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作十月首播 英达:绝非《我爱我家》的重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我们一家人》
《我们一家人》

  昨天,记者从天视卫星传媒和文华盛典两家公司获悉,由英达担任导演,梁天、王茜、李绪良、裘英俊、杜沁怡等主演的大型情景喜剧《我们一家人》,目前已完成第一季30集的拍摄及后期制作,正在进行主题曲、片尾曲录制等收尾工作。该剧前30集已初步定于10月下旬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

  《我爱我家》名角悉数客串

  被英达称为《我爱我家》姐妹篇的《我们一家人》,于今年7月7日开机。当天既是英达53岁生日,又是《我爱我家》 开拍20年的纪念日,也是中国情景喜剧创立20年的纪念日。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日子开机,英达说:“主要是想向经典致敬。那时拍戏,大伙儿都是卯着劲往前冲,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我希望今天,我们也能拿出当年那种做事的韧劲,用全新的观念,为老百姓奉献一部他们满意的作品!”

  《我爱我家》 当初就邀请了葛优、姜文、濮存昕、李雪健等众多大腕客串,《我们一家人》 这次也延续了老传统,先后邀请到当年的“大儿子”杨立新、“孙女”关凌、“小女儿”赵明明、“小保姆”沈畅及演员蔡明客串。另外,当年《我爱我家》中的雷恪生、张永强、谢园、刘威、英壮、李明启等,这次也全部加盟《我们一家人》客串了角色,《我爱我家》的演员堪称“组团”助阵《我们一家人》。

  当年《我爱我家》里的许多演员,如今早已成名,档期都很紧,但听说是英达邀请,听说新剧和《我爱我家》有关,都非常痛快地答应来客串,毫不在意戏份的多寡。而这些给英氏情景喜剧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也令英达无比感激和怀念。

  不是《我爱我家》的重复

  20年前的《我爱我家》,曾创下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而今时代变了,年轻人的欣赏口味也变了,那么《我们一家人》怎么与时俱进,并适应当代人的欣赏口味呢?

  面对这个问题,英达认为,“虽然社会日新月异,但情景喜剧的规律是永远不可能改变的。所以,《我们一家人》 一定会遵循情景喜剧的创作规律。但在创作内容上,我们肯定会加进新的东西,这回拍《我们一家人》,绝不是《我爱我家》的重复。我们打算拍一个在当今环境下,有新内容的、新观念的,同时是发生在天津的一部《我爱我家》。”

  英达强调说,“我在好多地方看到报道说,我们要重拍 《我爱我家》,我在这里一定要申明一下,不是这样的,我们绝不是重拍。包括这次和80后网络作家东东枪合作,其实都是主创团队观念的一个变化,我们希望拍出的剧,能接地气,离今天老百姓的生活近一些,再近一些。”

  打造“季播情景喜剧”概念

  除了内容上与时俱进,在播出方式上,《我们一家人》 也是与时俱进。《我们一家人》初步定于今年10月下旬播出。在内地,一部电视剧从制作到播出,通常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而《我们一家人》不计算长达一年的准备时间的话,从开机到播出不到四个月,堪称内地电视剧从制作到播出速度最快的一部。

  据了解,之所以如此迅速,主要得益于英达,这次想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季播情景喜剧”的概念。当年的《我爱我家》,正是英达将国外新剧种——情景喜剧移植到内地荧屏上,美国现在玩得非常成功的季播剧,英达也希望能在内地进行尝试。

  《我们一家人》计划拍摄120集,目前已拍完了第一季30集。该剧以天津本地家庭为基础,讲的是家住天津曲艺团大院的潘文海一家老少的普通生活故事。本剧主要从语言和情节上出彩,以幽默的、天津化的语言方式和戏剧性的故事编排打动人心。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04/n387605823.shtml report 3205 《我们一家人》昨天,记者从天视卫星传媒和文华盛典两家公司获悉,由英达担任导演,梁天、王茜、李绪良、裘英俊、杜沁怡等主演的大型情景喜剧《我们一家人》,目前已完成第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新作十月首播 英达:绝非《我爱我家》的重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