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开讲啦》首次走进中学校园 聆听少年的声音

来源:搜狐娱乐
撒贝宁,蔡依林
撒贝宁,蔡依林

  搜狐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即将推出国庆特别献礼,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晚十点半,林志炫、王潮歌、蔡依林、吴晓波、冯喆、盛中国、阿信、科比、毕淑敏等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榜样将走上《开讲啦》的舞台,分享他们的少年故事和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 《开讲啦》首次走进中学校园

  此次国庆特别季播节目,无论是在节目形式的设计上、还是演讲嘉宾和主题的选择上,都将更加聚焦当下的 “中国少年”。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携手《开讲啦》发起“CCTV青年影响力 • 少年的世界”活动首次走进中学校园,深入上海、长沙、抚州三地,六位演讲嘉宾开讲,与千名中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同对话,探寻“少年世界”的成长与困惑,独立与思考。作为一份送给90后青年人的特殊礼物,《开讲啦》努力搭建一个更广阔、自由、互动的大平台,形成一场最2.0的新锐对话,为正在成长的中国少年们答疑解惑,开启思想之门。 在10月1日至10月3日将播出的三期《开讲啦》节目,特邀嘉宾林志炫、王潮歌、蔡依林、吴晓波、冯喆、盛中国以“少年的世界”为大主题,分别围绕“未来,我是谁?”、“少年的烦恼”、“远行的梦想”三个主题“开讲”。

  林志炫、蔡依林与中学生面对面 追忆少年寻梦时光

  林志炫以“给理想一点时间”为题开讲,与在场的几千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分享了自己努力将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30年前,17岁的林志炫听从父母的建议就读了土木工程科,在校期间遇上了他的音乐启蒙老师和李骥,他学习唱歌组建乐团,音乐梦想一触即发。但是毕业的到来使乐团不得不解散,因为父母始终不认同他的音乐之路,所以林志炫顺从父母心意开始从事其他工作。当“少年梦”遭到父母意愿的阻扰,当“我想要成为谁”与“我可以成为谁”完全对立,埋藏在林志炫心中的音乐梦想几乎就要戛然而止。但是林志炫并没有因此放弃,他说:“虽然我对未来有梦想,但是我必须要等待一个机会。”经历了年少乐队解散,工作几近周折,选秀落败,歌唱生涯几乎一路红灯的林志炫,从1983年邂逅音乐,到如今辗转30年,他已经成为歌坛炙手可热的“LIVE天王”,不仅让大众接受了自己的音乐,也让父亲认可了他的梦想。林志炫鼓励少年们,理想如果与父母的期望不一样,不要放弃任何可能性,给自己更多的选择权,给理想多一点时间。他说:"你需要量力而为,先从‘你可以是谁’做起。等你有余力,你有力量,随时充实自己,抓住那个‘你想要是谁’的机会,一切的一切都有价值。"

  另外一名走进中学校园的演讲嘉宾—十项全能的亚洲天后蔡依林则以“少年的烦恼”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超越中发光”的故事。她和大家聊起了自17岁参加音乐大赛出道后不为人知的内心感受。曾经一度走在校园里都不敢看别的同学,感觉自己是个异类。她说:“我现在回头看那样子的自己时会发现,其实那时候是因为完全没有自信。”直到她大一国文挂科的事被报纸头条曝光,也让她更清楚地意识到,生活在聚光灯下,一点小瑕疵都会被放大。蔡依林说:“我那时候认为别人的批评跟指教都是对的。所以当他们说,你应该去那边的时候,我就往那边去,应该往这边的时候,那我也做这边,就变成非常的四不像。我不像我自己,而且我也不开心。” 蔡依林的“拼命”大家有目共睹,在任何一方面都不肯认输的她鼓励少年们不要害怕跌倒,她说:“没有跌倒的人生没有这么幸福,要超越自己,要打败心中那个住着一个怪兽的你。”

  《开讲啦》"少年的世界"三场走进校园的主题活动,受到了广大中学生、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追捧。大量中学生网友在微博上留言,希望节目组也能来自己的学校“开讲”。

  科比、五月天偶像“开讲”引爆现场 周杰伦为科比送祝福加油打气

  此次《开讲啦》国庆特别节目,中国最具正能量的青年偶像团体“五月天”的主唱阿信和篮球界的国际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也分别以“当我和世界不一样”和“如果你永不畏惧”为主题开讲,节目从录制初就受到了大批“五迷”、“科密”和《开讲啦》忠诚粉丝们的强烈关注,千呼万唤终于即将亮相。

  很多人并不知道,儿时的阿信报名参加合唱团没唱两句被刷下来,如今的他却与五月天其他四位成员一起,驾驶着“诺亚方舟”走遍了40个城市,带领着248万歌迷在71场演唱会上,歌唱着自己无悔的青春。曾经参加演讲比赛以呆站三分钟草草收场的阿信,如今却泰然自若地站在《开讲啦》舞台上,与青年人分享: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阿信说:“身为一个年轻人,拥有全世界最棒的一样武器,就是一无所有。因为我们失败了之后,我们没有什么任何东西可以失去的。”青春很短暂,如果把青春都用来烦恼,那青春一下子就跑掉了。他希望青年人能学会自己消化烦恼,毕竟人生太短暂,要尽情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享受世界给你的快乐。

  而科比对于很多球迷来说,他的篮球历程就是青春的代名词。站在《开讲啦》舞台上的科比和在球场上一样自信满满,全英文开讲,完全不受语言和文化差异影响,和中国青年们彻底的“聊开啦”。科比的球迷遍布全球,大家喜欢他的不仅仅是球技,更重要的是科比打球透出来的那股好胜好强、永不服输、永不畏惧挑战的精神。如今已经35岁的科比,在节目中坦言自己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后半程,受伤于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科比说:"一旦受伤,你就觉得世界停止了。"面对伤病,科比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坚强。他说:“每当伤病发生的时候,我都会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说,‘科比你会怎么样?如果你经历这样的伤痛你会怎么样?’我自己都不知道还能否返回赛场。但是,我现在坐在这里告诉你,我要完全康复回到球场。但我不敢打包票,因为很多时候我也有疑问,但是我觉得,这才是迎接挑战的意义所在。”

  除了精彩的演讲,《开讲啦》也延续了节目以往轻松幽默的风格,对于科比这位第一个参加录制的“外国人”,主持人撒贝宁又怎会轻易放过。一会要考科比中文,一会又用“好朋友加索尔和妻子瓦妮莎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的小纸条问题“为难”科比,最后甚至要求和科比玩一场“筷子夹乒乓球”的游戏。对于这个特殊的嘉宾,节目组也邀请到了同为《开讲啦》节目嘉宾的周杰伦为科比送祝福加油打气!而在撒贝宁的“挑唆”下,科比还“辛辣”地评价起了这位曾经一起出过单曲,一起打过篮球的中国小伙伴,让节目现场高潮迭起。

  《开讲啦》国庆献礼—10月1日至10月7日CCTV-1每晚十点半档,林志炫、王潮歌、蔡依林、吴晓波、冯喆、盛中国、阿信、科比、毕淑敏等即将开讲,走进少年的世界,聆听少年的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30/n387532412.shtml report 3263 撒贝宁,蔡依林搜狐娱乐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即将推出国庆特别献礼,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晚十点半,林志炫、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