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大师助阵德国电影节 施隆多夫中国渊源深

来源:搜狐娱乐
沃尔克-施隆多夫(资料图)
沃尔克-施隆多夫(资料图)

《推销员之死》海报
《推销员之死》海报


  搜狐娱乐讯 10月12日,由德国电影协会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举办的首届德国电影节将在北京奥迪city开幕。《欢迎来到德国》、《芭芭拉》、《汉娜-阿伦特》和《啊!男孩》等近两年的十几部德国最新影片在将于10月12日至26日两周内先后在北京、成都、深圳和沈阳四地展映。同时,世界电影大师沃尔克·施隆多夫的电影回顾展也同期举行。电影节期间,以施隆多夫为代表的德国电影代表团也将来华与观众见面。

  首度来华细数中国渊源 曾为姜文制片人

  作为世界电影大师的施隆多夫,中国影迷对其并不陌生。从早期的《莉塔传奇》、《十分钟年华老去》、《第九天》到后期的《科姆巴赫穷人的暴发》、《丧失名誉的卡塔琳娜·布鲁姆》,直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戛纳金棕榈影片《铁皮鼓》,施隆多夫奠定了他的世界电影大师地位。这次为首届德国电影节助阵,施隆多夫将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令人没想到的是,施隆多夫之前虽未到过中国,却与中国电影人有着颇深的渊源。

  在接受采访时施隆多夫表示,自己早年便被张艺谋陈凯歌的作品所影响,后来还成为了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制片人之一。“当张艺谋和陈凯歌等人的电影作品首次登陆欧洲时,它们富有力量、唯美的画面和欲说还休的表现手法,一度让我感受到了电影新纪元的到来。若干年后,我听说这一代电影导演在上学的时候尤为推崇《铁皮鼓》。无论此言是否当真,都足以令我深感自豪,因为我在他们的电影里也感受到了这种亲和力。后来,姜文导演带着一部电影半成品和一整箱录音带来到巴伯尔斯贝格,于是我有幸成为了《阳光灿烂的日子》的联合制片人。我对中国的了解,大都来自这部电影,另一小部分则来自我学中文和汉学的妻子安格丽卡。”

  四部影片展映 施隆多夫期待中国行

  这次德国电影节期间,施隆多夫将于10月12日来到北京出席电影节开幕式,10月13日为“沃尔克-施隆多夫电影回顾展”揭幕,此后前往此届电影节展映城市成都,与那里的观众零距离交流。此次回顾展将放映在各大国际电影节曾屡获殊荣的四部影片——展现纳粹的罪恶以及战争对人性的摧残的《乱世启示录》、夹在残酷现实和自己理想之间不得喘息的《推销员之死》、德国纳粹秘密残杀150法国青年的真实史实《海的黎明》及特别放映影片《铁皮鼓》,讲述一个侏儒一生的颠簸遭遇和奇特视角来揭示特定时期德国民族的历史和纳粹的丑恶。

  展映期间,导演施隆多夫将和中国的观众、媒体一同观看并亲自解读影片,为影迷和媒体答疑解惑。此外,他还将向中国观众推荐其刚刚出版的自传《光-影-移动:我的电影人生》中文版,披露导演生涯所思所想。对于此次中国之行,施隆多夫充满期待,他说:“本次回顾展展出的新老作品,将为大家呈现德国电影界从当年的‘新电影运动’到如今‘柏林学派’生机勃勃的风貌。我很高兴能在这里介绍这一系列作品,同时也为终于能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中国而倍感欣喜。在踏入这一泱泱大国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变成了《铁皮鼓》中的那个侏儒——小奥斯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6/n387300436.shtml report 2419 沃尔克-施隆多夫(资料图)《推销员之死》海报搜狐娱乐讯10月12日,由德国电影协会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举办的首届德国电影节将在北京奥迪city开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