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乔布斯》 > 《乔布斯》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乔布斯》今公映 看史上最大屌丝如何逆袭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乔布斯》海报
《乔布斯》海报

乔布斯扮演者艾什顿-库彻
乔布斯扮演者艾什顿-库彻

库彻极力还原乔布斯的动作神态
库彻极力还原乔布斯的动作神态


  搜狐娱乐讯 由好莱坞当红男星艾什顿-库彻主演的《乔布斯》今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拉开了国庆档多部大片混战的序幕,这也是国庆档为数不多的进口片之一。影片从乔布斯自小被父母遗弃、光脚混迹校园、后受到养父母支持,历尽艰辛在自家车库创业,被迫离开自己一手创办的苹果公司一直到2000年乔布斯重回苹果公司挽回颓势,完成了史上最大的屌丝成功逆袭的传奇。这部影片是“苹果教父”乔布斯去世以来诞生的首部描写其个人经历的故事影片,必定会受到众多影迷及粉丝的追捧与支持。

  看乔布斯如何成功逆袭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电影国庆档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年也不例外。从目前院线公布的排片表来看,今年国产片将唱主角,此种情况下,《乔布斯》这一为数不多而且风格独特的进口片必定会受到影迷的关注。据介绍,影片采取“三段式”浓墨重彩地描绘史蒂夫-乔布斯人生中最精彩的三段时刻,时间点都定在他发布重大产品前。其中,第一部分主要讲述Mac电脑发布的幕后故事,第二部分则是乔布斯离开苹果发布NeXT产品的台前幕后,最后一部分是乔布斯回归苹果发布划时代的产品——iPod。

  众所周知,乔布斯短暂的人生跌宕起伏,宛如一部精彩的小说,他是一个被收养的孩子,内心终生怀有一种深切的不安全感;他大学曾经历退学,后前往印度开始精神之旅;他创造了苹果,却曾被苹果扫地出门,当他重返苹果后又奇迹般拯救了快破产的苹果;他是比尔-盖茨此生最尊重的人,生平七次登上《时代》封面;他有无数令人艳羡的头衔,一位企业家、一个科技奇才、一名未来学家,一位革新者、一个艺术家。乔布斯曾说,“我是我所知唯一一个在一年中失去2.5亿美元的人……这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可以说,乔布斯从一名不折不扣的屌丝成功逆袭,最终成长为改变世界的王者,印证了他所说的那句话,“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悼念乔布斯陪偶像度过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

  据悉,影片最大细节地还原了乔布斯本人。当影片拍摄完成时,乔布斯已离世多时,好莱坞当红男星艾什顿-库彻以极其相近的外形及类似的创业经历获得了出演乔布斯的机会。库彻花了三个月见了乔布斯的家人、同事、朋友,知道他喜欢喝胡萝卜汁,喜欢吃爆米花、葡萄,吃饭很有节制,喜欢穿蓝牛仔裤,戴眼镜等,甚至乔布斯拖着脚走路和得意笑的样子都在电影中都得到真实还原。艾什顿库彻作为乔布斯的粉丝,为能饰演自己的精神偶像感到兴奋与骄傲,认为饰演乔布斯是自己此生最大的收获,他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表示,“希望我的亲朋好友们看到我所饰演的乔布斯时,认为我不是在侮辱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就可以了。”

  最终,这部影片成功地展现了乔布斯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最闪亮的胜利、他的执着顽强、他的激情、他渴望打破约定俗成的精神。曾经和乔布斯共事的同事在观赏完影片后,对艾什顿表示感谢,“我们非常感谢你给乔布斯两个小时的展示时间,让乔布斯可以和我们又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分享他自己。”

  相信很多怀揣创业梦的人在看过影片后,内心会泛起波澜,影片中所展现的乔布斯成长、奋斗、失败、成功的过程就像在讲述自己的故事,很多创业者也经历过相同的场景,更能感同身受。越来越多的人怀揣创业梦并四处碰壁,乔布斯有过更大的挫败,但仍然站起来为之努力,并最终影响了全世界。有着创业梦并为之奋斗中的人们可以走进影院再次激励梦想,给自己找一个坚持前行的理由;那些热爱着乔布斯的人们宛如亲身陪伴着钟爱的偶像,度过他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

  《乔布斯》接地气引发企业家热捧

  《乔布斯》给怀揣创业梦的人以精神指引,不仅获得了国外观众的喜爱,在中国也首先掀起了企业家关注的热潮,包括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优酷土豆集团CEO古永锵,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新东方三驾马车之徐小平、王强,时尚传媒集团CEO刘江、阿米巴基金创始人李治国、王东晖、赵鸿,高德CEO成从武,天使投资人蔡文胜、王啸等在内的十几位企业家、行业精英都表达了自己对乔布斯的敬佩与缅怀之情。

  影片《乔布斯》站在中立的角度真实还原了“苹果教父”的形象,张朝阳表示自己很敬佩乔布斯的执着精神,但并不羡慕乔布斯的生活,因为他活得太纠结了,“他被自己的出生所绑架了,直到晚年才平和一些”。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甚至认为乔布斯是“妄想狂”,而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也认为乔布斯是一个“偏执狂”,但瑕不掩瑜,也正是妄想与偏执成就了乔布斯的人生,“世界正是因为有了乔布斯这样的人,才使人类享受到了现在所享受的美好生活”。蔡文胜还说,“当你的信念足够强大,世界上便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我们每个人做事首先要找到自己所喜欢的,要去追求心里最渴望的事情,然后专注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乔布斯是伟大的精神导师,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的话代表了大家的观点,“他带给人类的不只是一个产品,而是一种理念,他最高大的地方在他的精神层面,他身上表现出了人类对追求未知世界、美好东西的最强烈的精神向往。我们应该向乔布斯致敬,同时不应只停留在对他的敬仰上。”阿米巴基金创始合伙人李治国认为乔布斯“真正做到了在艰难决策时只遵循自己的内心想法,不考虑太多世俗的压力,这种做法虽然导致中途被赶出董事会,但又回来把苹果公司重新扶上巅峰,这是商界绝无仅有的事件,乔布斯真正做到了跟随自己的内心。”

  相信如此接地气的影片也会受到普通大众的欢迎与热捧,因为它不仅仅是在简单地讲述一个故事,而是想要带给你直击心灵的感动与震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46430.shtml report 5667 《乔布斯》海报乔布斯扮演者艾什顿-库彻库彻极力还原乔布斯的动作神态搜狐娱乐讯由好莱坞当红男星艾什顿-库彻主演的《乔布斯》今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拉开了国庆档多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