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总决赛 李琦勇摘“年度好声音”桂冠

来源:搜狐娱乐
李琦勇摘“年度好声音”桂冠 


  搜狐娱乐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10月7日晚,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年度盛典巅峰之夜准时上演。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和巅峰对决,最终,来自阿妹Family的“蘑菇头”李琦问鼎年度好声音,导师张惠妹夺得“年度导师”称号。汪峰战队的张恒远位列次席。年度盛典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没来得及卸下妆容的李琦难掩兴奋之情:“真的,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阿妹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心情,连说八个“谢谢”之余热情亲吻爱徒脸颊。

  精彩开场秀却现音画不同步

  节目组回应:强台风致使卫星信号严重干扰,不得已用上备播

  “好声音”年度盛典的舞台一如既往地星光熠熠。作为整场节目的开场秀,16名第二季“好声音”黄金战队的学员激情演绎了经典爱国老歌《龙的传人》。璀璨耀眼的灯光照亮全场,铿锵有力的节奏响起,那英战队的“超级奶爸”朱克唱响第一个音符。随后,包括金润吉、萱萱、李琦、张恒远在内的16名(组)学员悉数登场,强大的气场将整首歌曲演绎得气势磅礴,就连开阔的舞台也显得有些拥挤。

  然而恰在此刻,全程直播的“好声音”年度盛典却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音画不同步现象。据了解,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好声音”年度盛典准备了两路卫星信号和一路光缆信号,由于受到强台风天气的影响,开场秀时的卫星信号受到了严重的干扰,出现了声画不对位现象,为了保证节目顺利进行,节目组只得在开场阶段不断反复切换现场拍摄镜头和备播带事先预录画面,以抽出时间紧急调试线路。而备播带部分是下午录制,学员以走位为主,不要求演唱,以保护嗓子,因此部分切换到备播带的镜头会引起电视机前观众的误解。事实上,整个开场大秀是在真实现场的信号和备播带信号间不断切换形成的,直到线路调试紧急完毕,即阿妹和李琦带来全场第一首歌之前,此后部分全部为现场直播。对于卫星线路受干扰带来的问题,节目组向所有热爱好声音的观众诚挚致歉。

  导师卖力助唱爱将 赛前健身、回溯过去成有力武器

  终于进入正式修环节,首先登场的是张惠妹和李琦。天后阿妹站在高台上与舞台上的李琦隔空对唱了一首《后知后觉》。在VCR中,阿妹把李琦带回了自己的家乡台湾,与家人共同为他祈祷祝福:“小琦就像我的家人一样。”一曲过后,舞台上的阿妹激动得有些不善言辞,只得连声拜托观众为爱徒拉票:“我把我的小孩推出去了,拜托大家,拜托拜托!”

  在巅峰之夜之前,汪峰携摇滚男孩张恒远回到了鲍家街43号,回忆往昔为了音乐拼搏的光荣与梦想。而在开场,张恒远与导师汪峰共同演绎一曲《如果风不再吹》。这首歌是汪峰相对小众的作品,不过毫不阻碍观众与他们的共鸣。舞台上的汪峰与弟子对面而坐,颇有老师授课的气场;而歌声响起,两人的表演又仿佛一对兄弟在促膝长谈。唱到高潮时大声喊出“恒远”。“如果风不再吹,我不在乎。恒远已经拥有了这样的勇气。”

  大屏幕上的VCR中,那英和萱萱师徒两人俨然一对好闺蜜,一起健身、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今晚在年度盛典的舞台上,这对“好闺蜜”联袂演唱了一首《天生不完美》。这首歌也唱出了萱萱的心声,在歌唱的道路上一直被否定的她,尽管“天生不完美”,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伯乐那姐,并且能够与那姐并肩一起在好声音的旅途上追求完美。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身着博士服的她今晚将从那姐的house毕业,乘着音乐的梦想,踏上崭新的旅程。

  最后登场的金润吉和哈林带来的是一首哈林的新歌《关不掉的月光》,为了配合这首歌的演绎,节目组精心打造了一轮巨大的明月,辅以杂技演员伴舞,唯美而震撼。听着两人带有撕裂感的浓厚嗓音,壮士背水一战的紧张感顿时弥漫开来,正如歌词所言:“轰轰烈烈去对战,那又怎样,遍体鳞伤也不张扬”,当这首歌尾音落下,也正式拉开了今晚年度好声音争夺的残酷厮杀。一曲结束,哈林也不忘为爱徒拉拉票:“与其说我在改变,不如我在强化。升级版的金润吉今天站在这里!”

  一轮合唱过后,萱萱以领先的支持率进入首轮学员演唱环节。

  首轮比拼:张恒远挺进巅峰对决,金润吉黯然离场

  随着音乐声响起,舞台上出现许许多多以假乱真的蘑菇头。他们或翻滚或跳跃,在舞台上展现着青春的魅力。真正的蘑菇头李琦在此时出现,引起了观众阵阵欢呼。李琦以张震岳的一首《自由》拉开了第一轮演唱的序幕。他一改过去深情男嗓范,以欢快律动的嗓音诠释了一个快乐的蘑菇头形象。唱至曲终,舞台上出现了一个巨型的蘑菇头娃娃,与舞台上的李琦相映成趣,萌翻全场。

  与李琦相似,张恒远在第一轮也选择了突破自己固有的撕裂摇滚风格。他抱着导师汪峰赠予的一把木吉他在舞台上安静地低吟浅唱,把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演绎得质朴有力。在现场屏幕营造的星空氛围中,张恒远手抚琴弦,如同骑着魔法扫帚般在夜色里翱翔。正如歌曲所唱,或许他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但却是那颗坚持不懈,一直在闪光的美丽星星。

  第三位出战的是来自那英大house的萱萱,延续以往的风格的她将天生伤感的嗓音发挥到极致,又在歌声中多了几分勇敢坚韧。值得一提的是,萱萱演唱时背景屏幕播放着同门师兄师姐的加油鼓励,此时的萱萱不是一个人在作战,而是带着那姐大house两季所有成员的期冀,为荣誉而战!

  随后金润吉身着红色战袍,出现在高高的舞台上,两旁还有声势隆重的弦乐团助阵,就在众人都以为金润吉会带来一首怎样的大歌时,阿润的清新开嗓却颠覆了众人的猜想。想不到在总决赛的首轮开场,阿润又再次挑战小清新曲目《遇见》。而经过改编后的《遇见》没有了原唱的淡淡忧伤,而是唱出了对美好爱情的浓烈期待,更加具有金润吉的味道,也完美展现了阿润的超高音和广音域的优势。

  哈林为金润吉在首轮的选歌大有“放手一搏”之意,但显然这样的音乐实验并未能获得观众朋友们的认可。本轮过后,努力闪闪发光的张恒远在四位学员中获得最高的支持,直接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而金润吉则遗憾离开舞台。

  第二轮比拼:李琦“高冷风”胜出,萱萱为自己唱响离别曲目

  首轮过后,张恒远暂时安全,金润吉黯然离场,夹在中间的李琦和萱萱展开了第二轮较量。李琦再次选择了突破,以一首萧敬腾的《怎么说我不爱你》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沙哑厚实的嗓音配上态度鲜明的摇滚,李琦把自己幻化为一个冷艳悲情的蘑菇头形象。从首轮的欢快幸福到第二轮的挣扎纠结,李琦对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转换自如,拿捏得十分准确,他澎湃的表演也引得全场阵阵欢呼。

  萱萱的第二首歌选择的是《沙滩上的脚印》。相信观众们对这首歌并不陌生,每当《中国好声音》的学员将要离开舞台时,全场必会响起这首歌,这首歌里有太多的感慨与回忆,此时萱萱演唱起来,仿佛将这几个月来好声音舞台上的一幕幕串联起来,令所有观众为之动容。从上台到最后的离开,这是每个“好声音”学员都将经历的轮回与洗礼。仿佛正印证了这首歌的含义,萱萱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历程在本轮止步。在离开舞台的时刻,这个爽朗的东北女孩再度唱响那句熟悉的“I promise you”,为自己未来的梦想之路践行。

  巅峰对决:李琦“真实”勇夺“年度好声音”

  站上巅峰对决的擂台,首先出战的张恒远选择了《追梦赤子心》为年度好声音的荣耀作最后一搏。从导师分班阶段走到现在,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张恒远一直以自己朴实无华的嗓音诠释着自己追逐梦想的赤子之心。那欲破不破的嗓音在现场回荡,“大地之子”张恒远为所有人营造了一个疯狂而不失态的摇滚天堂。

  面对张恒远的强力冲击,已经连续演唱了三首歌的李琦嗓子明显现出了疲态。在此前的彩排过程中,李琦的嗓子已经几乎用到了极限。背水一战的他选择了导师阿妹的歌曲——《真实》作为自己冲刺年度好声音的最终筹码。在这首歌中,李琦又变回了大家所熟知的那个蘑菇头,又做回了真实的自己。温柔浑厚的标志性嗓音加上深情投入的神态,唱起最最拿手的大情歌,舞台上的李琦几乎在这一首歌的时间里牢牢抓住了在场观众与媒体评审的心,令所有人都沉浸其中。

  最终,李琦与张恒远在全国101家媒体评审团中分别获得68票与33票,而现场观众的意见也与媒体投票结果不谋而合,53:47的支持率更加确立了李琦不容置喙的“年度好声音”称号。

  赛后发布:阿妹难掩兴奋连声道谢 与爱徒深情对视期待合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年度好声音”的获得者李琦自然成了媒体提问的焦点。问及获奖感受,李琦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笑容:“谢谢大家,我没有想到这个结果。虽然说昨天嗓子出了点状况,我也一直在很纠结这个问题,但是小伙伴和MEI姐都给予我鼓励。我今天做到了!”而阿妹也曝光了自己赛前为李琦做的准备:“昨天确实很担心他。所以我规定他不许说话,不许和任何人有交谈,多休息多喝热开水蜂蜜……把我所知的所有秘方都告诉他,就希望他把所有力气保存到今天。”

  不过在发布会上,最激动的不是李琦而是他的导师阿妹。自始至终,阿妹的嘴里总是萦绕着一个词——“谢谢”:“我真的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我不敢想象我现在是什么心情。我一回到休息室就一直在大叫。谢谢你们,谢谢媒体朋友,谢谢你们!”情绪激动的她一度语无伦次,到后来更是与李琦深情对视:“三个月以来,应该说是在一起打仗。不管练无数的歌,我们都有一种默契!谢谢小琦!”

  李琦代表张惠妹战队捧得桂冠,而张惠妹是否还会在下一季继续担任“好声音”的导师?听到这个问题,张惠妹与记者开起了玩笑:“问下大家:你们觉得我下一届还要来吗?不过我好像是这一届被骂最多的导师哎!”是否担任导师,她始终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阿妹表示自己十分期待与“好声音”学员的继续合作:“这次我来到‘好声音’,我听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他们唱歌也给了我新的灵感。我非常喜欢和新的音乐伙伴合作。在接下来的专辑,我希望可以和我认为适合的人,或者是在音乐上能擦出火花的学员合作!”

  师兄师姐献歌送祝福,“双李”联袂演绎天籁之声

  在本次“好声音”巅峰盛典上,不仅本季16强学员全部到场,第一季《中国好声音》高人气学员张玮、李代沫和吴莫愁也重返“梦开始的地方”,以歌助兴,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气!“音乐疯子”张玮带来今年年初发行的全新单曲《让世界为你转身》,让世界感受到了每一个音乐人追逐梦想的不懈努力。另一位师兄李代沫则搭档“钢琴王子”李云迪,同台演绎收录在新专辑里的热门歌曲《简单的事》。身着黑色风衣的李代沫与一袭白色西装的李云迪潇洒儒雅,相得益彰。只见李云迪坐在静静坐在钢琴前,举手落键,一段行云流水、空灵澄澈的前奏潺潺流淌而来,李代沫富有磁性的声音适时穿插进来,与琴声完美融合在一起,载着淡淡的忧伤徘徊在人们的耳畔。

  如今发展势头迅猛的师姐吴莫愁带来的歌曲是观众们非常耳熟的《我相信》。作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官方加油歌,每当有学员胜出时,这首歌的旋律就会缓缓响起,充满励志与梦想的力量。纯白飘逸的晚礼服,乌黑透亮的秀发,“小魔女”化身“小天使”,几乎让人认不出来。而当那代表性的“怪腔怪调”一出,极具辨识度的声线让所有人都认出了这个中国版的“lady gaga”。这首振奋人心的《我相信》,也让比赛在最紧张的时刻多了一丝从容和的气息。

  《中国好声音》电影定档圣诞节

  吴莫愁李代沫转战大银幕 汪峰力挺献银幕处女秀

  除了回归舞台以歌助阵,吴莫愁和李代沫还与第二季导师汪峰一起送来重磅惊喜——《中国好声音》主题电影《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正式启动。该部影片讲述了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为梦高歌为爱转身的青春故事。第一季学员吴莫愁、李代沫、张玮、张赫宣、金池、丁丁等,联合第二季优秀学员全员出动,力图将音乐舞台的震撼魅力延续到大银幕。

  除全员阵容外,第二季“好声音”导师汪峰的出演无疑成为当晚最大的爆点。为了力挺学员完成“大银幕”梦想,汪峰重磅加盟影片,以“梦想助力师”的身份,继续在银幕上帮助学员圆梦。据了解,作为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汪峰一直致力于音乐梦想,并未出演过任何影片。此次他将为“好声音”献上自己的银幕处女秀。而吴莫愁作为2013年最火热的现象级人物,不仅一路延续音乐梦想传达正能量,更是频频代言国际知名品牌进军各大国际时装周,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时尚代言人”。此番她转战大银幕,携手“好声音”一众学员,继续将“梦想”传递,令人期待。

  据悉,该部影片将定档圣诞节,片中不乏有李代沫吟动人旋律、张玮飙震撼高音、金池唱心碎情歌、丁丁秀热辣舞蹈的精彩场面。“好声音”学员将“战场”由舞台搬到了镜头前,不仅比拼唱功,更是大秀演技,精彩纷呈。音乐喜剧与青春梦想的激情碰撞,《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不仅是视觉更是一场听觉的盛宴。届时,这部“最好听的电影”必将掀起一股与梦想有关的青春风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28064.shtml report 7650 李琦勇摘“年度好声音”桂冠搜狐娱乐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10月7日晚,浙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好声音》总决赛 李琦勇摘“年度好声音”桂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