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央民族乐团民乐创新不停歇 大剧院精彩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以民歌为主体,呈现各民族、各地区、各种演唱形式的综合声乐音乐会《国风绕梁》近日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这是中央民族乐团在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最后一台节目。该音乐会是中央民族乐团致力于声乐表演多样化和民族化发展思路与目标的总体体现,其中挖掘、整理和改编的大量优秀新作,既具民族风貌又具时代精神,彰显了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

  音乐会曲目既有体现地域风格的混声合唱《老北京》、女声独唱《江南谣》、男声合唱《花儿漫高原》、原生态独唱《天下黄河》,也有展现各族风情的表演唱《敬酒歌》、女声合唱《这山唱那山》、四重唱《香巴拉并不遥远》等。同时,在作品呈现上,运用中国戏曲、人声帮腔和人声伴唱等形式,把传统艺术与当代审美合为一体,从不同层面对民族文化进行诠释。

  除《国风绕梁》外,中央民族乐团在此次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中还推出了《印象·国乐》和《泱泱国风》,获得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8月26日至27日,《印象·国乐》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两天之内连演4场,场场爆满。据统计,该剧演出收入共计113.81万元(媒体场除外),现场观众8000余人。

  “与我想象的民族音乐会大不一样,本来以为民乐无非就是吹吹笛子、拉拉二胡,让观众听听《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但看了中央民族乐团的演出,我的观念彻底改变了,我听到的是一场丰富生动、富有生命激情的音乐会。”大学三年级学生王玲这样评价。

  有文化自觉和现代意识,同时又对传承民族文化担当历史责任,中央民族乐团在民乐创新推广道路上的脚步不停歇。“我们希望通过艺术表现手法的创新,再现那些伴随我们成长、滋养我们心灵的民族音乐,展现各民族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和风土人情,从而反映整个中华民族在民族团结、繁荣发展中的人文风貌和精神追求。要让民族音乐与时俱进,让那些还不为人熟知的民族文化广为传播、打出品牌。”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表示。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程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08/n387715367.shtml report 877 以民歌为主体,呈现各民族、各地区、各种演唱形式的综合声乐音乐会《国风绕梁》近日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这是中央民族乐团在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最后一台节目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