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祖克曼10月亮相天津 音乐大师展现温柔童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平夏斯-祖克曼
平夏斯-祖克曼


  “小提琴与我是合二为一的,如果没有小提琴,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当年仅三十三岁的祖克曼被记者问及“音乐对他的意义”时,他回答了上面这段话。那时候,平夏斯·祖克曼刚刚获得了格莱美“最优秀古典音乐演绎、无伴奏器乐独奏奖”。而如今,他已经六十五岁了,年过花甲。10月13日,他将携带1742年的瓜奈里名琴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一同来到天津大剧院,上演管弦乐作品、小提琴协奏曲以及交响曲。

  1948年平夏斯·祖克曼在以色列呱呱落地。他的父母均是二战时期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可谓死里逃生,拥有了这唯一的儿子自然如获至宝。老祖克曼花费了大量心血和精力教平夏斯音乐常识以及小提琴演奏。1967年,祖克曼在纽约参加了第二十五届莱文特里德比赛,与同门师姐郑京和并列第一名。1968—1969年期间,祖克曼代替生病的斯特恩参加一系列演出,开始名声大噪。而他的另一位同门师兄帕尔曼也开始出道,两人一同举办了数量可观的合作音乐会,他们一起在德意志唱片公司录制的莫扎特《交响协奏曲》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唱片之一。不仅如此,祖克曼还经常与帕尔曼、巴伦伯伊姆、杜普蕾等在一起演奏室内乐。对祖克曼来说,室内乐是一切的根基,他认为这对所有音乐家来说都是适用的。在演奏室内乐时,你需要聆听他人的音乐,并齐心协力融为一个整体。1969年8月,伦敦南岸夏季音乐节由巴伦伯伊姆担任艺术指导,他邀请祖克曼、帕尔曼等人一起演奏《鳟鱼五重奏》。由于祖克曼同时精通小提琴和中提琴,在此次演出中,他负责中提琴演奏。这些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一起畅游在音乐海洋里,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不过如此吧。

  1971年,祖克曼在纽约作为演奏家身份第一次举行了独奏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上,他显示出自己鲜明且与众不同的表现力,技巧娴熟,情感深沉,如歌而又充满倾诉感。祖克曼有着极好的控制力和分寸感,热情却不过分、感性而不甜腻。他非常强调节奏,而且很重视那些突出起来的重音,这些都显示出祖克曼独特鲜明的音乐品位。1980年后,他开始作为指挥家活跃于舞台上。1973年5月,在慕尼黑,祖克曼首次以指挥身份与英国室内乐团为大众奉上莫扎特的《第二十九号交响曲》。演出开始前,由于台下一位听众故意喧哗,祖克曼喝声制止,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最终祖克曼用成熟的音乐征服了听众,报道评论好评如潮。1983年美国总统里根授予他“艺术成就”奖章。

  看到许多采访者都提及祖克曼是一个气场强大、禁忌诸多的大师,我想其实他只是一个有着温柔童心以及敏感自尊的人,音乐是他对待生命最温柔的唯一方式。时光流逝,如今的祖克曼早已是一位成熟的全方位音乐家,是属于这个时代的大师。10月13日,祖克曼将携带1742年的瓜奈里名琴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一同来到天津大剧院,上演管弦乐作品、小提琴协奏曲以及交响曲。相信在这场音乐会中,我们将听到一个最真实的平夏斯·祖克曼。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09/n387795630.shtml report 1598 平夏斯-祖克曼“小提琴与我是合二为一的,如果没有小提琴,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当年仅三十三岁的祖克曼被记者问及“音乐对他的意义”时,他回答了上面这段话。那时候,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