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严歌苓父反战巨制 《黎明之眼》聚焦受辱女性

来源:搜狐娱乐
《黎明之眼》海报
《黎明之眼》海报

严歌苓与父亲
严歌苓与父亲

    搜狐娱乐讯 由严歌苓之父萧马编剧,香港著名导演吕小龙执导的电影《地狱究竟有几层》曾在上世纪90年代引起巨大轰动,片中慰安妇的悲惨遭遇令人震惊。如今,这部反战巨制将被吕小龙重新搬上大银幕,名为《黎明之眼》,由严歌苓亲自担任文学顾问。据吕小龙导演介绍,此版在传承老版精华基础上,以更新颖的反思视角和更跌宕的人物命运,引领人们将目光再度聚焦“慰安妇”这个二战时期饱含屈辱的女性群体。

  反战经典

  萧马女性视角叩问“人间地狱”

  慰安妇是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征招的随军妓女和被强迫为日军提供性服务的女性,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包括东北地区,当时称满洲)、中国台湾地区、朝鲜半岛地区、日本本土,也有部分琉球、东南亚、荷兰女性,其中在日本本土召集的慰安妇被称为女子挺身队。

  电影《地狱究竟有几层》就是聚焦这一跨国女性奴的作品,在众多反战影片中,触角犀利,相当另类。该片由严歌苓之父,著名作家萧马编剧,香港知名导演吕小龙执导,以日本随军记者秋山和美从战争宣传旗手到慰安妇真相揭露者的蜕变,以及她也沦为慰安妇的悲惨命运,震撼还原了二战时期慰安妇不为人知的屈辱与伤痛。以女性视角叩问“人间地狱”,以慰安妇血泪史揭露战争的罪恶,倡导和平。该片自上映后,立刻引起亚洲震动,片中秋山和美的人生巨变和慰安妇的悲惨性遭遇令人触目惊心,在90年代亚洲影坛掀起了一阵“关怀慰安妇”的反战热潮,因而被外界誉为“载入经典影史的良心之作”、“一部饱蘸女性血泪的战争起诉书”。

  老片重拍

  吕小龙《黎明之眼》新观“慰安妇”

  电影《地狱究竟有几层》在亚洲引起巨大反响后,导演吕小龙又将其拍成电视剧,与韩国合作拍摄了《黎明的眼睛》,播出后同样好评如潮,在韩国收视率高居前列。如今,随着日本右翼势力对慰安妇态度继续模糊,亚洲“慰安妇”问题再度被关注,吕小龙对这一经典反战作品又有了新演绎。电影《黎明之眼》即将重拍,将再一次重回历史,带领观众感受慰安妇悲怆命运的心灵冲击。

  老片重拍,吕小龙表示,“‘慰安妇’是一群在二战中受到严重性侵害,尊严受到严重践踏的弱势女性,但目前日本政府却不承认,而且时常发表不当言论,就连当下国人也会带着有色眼镜看她们。再次重拍是想还原历史,为观念纠错,让世界人民都知道她们的抗争与创伤,传达‘反战’的和平思想”。谈及新版和老版的比较,吕小龙表示除保留原有人物和主体故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视角的转变,“新版是以一个慰安妇后代的视角还原历史,其中不仅增加了新人物,还增加了身世之谜和慰安妇后人的情感纠葛,而她们如何看待慰安妇,又如何和祖辈一起走出‘战争后遗症’,是本片的看点。可以说,新版是老版的剧情延伸,是基于新时期,当代人对慰安妇问题的新思考。”

  《黎明之眼》由中央电视台新影集团、北京万龙飞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近期开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7/n386767852.shtml report 2127 《黎明之眼》海报严歌苓与父亲搜狐娱乐讯由严歌苓之父萧马编剧,香港著名导演吕小龙执导的电影《地狱究竟有几层》曾在上世纪90年代引起巨大轰动,片中慰安妇的悲惨遭遇令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