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七月再度欢乐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

  国家大剧院制作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7月18日至21日将再度欢乐登场。去年该剧的首演面世收获了良好反响,本次廖昌永、孙砾、吉拉尔丁•舍维等实力歌唱家组成的强势阵容将再次带领观众在笑声中领略这部经典喜歌剧的无穷魅力。目前《塞维利亚理发师》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排练阶段,7月9日记者走进该剧的排练厅观看了精彩片段,通过与主创主演的交流了解了本轮的复排情况。

  “大忙人”诙谐归来

  “这部歌剧有魔力”

  《塞维利亚理发师》是意大利 “喜歌剧泰斗”罗西尼的杰作,作品情节风趣诙谐、人物鲜活生动,高难度精彩唱段比比皆是,尤其是理发师费加罗欢快的一曲“快给大忙人让路”更是脍炙人口,广为流传。贝多芬“读”过乐谱后曾说“只要意大利歌剧存在一天,《塞维利亚理发师》就将继续上演。”帕瓦罗蒂、芭托莉、里奥•努奇等歌剧“大腕”都曾多次诠释剧中角色,甚至一代传奇女高音玛利亚•卡拉斯为了演唱这部歌剧都甘愿降低嗓音,以女中音饰演了女主角罗西娜。而去年,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的上演也让更多的中国观众感受到了这部罗西尼巅峰之作的极致精彩。

  2011年11月,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的首轮演出,便以国际水准的艺术家阵容和高品质的精良制作备受瞩目。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重磅加盟亲自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际一线歌唱家与著名华人歌唱家廖昌永、田浩江等著联袂主演。指挥、乐团和歌唱家的配合默契精彩,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轻松幽默的喜剧元素使得该剧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著名导演陈蔚对该剧精良的制作水准赞誉有加。著名演员王刚称《塞维利亚理发师》中“中国歌唱家的表现令人惊喜,让观众身不由己、情不自禁地走到作品中。”而上海歌剧院院长魏松看完赞叹:“歌唱家、指挥、乐队和舞美完美交融,呈现效果十分惊艳。”

  本轮演出,大剧院版《赛维利亚理发师》再次汇聚了星光熠熠的国内外阵容。特邀意大利最优秀的指挥之一莫兰迪执棒、意大利著名歌剧导演马埃斯特里尼复排执导;而“中国最好的费加罗扮演者”廖昌永将再度领衔理发师费加罗、由意大利著名男低音布鲁诺.普拉蒂克与国际知名女中音吉拉尔丁•舍维全新加盟出演贪婪医生巴托洛和纯情靓丽的罗西娜。同时孙砾、王宏尧、杨阳、黄荣海等实力歌唱家也将精彩联袂。

  值得一提的是,曾师从伦纳德•伯恩斯坦和小泽征尔大师的指挥家莫兰迪是意大利最优秀的指挥之一,他对《塞维利亚理发师》这部歌剧情有独钟,笑称这是一部有“魔力”的歌剧:“音乐的节奏、歌手的表演、恰到好处的速度,交织融合出独一无二的幽默气氛。在排练和演出的过程中,会让每个人都十分享受。而每当歌剧结束时,所有观众脸上都带会着笑!”

  在首轮演出中拿下最多掌声的“费加罗”廖昌永此次也表示:“和不同的导演合作时会对角色产生许多有趣的想法,对自己的表演和演唱是一种提升。”他 特别表示,“理发师费加罗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廖昌永版的‘费加罗’和别的费加罗不一样,带有我自己的‘廖式’特色!希望本轮更多观众可以走进剧场来感受。”而谈到“费加罗”这个如此深受喜爱的角色时,导演马埃斯特里尼说“虽然距离首演已经有近两百年,但剧中的故事仍然能在当代社会找到共鸣,人们仍然能从这部歌剧中收获感悟和启发。”他认为,理发师费加罗代表了生活中那些聪明机智的普通人,他们虽无权无势,但仗着自己的高情商和灵活的头脑,面对瞬息万变的局面总是能巧妙周旋,化解生活中的种种麻烦,并且一直保持着乐观和自信。所以这个角色身上有大多数平凡人的影子、又赋予了普通人向往的光芒,注定是一个永远讨人喜欢的家伙。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被费加罗玩得团团转的贪婪医生“巴托洛”的扮演者:意大利男低音布鲁诺.普拉蒂克曾多次在罗马歌剧院、维罗纳竞技场、蒙特卡洛歌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等地饰演过这个“标志性”反派。这位“巴托洛专业户”笑称“他是个可恨可爱的老坏蛋,我的任务就是把观众逗笑”。

  国际阵容亮眼

  “廖式”费加罗V.S“巴托洛专业户”

  在周二的探班活动中,这部作品的欢乐气质显现无余。演员们现场表演了剧中阿玛维瓦伯爵冒充音乐家庭教师,在费加罗的帮助下和罗西娜谈情说爱的经典一幕,虽然对于任何一个导演来说,执导喜歌剧都不会像剧情那样轻松,但是就该如何充分地表现出该剧的“喜感”而言,可以说是马埃斯特里尼的擅长,他对剧中的幽默情节的独到处理,很多有趣的想法总能通过更精练巧妙的戏剧呈现带来“笑果”。比如,他加入了巴托洛打盹时突然“梦游”的插曲,让伯爵和罗西娜吓一跳,观众也不禁为他们捏一把汗。他表示,世界各个版本的《塞维利亚理发师》每次重新制作,往往都会加入一些新的元素,“常演常新已经成为了这部歌剧的特色和传统,在每个不同的版本里都闪烁着灵感的火花,这部戏也因此一直保持着青春活力。”探班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搞笑的情节不断,许多小细节的奇思配上节奏恰好的表演, “正中笑点”、令人忍俊不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0/n381153297.shtml report 4757 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国家大剧院版《塞维利亚理发师》排练探班国家大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