩情,毕竟这种贵妇人的生活是多人渴望而不可及的。上一话中那名失意的下属则在这话中被解了职,然而名为左迁却是被调任为一个小地方的二把手,父亲用这种方法使其高高兴兴的封口,而其打击政敌的活动却仍在暗地中进行着。父亲在强行制止黎的打工活动之后,让黎发现,自己仅是父亲的秘书,特别是在参加一场外事活动之后。在会场上父亲可以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与众人交流,而黎则发现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也就是在这一刻仁志的出现使整个家庭中最后一道防线崩溃了。看下一话的告,似乎父子间的冲突将明朗化,而这个家庭的崩溃似乎也无法复合。

浮生若梦~-蔬菜店阿七异闻
浮生若梦~-蔬菜店阿七异闻


  前田敦子虽然过去出演过《龙马传》,但在那里面仅仅是个酱油角色,而其真正主演的时代剧是本剧《浮生若梦~ 蔬菜店阿七异闻》。本来以为这个故事就是井原西鹤《好色五人女》中的故事的加长版,但从首话开始,便发现整个故事并不像原著一般只是一个因爱而狂的爱情故事,其中在爱情的背后也有着一个时代的背景元素。这部剧的编剧是曾经创造过大河剧中兴之作《德川三代》的詹姆斯-三木,在他的作品中,常常会借助一个个故事来展现出历史的片段来。《阿七》中也不例外,首话中在展现出大火之外,更是借此来展示了寺院对于各类人的不平等。因为蔬菜店老板即是寺院的檀家,又与和尚有着亲戚关系,所以在搬运行礼、避难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先权,而大火之后,关于恢复建筑问题上,与官府的交涉,又能看到江户时代对于富裕町人发展的种种限制。但在阿七与吉三郎的交往过程中,事情又出现了种种迷雾,如吉三郎是女性,其家族因谋反被诛,所以阿七不得与其交往。这对年轻人这种似有似无有爱情便在一个大时代下显得别有深意。三木的本子这种以小见大的能力极强,如果看到最后,八成会有别样的感觉。至于阿七放火的原因,这些还需要得着编剧慢慢的把谜底揭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9/n387809966.shtml report 9083 富士台庆剧收视平平,秋季档首作令人失望日剧收视榜:2013年9月28日-2013年10月4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好想拥抱你!(SP)富士电视台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