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歌赛冠军怎输快女37强 姚贝娜:是我没发挥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姚贝娜:是我没发挥好 


  齐鲁晚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那英组冠军之战近日播出后,由于萱萱击败颇有“冠军相”的姚贝娜,关于节目“黑幕”的争议持续至今。这不是《中国好声音》第一次被质疑有“黑幕”。“黑幕”“潜规则”“暗箱操作”早已成为各类选秀的关键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对综艺来说,“黑幕”不仅仅与一档节目或几个评委有关,更像是一个“狼来了”的故事。

  姚贝娜败在“不够感人”

  投票没被任何人左右

  顶着“青歌赛冠军”“《甄嬛传》主题曲演唱者”等诸多光环,姚贝娜从站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开始,就成为本季冠军热门,那英组冠军战,姚贝娜也理所当然成为最大看点。然而结局却是姚贝娜出局了,还是以74:127的大比分落败。依照惯例,此处必须出现阴谋论,随后剧情的发展也确实如此。

  一时间,网友间转发着这样的“业内人士”分析,说得头头是道,称姚贝娜是已签约艺人,与好声音不是同一利益主体,媒体评审也是接受公司安排。针对因姚贝娜无法与“好声音”签约才“被出局”的说法,《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签约工作是节目全部结束之后才进行的,比赛过程中选手去留与此无关。对于姚贝娜的失利,有人给出了另外的解读:“悲情英雄”往往更能博得观众好感。

  而所谓“媒体评审的无奈”,其实是个外行的说法。本报记者全程参与了两季“好声音”冠军赛录制,面对网友对媒体的怀疑,才是真正无奈。从记者的现场参与观察和与同行的交流来看,投票环节是自由和独立的,更有很多媒体评审发微博甚至写稿以证“清白”。

  “黑幕说”成选秀一大困扰

  “狼来了”盛行各方都有责任

  每次“黑幕说”一出,爆料者言之凿凿,节目组大喊冤枉,当事人低调回避,粉丝愤愤不平,“料”是很猛很热闹,节目的名声和信誉却在一点点被销蚀。“黑幕说”已经成为选秀节目头顶挥之不去的阴影,一旦有什么地方不合观众心意,马上会有各种“内幕”流出,并被大肆转发。

  回想去年的《中国好声音》,“黑幕”、“霸王条款”等传说也一度沸沸扬扬。以杨坤战队为例,同样唱歌“不够感人”的平安离场时,就被粉丝认为是杨坤在报复把丁丁送走的媒体评审,而金志文最后被淘汰,则被视为媒体评审的回击。这类“脑洞大开”的推论还有很多,简直把比赛演绎成了宫斗戏,可就是有不少人觉得有道理,一有所谓“不公平”,就高喊“有黑幕”,喊得多了,也就没人去管真假,若真有节目搞暗箱操作,大家反而见怪不怪,不去追究了——这就是选秀版“狼来了”的故事。

  此外,也有人认为每次节目出现“黑幕”口水战,最后都是帮节目宣传了一把,节目不吃亏。但从长远来看,这给节目带来的负面效应更大。如果观众都怀着“全是事先编好的”预设来看节目,谁还会有期待?因此,造谣者和盲信者固然有错,动辄闹“黑幕”的风气,其实还是做节目的培养出来的。难道“狼”要一直徘徊不去吗?别怕,清者自清,高下会被时间证明。

  姚贝娜:是我输在了发挥上

  9月20日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那英战队打响冠军揭幕战,此前夺冠呼声颇高的人气学员姚贝娜爆冷以大比分落败,一时间成为了微博上热议的焦点话题。从导师分班阶段开始,这个武汉女孩用她近乎完美的歌声一次又一次征服了导师和观众。姚贝娜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输在发挥上,接下来会把工作重心放在自己新专辑的制作上,同时也会演唱一些比较好的影视歌曲。

yule.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5/n387210208.shtml report 1988 姚贝娜:是我没发挥好齐鲁晚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那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青歌赛冠军怎输快女37强 姚贝娜:是我没发挥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