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先锋视觉MODE第2期 陈数:脱离复杂 破茧成蝶

来源:搜狐娱乐

  陈数是个较真儿的女人。她敏感而认真,跟所有职业演员一样,对自己的形象有所要求,并且偶尔透露出曾经的舞蹈演员痕迹。“这动作这样摆是不是不太好”、“这件衣服弄成这样是不是会好一些”,她常常脱口而出这些句子。看得出,她对眼前的一切拥有着敏锐、平和却适度的掌控欲。对待生活,陈数更是严谨而细致,这样的女人不易被欺骗。

  无痴不臻,无论是武功的最高境界还是演戏的最佳效果,天人合一、宁静忘我永远是不二法门。陈数常常把自己带入进角色中,或者说拍戏时她就是戏中人。“偶尔也有走不出来的时候”,陈数享受于这种分裂的过程。忘记了自己是谁,角色也就成了。

  在职业和日常生活之间,陈数有自己保持平衡的方法,她身心康健。品红酒、练瑜伽、看电影都是她的爱好。一个女人有那么多生活情趣,还样样精通,就只能是认真了。认真的学,认真的爱,认真的享受,认真的过活。

  2005年,是黄依依的角色让无数观众认识了陈数。接下来的白流苏、方艳芸、陈白露则让她成为了‘年代女性’的代言人。陈数成了优雅、知性、智慧女性的化身。近两年陈数一改从前,拍摄了不少都市轻喜剧题材的电视剧。她不仅证明了自己足以驾驭任何角色,更在表演的同时完成了将生活中的感受融入到作品表达的愿望。

  企图心这个词太过贬义,但有时候也要看被形容的人是谁。陈数绝对是有企图心的女人,她要求自己过于严苛,在表演上,在事业中,她的企图心就是她前进的最源动力。拍戏时,她始终拿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刚入行时,她并不能适应旁人的工作习惯。“陈数,我们觉得你不太随和。”这是当年剧组里的人面对她时亲自和她说的。

  “拍了一天戏,我怎么能够再打几个小时牌?休息、反思、总结,这不才是一个演员拍完戏应该做的么?”陈数说起几年前的事情还是一脸认真。“现在没问题了,我学会了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处理这些问题。”说来说去,陈数归根结底还是太认真。她爱她的表演事业,她要对得起她的影迷,她就要把戏演好。反过来想,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其它的与她又有何干?

  得奖这件事情,陈数做的还不错,或者说,授予奖项的人觉得她做的不错。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女演员、华鼎奖最佳女主角、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电视界的最高奖项陈数几乎拿了个遍。用当代普世价值观来审视陈数,她似乎挺成功。除了收获各种奖项,陈数的新浪微博粉丝超过300万。更难得的是这些粉丝均为“真粉儿”,随便打开一条微博,几百条留言里没有卖减肥药的——相当难得的事情。如果对比粉丝数量相同的明星微博帐号,陈数的转发和留言显然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处于领先地位。

  “对得起我的影迷”,这话她一直看的很重。她说她至今都特别感谢2005年左右那一批影迷,“我那时候并不被人熟知,在没有那么多人认识你的时候,他们就选择了爱你。”陈数重情义,这些都令她难以忘怀。

  如今,陈数每年都会抽出一些时间用于旅行。她说行走的时候反而是静下心来寻找自己,倾听自己内心声音的时刻。每一个角色都进入的比较深,陈数要用旅行来脱离复杂,在新的环境里寻求平衡。“逃出演员的身份,只是我陈数这个人。“她说演员不能永远活在角色中,要让自己成长,角色才会成长。”陈数最近有个新爱好,收藏工艺品、饰品。“是有设计感的那种,不贵重却特别漂亮。”因为收藏,她还结识了几个同样了解、热爱vintage店铺的朋友。

  影棚里灯光阴暗而昏黄,斜洒下来的影子将陈数映得更加瘦削。飘摇的视线,旋转的女子,蝴蝶翻飞。陈数目光坚毅,胳膊轻快而舒缓地上下飞扬,手指纤细,富有姿态。

  蝴蝶优雅地伴随着陈数飞舞,偶尔一只落在她的裙摆上。陈数温柔的看着它,像是看到了永远。

作者:上官晴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25/n387207909.shtml report 2559 陈数:脱离复杂破茧成蝶  陈数是个较真儿的女人。她敏感而认真,跟所有职业演员一样,对自己的形象有所要求,并且偶尔透露出曾经的舞蹈演员痕迹
(责任编辑:霍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