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孙俪当妈又演戏无压力:我很受宠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孙俪《辣妈正传》剧照。
孙俪《辣妈正传》剧照。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嬛嬛”复出,升格成“辣妈”。孙俪前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坦言平常心看待《辣妈正传》的收视成绩,“大家对《甄嬛传》之后的作品,对我的期待,于我而言真的没有压力,当你接受成功,就要承担失败,没有人永远成功。”

  早前有新闻说,孙俪在《辣妈正传》里爆炸头发型,吓哭小孩。她前天透露爆炸头造型概念出自自己,“我觉得爆炸头挺好看的,也代表了夏冰的生活状态。”不仅如此,休息25个月的她还在剧里加入不少生活体验,比如甄嬛体的对白。

  戏里是辣妈,装扮时髦K歌喝酒样样行;戏外,孙俪说自己养育小孩的方式和“夏冰”截然不同,但确实希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儿子面前。虽然公开表示要把私人生活和工作区分开来。可是聊到儿子“等等”,孙俪还是忍不住和记者分享了许多生活趣事。

  为什么从待产到复出都被反对?

  朋友都说这么年轻为何跑去结婚生子,我说缘分到了

  拍完《甄嬛传》,孙俪放缓脚步结婚生子去了,没想到剧集爆红,人们都说她会“算计”、会“掐点”,什么事情都没耽误,演艺事业还站上一个全新高度。有所耳闻的孙俪很无奈:“很多人跟我经纪人说,‘你们安排得好,公关做得好’,这都什么跟什么呀,真的不是故意的。对我来说,就是生孩子之前很普通地接了部戏,生完孩子之后,它有那么大的影响,是谁都预料不到的呀。”孙俪说当初她宣布结婚,很自然地完成“造人”计划,身边一直有反对的声音,朋友们都觉得过早结婚生子会拖累她的演艺事业,“他们觉得你那么年轻,怎么可以有这种决定?我只是觉得缘分到了,不要去拒绝,做就做了。”

  已于上周末开播的《辣妈正传》,是孙俪产后复出的首部电视作品,大家都不自主替她操心起来:万一红不过《甄嬛传》怎么办?她心态很平和,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外界想象中的巨大压力。“拍甄嬛的时候,就没想过它将来会怎样,后来很火,对我确实有很大震撼,可《辣妈》的收视,我真的没有压力。当你接受成功,就要承担失败,没有人永远成功。(你觉得这次播出后,什么样的结果才叫做有交代?)这部戏是四个卫视首播,紧接着二轮马上重播,这个成绩,投资公司老板都很开心,我就觉得很好。”

  孙俪透露自己之所以平常心,全是《小姨多鹤》练就的。当年她接拍此剧,所有人都认定会火的时候,却因一些原因未能上星播出,从那之后,不论《甄嬛传》还是《辣妈正传》,她不会抱过高预期:“对于演员,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演,对观众更负责的做法就是喜欢的角色才去演。”

  前日片方在北京安排记者提前看片,在后半段的故事里,有个好玩细节:还在放产假的夏冰被杂志社主编“召唤”回单位,当同事们围过来恭喜夏冰即将高升时,她突然间说了一段“甄嬛体”的对白,被同事吐槽“说人话”时,也让人回想起来孙俪在《甄嬛传》里的精彩表演。说道此处,孙俪坦言一开始很抗拒编剧这样的桥段安排:“我说‘别呀’,还是怕大家把夏冰和甄嬛联系在一起。后来他们跟我解释:《甄嬛传》不是一部戏,已经变成了社会现象,电视剧既然说要贴近现实,少不了这些和社会现象关联的情节,我就被说服了。”孙俪说那也是《甄嬛传》走红后,她重新说起“甄嬛体”,感觉“很跳脱,很穿越”。

  刚生完就演妈,不怕被定型?

  我一出道就演妈了,我从不排斥演妈妈角色

  产后第一个角色是“辣妈”夏冰,听起来顺理成章,孙俪笑说还是被朋友们反对,“他们说‘刚生完就演妈,不怕被定型吗?’我从来没有这个担心,像我一出道,《玉观音》里的安心就已经当妈,我从不排斥演妈妈角色。”

  一当女主角就演妈,和当了妈之后再演妈,孙俪坦言对角色的理解和揣摩确实有变化。“现在跟小孩交流更自信更有办法了。这里面有场戏,说夏冰为了上班,把女儿放到前男友医院的自闭症儿童中心,等把小孩接回家发现女儿好像被传染,变得很安静,她为了逗女儿开心,又是讲故事又是唱歌。那场戏演完,我特别自信走到导演面前说,‘如果没有生活经历,我是做不出现在的表演’。”

  又比如为了展现80后辣妈育儿知识缺失,剧本安排“夏冰”喝完酒给女儿喂奶,最后让女儿昏睡还被婆婆大骂。这场戏之前,孙俪特地嘱咐编剧,一定要在后面加一场“夏冰”给女儿道歉的事,这个想法也是源自她的生活,“有一次同学带儿子来我家,离家前忘记带儿子最喜欢的食物,等儿子来要时,我听见她给儿子道歉‘对不起啊,宝贝,是妈妈的错,忘了带出来’。这次的事情给我很大启发,现在的父母跟小孩的关系,和传统观念已经有很大区别,父母也是可以道歉认错的。”

  80后新手妈妈戏里戏外有何异同?

  生活方式不一样,不怕自己带小孩

  新剧一开场,孙俪就以彻底颠覆的形象宣告自己回来了:爆米花短发,墨镜不离脸,热裤、黑丝、亮粉指甲油,吹着泡泡糖,穿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晚上还是嗨翻全场的“夜店女王”。和意料中一样,《辣妈正传》首播后迅速引起观众注意,有网友表示,“之前孙俪演的角色不是端庄淑女,就是大家闺秀,一直都是那么安静、温柔,没想到她也会这么疯狂,也会暴走,也会如此野蛮!”

  不过此前有传言,孙俪的爆炸头曾吓哭现场小演员。她采访中透露,这一发型是自己的想法:“我想象中的夏冰总是遇到麻烦,所以,像鸡窝头一样的爆炸头蛮符合夏冰的性格。”至于穿着热裤去见未来婆婆,让老人家大为不满,孙俪笑说这是日常观察得来的灵感:“一开始剧本写她见婆婆时穿了件露胸的衣服,可是现在年轻人的性感不是这样的。我有时开着车看街上行走的女孩,很多人穿着Oversize的衬衫加一件热裤就出门了,可老年人就觉得她们没穿裤子,这种对服饰不同的理解,就是代沟,更能让这个角色立得住。”

  孙俪说,大家先入为主认为《辣妈正传》是育儿剧,其实看下去才知道,剧集更想表达一个80后女孩经历结婚生子等突然事件后的自我成长,这也是她为什么愿意排除非议接拍和积极给出意见的原因。今年31岁的孙俪也是80后妈妈,她和“夏冰”之间到底有多少相似之处呢?她的回答是:“我们都是同一代人,都是80后嘛,作为一代人,不论是生活带来的麻烦,还是对生活的妥协,不用说都能理解。但从根本上来说,我和夏冰当妈妈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她本身是一个没有母爱的人,经过一系列生活体验才渐渐的有了母爱。而我的母爱是与生俱来,从小就有,比如小时候大家一起玩过家家,我肯定是演妈妈,给人喂饭的那个。”

  《辣妈正传》的导演评价夏冰这个角色是“带着小孩的小孩”,剧中面对女儿半夜哭闹着要喝奶的情景,困极的夏冰置若罔闻,被婆婆质问还振振有词:“她哭一会就知道没奶喝,就不会闹了。”孙俪笑言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她也非常有信心,可以独立照顾儿子“等等”,因为有过实战经验:“等等10个月,我就一个人带着他坐长途飞机去纽约,当时邓超在那拍《中国合伙人》。我一开始想得特别美好,以为自己推着婴儿车在纽约中央公园、曼哈顿的街道上散步,很洋气。到了那才发现是灾难的开始,我要一个人面对他的吃喝拉撒,整天担心怕照顾不好让他生病。等这一切都熬过去之后,我觉得没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与角色夏冰有何相同之处?

  一样是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工作的“女强人”

  剧中,夏冰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锻炼计划,前来串门的邻居阿姨看到了不以为然。这一点倒是蛮像戏外的孙俪,产后迅速恢复身材的她不仅是瑜伽的爱好者,即便拍摄期间也不忘健身。她表示:“我在拍戏的时候,化妆间有两个哑铃,没事举一举。只要化完妆,还有时间没拍,我会拿一个瑜伽垫在地上做运动,我特别爱运动。”

  虽然外出着装不像“夏冰”那么火辣,但孙俪观点认同女主角,她说自己特别愿意带着儿子出去和朋友聚会、喝下午茶什么的,也不觉得照顾小孩没时间打扮自己,她解释这一切都因为想给儿子看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有人说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希望出现在他面前的所有状态,都是我自认为自己最好的状态。”

  故事发展到后半段,夏冰从一开始抵触小孩降生到慢慢展现母爱,又遇上重新工作不获家人、丈夫支持的两难境地。同样是双重身份的孙俪感同身受地说道:“职业女性同时还要扮演好妈妈,真的很难。如果你努力付出没有别人认同和支持,就会心力憔悴。我很幸运,也很受宠爱,很多人帮忙处理杂事,排除万难让我们夫妻俩好好工作。”

  问到和邓超如何分配家庭时间时,孙俪表示:“我们家确实爸爸忙一点,但我们商量好了,我忙的时候他管小孩,我不忙就我来管。(放心让先生照顾小孩吗?)很放心,他做得非常好。”说起来,张译[微博]饰演的元宝,为了哄骗夏冰不要外出工作,买了个老婆最想要的名牌包,此举果然奏效。那生活中邓超遇上和孙俪意见不合的时候,也会使上这招吗?孙俪笑说:“他会给我送包,但不至于让我做出这么重要的决定。邓先生是唐僧型,把你聊烦聊到答应为止。”

  虽然这次为了宣传《辣妈正传》,孙俪在各地跑宣传,但她尽量抽空陪儿子,还透露两母子相处时搞笑细节:“等等看完他爸在《我是歌手》的表演,特别崇拜爸爸,我也想他这么崇拜我一会。那天电视台放《辣妈》的40分钟片花,他指着电视叫‘俪俪’的时候,我超有存在感。”

  辣妈育儿心得:言传身教,不要过度保护

  非常注重言传身教的孙俪透露,自己习惯感谢别人的举动影响了儿子,“他现在去餐厅吃饭,别人给他餐巾纸都会说谢谢。其实有了小孩,他就是你最好的老师,我觉得教育不是每天跟他说道理,而是你自己要做到最好,才能教会他,我想告诉他的事情。”现在独生子女居多,每个家庭都如珠如宝地照顾着,孙俪说自己不会过度保护小孩,“你比他多活那三十几年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很多事情只有他自己经历了才能懂得。像他小时候,特别想摸刚煮出来的鸡蛋,家里人说太烫了别摸,我就会让他试一下,只有他试过才知道烫的概念和以后要小心。”她感叹自己每天都有好多新的体会,时刻在修正自己。

  儿子目前一岁十个月,孙俪已经安排他进入早教班,她说没有强烈的目的。“很多家长追求小孩几岁前学会唐诗三百首,或者英文能背到多少个字母,我觉得都不重要。最重要是教导他有良好的生活意识和基本态度,我现在最欣慰的是他每天上完课,知道把垃圾扔掉,桌子收拾干净才能离开。”而近期最让这位妈妈震撼的,还是儿子的成长,“他有天在早教中心,和班上同学不小心对头撞,那个哥哥撞完哇哇的哭,我儿子没哭还去安慰对方,那一刻我真的好骄傲。他快2岁了,我们都教育他,摔倒不是很严重的事情。不过以前他摔倒,我都说把手上的脏东西擦到妈妈裤子上,这成了他的坏习惯,现在什么都往我身上擦,我得矫正他才行。”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6/n386659636.shtml report 6738 孙俪《辣妈正传》剧照。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慧“嬛嬛”复出,升格成“辣妈”。孙俪前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坦言平常心看待《辣妈正传》的收视成绩,“大家对《甄嬛传》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孙俪当妈又演戏无压力:我很受宠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